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7位恋人 | 如何获得并保持一段长久爱情?

我们总是渴望能有一场经得住时间打磨的感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谈着谈着就谈崩了。

97年一米八的男生很愿意跟我这个老阿姨说心里话,他说他从来没有过上一个214情人节。因为他的恋人,总是在情人节前就和他分手,就像是一个魔咒一样。

而这一次,他刚谈了三天的女朋友,就要结束上海之旅回南昌。他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但在一起刷了三个小时马路的当下,两个人都非常确定想和对方在一起。

那么,是什么在阻碍着你们我们他们相爱呢?

就不能好好地,认认真真地,浪费几个年头,和一个人缠绵到底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呀!

不信你看看我接下来要隆重介绍的这几对情侣,吃了他们几年的狗粮,今天我想分你一杯羹。

每个人都是平凡普通的,有优点也有缺点。怎么去和另外一个灵魂躯体,慢慢磨合,经历所有的高潮和争吵,一起携手迈向未来,今天就让他们来告诉你吧!

四姑娘我采访了七位恋情长久美满的同学,收获了不同的有意思的答案,简直打开了单身doge的新视野,同时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非常感谢抽空接受采访的恋人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回答吧。

NO.1

开场的是一位让我把她名字标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可爱的可爱女生(我还能说什么呢)。

作为一枚智商情商双高的天蝎座女生,跟所有一毕业就分手的丧志青年不同,人家是一毕业就结婚,就问你怕不怕。

她老公直接把她从高中时候的八十几斤,宠到现在的一百斤。高中的她每天写着郭敬明式忧伤文字,自从上了大学,和现在的老公在一起,她开始每天就写两个人相爱的段子。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小可爱:快六年了。同学聚会玩狼人杀认识的。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小可爱:最初在一起时是心动,现在在一起是心安。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小可爱:时间观念差。不停地念叨让他改的同时,也逐渐逐渐自己多点耐心。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小可爱:撒娇,认错,做家务。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小可爱:沟通和信任。多向对方坦诚你的想法,对他尽量不要保有秘密。除了把他当作恋人之外,也要真的把他当作这个世上最亲近的朋友。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小可爱:多。想换个大房子,养两个孩子,时常出去旅游,四十岁可以退休。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小可爱:他异性朋友都没我好,介意啥。不会传绯闻,他傻啊。

(阿四内心os:嗅到了一股霸气女友的气息。)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小可爱:五分吧。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小可爱:有可能会哟。但是不会怎样,毕竟再没有哪段感情可以投入得像这一段这么深。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小可爱:有过。对未来没有信心的时候,会对爱情尤其不自信。领了证就好啦。

(阿四内心os:还没领证的情侣赶紧啦!听说现在领证不要钱!)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小可爱:现在没有什么是困难的事吧,走下去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小可爱:多点认定。多点包容。舍弃总是比坚持容易,但爱情不就是因为不容易才显得可贵吗?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小可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你。

NO.2

第二位也是一位因为爱情,日渐长胖的女生,我亲爱的老闺蜜旋旋,银行资深干部,两年前已经月薪过万了。

大一的时候她看上现在的男朋友,但人家长得高长得帅会谈吉他会打羽毛球,身边围绕着不少狂蜂浪蝶,丰乳肥臀,根本没旋什么事。最重要的是,人家那会子还有女朋友。

但不久后,因为异地恋,两人分手,旋旋乘虚而入,嘘寒问暖,一个学期后一举攻下对方水晶。哦不,攻下对方的心。两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旋也不确定能走多远,说不定哪天就分了。可是多少年过去了,两人还是好好的:)并且旋旋男友准备今年去旋旋家提亲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旋:五年,同乡会认识的。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旋:不变的是在一起开心舒服的感觉,变了的是两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要在广州立足,还是很难的。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旋:沉迷游戏。拔掉电线。

(阿四:...噗哈哈哈哈...)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旋:抱抱亲亲举高高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旋:信任,多沟通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旋:多,多赚钱先。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旋:介意,藤条准备好

