大鹏:通过自媒体做品牌营销的好处

本文是大鹏说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

        周六下午去了一趟进贤,应创大支红青支总的邀请,参观完李渡酒业后,我在李渡酒厂做了一次《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分享。

        支总做了很多产业,我知道的就有佳田房地产、汉唐旅游、网联科技,以及众贤众创,同时他还是进贤电商协会会长,他演说能力超强,我觉得这点值得很多做企业的老板学习。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CEO,一定要具备听说读写的能力,而不只是会喝酒打牌搞关系,为什么呢?

        1、 学会倾听是第一项修炼,听得懂别人想问什么很重要;所以我说,“沟通,你想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想听什么。”

        2、 学会说话,说话包括聊天、谈判、沟通、演说等,每一项都有技巧,CEO掌握各种说话的技巧对经营企业很有作用。

        3、 阅读的重要性就不说了,想说的是学会阅读有窍门;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现在来说这句话是错的,因为你再勤奋,你阅读的速度也赶不上出版的速度,不仅要阅读,还要学会阅读。

        4、 写作的能力是CE0最应该掌握的能力;因为听和读是接收别人的信息,演说虽然是输出,但留痕效果和传递效果,还是不如写文章!

       做自媒体很重要一部分就是写文章,有些人不敢写,怕没人看,今天我在分享会上引用了王通的话:只要你敢写,别人就敢看!

       那么自媒体做品牌营销有哪些好处呢?

        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反向思维来看一看,用传统方法做品牌营销有哪些痛点,以老友记酒为例,你要进入一个城市开辟市场,我猜想你是这样做:

        1、 建立营地;找到门面或办公场所,招募人员,特别是业务员,至少配两辆车,一个送货、一个跑市场,粗算一下,20万没了!

        2、 做知名度;通过报纸、电视、店招等海陆空的广告宣传,希望一夜之间广而告之,粗算一下,没有50万打不住;结果呢,广告一停,效果就弱,广告一上,钱包就弱。

         3、 做美誉度;一般先到处找商行、饭店、批发店、超市进行铺货,然后制定促销方案,企图通过促销来建立美誉度;结果呢,铺下去的货都是垫的,没有卖出去是拿不到钱的,

         这一轮铺天盖地的铺市,少说50万又没了;最要命的是,你这里刚说要“买二送一”,同行就推出了“买一送一”,也就是说同行竞争太激烈。

        4、 做忠诚度;我不知道传统卖酒的做法能收获到多少忠诚度,反正我发现:企图请明星代言,通过明星效应带来忠诚粉丝的做法,往往是个零!

        没错,品牌的建立离不开这三要素:

        1、 知名度

        2、 美誉度

        3、 忠诚度

        但是,传统的广告、促销、渠道、代言等做法,似乎越来越难做了,原因是:

        1、 各种成本越来越大;

        2、 没有门槛的策略,很容易招来同行模仿竞争;

        3、 产品同质化太颜值,听过见过也不一定会去买,因为选择太多了。

        自媒体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1、 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矩阵,其获取粉丝的成本很低,一旦获取,可以通过发布内容,长期影响,这对解决知名度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2、 通过做自媒体找到铁杆粉丝,类似于KK的1000粉丝理论,很容易完成核心用户的积累, 这些铁杆粉丝自然就是品牌忠诚度的用户代表。

        3、 通过构建各种参与感,让铁杆粉丝参与品牌的设计、运营和传播,很容易让铁杆粉丝进行二次传播、口碑分享以及病毒裂变,而把这些用户自发而来的口碑在自媒体上发布,自然就有了用户说话而不是明星背书的美誉度。

        所以,传统模式做品牌营销,是先做知名度,再做美誉度,然后忠诚度;而新媒体的玩法则是反其道而行,先做忠诚度,在做美誉度,最后做知名度!

        更大的好处是,自媒体做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既没有成本压力,也没有竞争威胁,原因就是:

        1、 自媒体获取用户关注的成本很低,而且是一次获取,终生受益;

        2、 自媒体跟传统媒体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实现品牌的人格化,而人格化是不可能被复制和模仿的,因为每个人的调性都是独一无二的。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觉得有启发就分享到朋友圈吧,越分享越成功,当然,也别忘了在下面点赞和留言探讨!

        感谢阅读,不要忘了看文末的“特别提醒”,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转发后截图给我(微信号:3991255),我赠送几本电子书给你,见下图:

推荐阅读:

《邀您参加老友记梦想合伙人计划,加入大鹏VIP朋友圈》

上篇文章

越成功的人,越懂得如何去分享,因为......

        我是大鹏,80后创业者,秦王会终身会员;大学毕业考入事业单位编制,从事高速公路施工;2012年辞职创业,创办江西驰和建设,目前为国家二级施工企业;2014年创办白酒品牌老友记,开创白酒行业的“爆品+自媒体+社群”模式。

        “大鹏说”是我的个人公众号,每天更新原创文章,喜欢的话可以关注。

特别提醒#:

        老友记是我打造的一款白酒品牌,100%纯粮食酿造、不添加任何食用酒精香精;但老友记酒在市面上买不到,以酒会友是我的初衷,链接有思想,讲信用的正能量者,主张“讲真话、交真心、喝真酒”;

        为了过滤出同频的人,我发起了一个《老友记365梦想合伙人计划》,购买2支老友记即可申请成为我的梦想合伙人(零售价218元/支),并享受意想不到的超级特权,如果你也有兴趣,请在公众号回复“合伙人”了解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