(阿四内心os:开始SM?)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旋:四分。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旋:目前不会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旋:有,沟通。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旋:钱。努力工作,努力赚钱。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旋:前期多了解,然后多沟通,包容小缺点,多点正能量传递,追求共同进步,付出时别计较回报,但相爱必须彼此都要有回应。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旋:屁屁,爱你哦,么么哒。

NO.3

第三位是不小心混进来的文艺男青年,因为他在朋友圈的恩爱照不小心闪到了我,所以决定放他进来。

未之是一名企业hr,每天练书法,写公众号日志,去大学演讲,给准毕业生们一些就业建议。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未之:在一起一个月,认识三四个月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未之:开始到现在都不变的是,都是一个努力的青涩女孩子的形象;有所改观的是,在这份要强背后的是一些个人成长的无奈与自我争斗,当然每个人都有,但是原因要不是因为关系深厚了也就无法知道。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未之:看不惯的一点,其实没有到看不惯的程度,只是觉得可以有更加改善之处,太不把自己当一回事,大多数好孩子都有这个情况,希望能和她见证着彼此在个人价值的觉醒。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未之:我会给她唱情歌,一首不够,两首,或者一直唱啊唱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未之:互相理解,互相激励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未之:无,我比较拒绝讨论过多的未来,因为我会觉得是一种无意义的做梦,最多讨论的不超过半年,因为社会环境,以及关系的变化很迅速,半年计划比较科学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未之:不介意,有魅力的人自然身边异性好友多,这对彼此都是,谁也不是谁的附属品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未之:7分吧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未之:不会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未之:没有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未之:第一个困难是默契度的培养吧,坦白,问题不过夜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未之:不要急着去爱,但是要相信自己值得被爱,相信自己还可以去爱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未之:我想和你过小日子,可能没有浓情蜜意,但许愿平淡是福

NO.4

第四位,是一个有八块腹肌的暖男虫先生,很不幸,他现在只暖他女朋友。出门赚钱,回家做饭,以前单身的时候挺浪的一个人,现在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那是因为

爱情呀。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虫:高中加大学同学,有共同朋友。还差几天四周年。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虫:变胖了,不变的还是非常天真可爱。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虫:最看不惯的就是在感情方面太敏感,太小气。这个她貌似改不了,只能少做她敏感的事。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虫:会一边讲理,一边亲亲抱抱,表现出自己也不是故意的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虫:最重要是有个共同的理念或目标,我们俩的共同目标就是要看到我们子孙满堂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虫:讨论挺多的,有一些工作计划,生儿计划。比如以后回老家的生活,要生多点孩子。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虫:一点也不介意。听到的话会怀疑,自己推断。不会主动去找女朋友核实。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虫:八九不离十吧。

(阿四:大家猜猜是八是九还是十)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虫:不会遇到。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虫:我有过分手念头。最终还是不舍得抛弃这个小宝宝。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虫:我觉得最困难的还是生老病死了,只能多养养生,多加锻炼。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虫:我觉得应该完善自己,至少改掉一些臭毛病,别因此错过了喜欢的人。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虫:对我的爱人说,谢谢你这么喜欢我!

NO.5

接下来这一位,就是长成少女颜的Nicole,在她对爱情快失去信心的时候,遇到现在的老公,从此乘风破浪,生活羡煞旁人。每次一起聚会,大家捶胸顿足讨论的话题都是“如何捕获一枚像Nicole老公一样的男朋友?”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Nico:在一起差不多5年了。

相亲对象介绍的。闺蜜看我单身,给我调动了所有的单身男士资源。我和其中一位男生挺聊得来的,但彼此都感觉做情侣不合适。虽然我俩没戏,但身边的单身朋友可能适合呀,后来我们就资源资源互换,最终就换到我老公回来了。

(阿四内心os:所以骚年要相信真爱可能就藏着相亲里呢!)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Nico:

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不是我要的类型,想尽快结束约会,赶紧逃。

随着相处时间久了,慢慢发现他的好,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大宝藏。

感觉就像在淘宝买了一个福袋,打开后发现衣服是没啥特色的经典款,有点小失望。可穿上身后发现挺修身的,而且很舒服,于是渐渐的成为我最常穿,最喜欢穿的衣服了。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Nico:爱打游戏,打起游戏来六亲不认。有一次因为他打游戏的事情而发生争执,后来我们约定:1.他:每天做完任务,拿到首胜即可,22:00后不开新盘。2:我:在他游戏进行时不打扰,要是晚回家要他出来接,提早30分钟通知。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Nico:认怂,卖萌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Nico:最重要是尊重,给对方自由。

至于如何保持:知分寸,懂进退,不要把对方的付出认为理所当然,不要一味的挑战对方的底线。通过挑战对方的底线来证明“爱”,这个是极为愚蠢的行为。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Nico:从职业规划,到买房子,生小孩等都有。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Nico:没这个烦恼哦。他是一个懂得在男女相处中划界限的人,一直以来给我的安全感很足够。即使他身边有小师妹的这类角色出没,我也没在担心的。我们从来没查看过对方的手机。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Nico:3分。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Nico:

他问:“如果彭于晏勾引你,你会怎么办?”

我答:“千万别拦我,我得尝一尝”

我问:“要是遇上麻生希,你也一样上吧”

他答:“啊!!!好纠结,这么办法?我会把持不住的!”

以上是我俩经常的脑洞对话。

他常说,要是某天我遇到了更好的,更喜欢的,要离开他,他会怨恨、伤心、然后放我走。

(阿四内心os:也许这才是最高境界的爱吧。但怎么看起来都像永远也分不开的样子呢。)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Nico:没有啊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Nico:暂时没有大困难哦。一般有问题以我的决定为主,他给意见和尽量配合。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Nico:

For失恋:过去的恋情是模拟考,分手后学会复盘很重要;所有的前任只是个参照物,便于你下次甄选出更适合的选项。要是一道题型错了N次,你还好意思怪出题人(老天爷)的错么?请睁开你的心眼~

For单身:趁现在欢脱起来吧!日后入家庭生活,每天愁柴米油盐,忙小孩吃喝拉撒,顾婆媳妯娌的时候,你会非常怀念做单身狗的时光。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Nico:我会乖一点,尽量少惹你生气~

NO.6

第六位厉害啦,是一个上市集团的分公司经理四,t他和小伙伴一起将一个十几人的团队,一年内做到两百多人,公众号粉丝一年破300万。同时他还是一个非常有幽默感,演讲不会让你睡着的魅力男士。四和另一半的故事,也是公司茶余饭后喜闻乐道的小八卦。

有一次一班人一起出差,恰逢圣诞节,他拿着一个女同事送的玩偶狗说,这我可不能拿回家,会跪键盘的。

总觉得怕女友的男生,爱情一般都不会太差呀。

他愿意抽出接受采访我很感激,因为他实在太忙了。谢谢四。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四:在一起70个月,认识66个月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四:基本没有变化,还是那么跩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四:明明是路痴,但在外总是做想领路。没法解决,陪着走错,然后骂她几句。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四:找个机会按摩就好了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四:最重要的和保持的方法都是:①不要给对方猜忌的机会②多记住对方的好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四:很少讨论,工作太忙,一般只能麻烦她来筹备未来

(阿四内心os:一种余生请你多指教的浪漫。)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四:一开始很介意,但从喜欢变成爱情后,就不存在这种猜忌了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四:8分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四:未来都说不准,但现在感觉这辈子就是她了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四:有过,经历冷战或者吵架,不记得是怎么解决的

(阿四内心os:工作忙也是一件好事情呀。)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四:我不想要孩子,她想要孩子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四:顺其自然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四:今晚要不煲个汤?

NO.7

压轴的是一位业界有名的往死里拖稿达人,作为一名创意总监总是迟到半天但是因为能力超强没有人拿他有办法的大白同学。

还没走上广告这条不归路前,大白玩摇滚,一天到晚嗨到爆,像所有自命不凡的摇滚青年一样,觉得自己这条命只能是音乐的。没想到后来,现任女友还是把他的命给收了。

今年开春他就一直在想怎么布置求婚现场,电影院弹幕告白?草莓音乐节上台告白?人民广告下跪告白?

为了这件事很是苦难呢。

四: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是怎么认识的呢?

大白:在一起5年多了,以前我是在她家楼下开了一间工作室,教学生弹吉他。后来一个朋友认识了住在楼上的她,通过第三者就认识了;

四:现在对方给你的感觉和最初在一起时候,有哪些变化或者不变

大白: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自然没有刚认识那种陌生和客气,见过对方最真实的一面,而你都不介意,这样就很好了,其实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四:对方让你看不惯的一点是?怎么解决

大白:最让我看不惯的,是一直嫌弃我丑,头大,我每天对着镜子说十遍“你好帅”,慢慢地她说什么我就都不介意了

(镜子:???)

四:惹对方生气,你会怎么做

大白:惹对方生气,最有用的就是带她出去吃顿好的,如果一顿不够就两顿咯

四:觉得一份长久的感情里什么最重要,如何去保持

大白:要维系一份长久的感情,保持足够的信任和新鲜感是最重要的,信任是相互的,你要对方相信你,你首先要做得让对方能够相信。而不断发掘对方身上的优点,能够让你时刻保持对这个人的依恋。

四:对未来讨论得多吗,有什么计划

大白:我们两个一没事就会幻想未来,计划这个说起来篇幅太长了,总之就是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繁华,一起赚钱吧!

四:会介意对方男/女性朋友多吗,听到对方和别的男/女性传绯闻,会怎么做?

大白:这个并不介意,毕竟我们彼此都相信对方,至于听到绯闻,自然是先向对方求证,直接询问才是对对方最大的信任,而不是猜忌和调查。

四:啪啪啪在维持感情里重要性满分十分,你打几分

大白:十分

四:觉得会遇到比现在更爱的人吗,如果会,怎么做

大白:你可以喜欢很多人,但只能爱一个人,如果你真的爱她,就不会再喜欢别的人,而且她是最完美的了,没有比她更好的。

四:对方或者你有过分手的念头吗,是怎么走过来的

大白:当然有,但也只是吵架而已,真正分手会是怎么样,相信我们两个想都不敢想,毕竟我们之间太紧密,生活早就不分彼此

四:继续走下去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做

大白:要继续走下去其实并没有什么困难,区别在于走得愉快,还是走得幸福,两个人还能在一起就已经很满足了,剩下的事情就是努力赚钱了。

四:给现在单身的、或者不能长久恋爱的人一些建议

大白:多喝热水

(阿四内心os:你这样是会被揍的我跟你讲)

四:在这里对你的爱人说一句话

大白:亲爱的,这月零花钱能不能再多500块?

采访中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男生对啪啪啪的重视程度普遍比女生高。女生觉得维持长久感情最重要的是信任和多沟通。

而男女生都同样的,在爱情里,变得更加宽容,更加包容对方的缺点,惹对方生气了,会主动求和,而不是选择冷战。

会越来越信任对方,对这段感情越来越有安全感。愿意给对方私人空间。也愿意为了对方,变成更好的自己。并且大部分恋人都会对未来做一些计划,有共同的奋斗目标。

不知道你,有没有获得一些自己的感悟呢?

长久的感情,看起来没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对吧,加油哦!


文|林四姑娘

感谢小可爱/旋/未之/Nicole/虫先生/四/大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刻,我能肯定的是我喜欢的是忧伤的寂寞,这是我属于我现在的最美好最纯真,陷入忧伤,陷入纯情,多么高尚。做一个无极干...
    色十光五阅读 83评论 0 2
  • 文/细雨莲莲(On the way) 本文首发豆瓣日记,2014-09-30 12:54:47 又到午饭的时间。 ...
    细雨莲莲阅读 461评论 15 4
  • 每天都是到最后一小时开始写作业,绞尽脑汁想不好题材,费劲扒力数着字数。这情景很像小时候。记得最多一次早上补了三篇作...
    holly1973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