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深爱不爽的曾经和忧郁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的时光格外让人怀念,因为那天正是我们相识的那一天,只是年份不同,一直以为和周围人与众不同,当周围人在欢呼雀跃的时候我却在抽泣抹泪伤怀。

16年的中国女排又把中国推上了世界之巅,郎平在电视里接受着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告诉所有人女排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的喜悦,你挥着遥控器欢呼雀跃的为她们自豪,午饭的味道似乎不该到来,你不情愿的搭理,我知道,我打扰到你了。

可是那天你却忘了是我的生日,我们的纪念日,我们在一起五年的生辰。

洗刷完毕以后,你又待在电脑旁玩起了游戏,大骂着猪一样的队友,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捧着读者在别人的故事里留恋往返,正好里面的一个故事触动了我,女主角和男主角认识在大学校园,他们经历了年少给爱情的羁绊,毕业异地的纠纷,最后跳过世俗,勇敢的在一起。我想所有玛丽苏的小说都会这样说,因为这会让读者心生同感,也为所有童话般的爱情画上完美的结局,可是这会,我也被这个故事牵连,爱慕着我们的曾经,可是我想赤裸裸的告诉大家,王子和公主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他们也是凡人,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世界里,谁都不是谁的对手,王子败给现实,公主变成林无敌。可是我还是很想知道,父母般的爱情是如何经得住岁月的,我为什么没有一段上个世纪的爱情。

我是一个计较并且忧郁的女人,会把生活的点滴记录的清清楚楚,而后也会烦躁的要求着你顺从着我的想法,你刚开始选择理解,而后嫌弃,最后无奈,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应该给你说句对不起,可是你在我的对面,我只是看了看你,只字未提,五年了,那些矫情已经褪色了,我累了,你也无奈了。

我放下了杂志,放了你最喜欢的音乐,是李志的关于郑州的记忆,我没去过郑州,不会对那个地方情有独钟,可是我心里也有一个和郑州一样的地方,让我魂牵梦绕,看到这个词,会想到故乡。跟你在一起,我也和你崇拜着他,李志的曲子不华丽、不做作、不重复,他的歌中只有淡淡的调子和偶尔的愤激。李志拥有的民间世俗幽默和半吊子艺术情怀,三七分成呈现在专辑的原创部分里。他的中文词汇系统是一套80年代诗歌、90年代摇滚乐、00年代网络空间的混合体,虽显琐碎,但不繁杂。他有市井理想,又不愿放弃艺术的投机,他的歌词散发着盖不住孤芳自赏的酸腐气味。他戏谑而深情,深情而又中庸。他就像中世纪欧洲的吟游诗人,抱着一把木吉他游荡世间,弹唱而出的歌既不清雅也不低俗,只是淡淡地用真情唱出他对这个世界最平凡的爱。

李志的嗓音沙哑,而且还有口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嗓子,可是他却深情款款。有一种低沉的孤独蛰伏在每一个音符里,他唱出了城市里所有的孤独。李志的歌需要一个人听才好,需要失落时听才入味。这是百度里给李志的评价,我觉得不全面,因为这些新兴媒体总是会别有用心的描写这些人,我只是欣赏他的才华,你却骨子里的爱他,我没有办法,只好将就勉强的爱你爱的那个他。现代的人总是很迷情,所有的东西和快递的物流一样,追求速度。

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着海子,歌唱着王菲,我不爱他们,不崇拜他们,只是像习惯了四季,习惯着他们,就如半截诗里的句子,你是我的,半截的诗,半截用心爱着,半截用肉体埋着。不,谈不上爱。

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我们一起看的,看的时候我们都流泪了,那天的短信里有你给我的承诺,我们要完美的结局,会好好的相爱至死,还要续上来生。我信了,匆匆那年里说过,誓言这种东西并不可靠,他只能说明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真诚过。你说困了,想要休息会,我像你照顾我的一样,为你抿了被角,关掉了音乐,最后收拾好家里的一切,背上旅行包去流浪,亲爱的,累了就休息会吧。

我买了去青海的票,想去那片遥远的高原,原谅我没有告诉你,我想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去适应和怀念曾经和现在的时光。

去的路上我看到赵士祥对青海的诉说,仿佛我已经到了那里,疗好了所有的伤。

西 去

我动身的时候

海州湾的风已不再疯狂

幸福多近,欢乐多远

呵,湖与海的天老地荒

这种爱恋很古老也很年轻

两千里空茫给我想像

循着西去的路

我热血沸腾又有点儿虚妄

翻九十九座山,跨九十九条水

漂泊的我能否走进梦想

有些时候我不明白

高原的湖和苏北的海

为何会有着太多的相像

而我们的相逢是不是与众不同

不平凡的事如果有人模仿

那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等候在九曲回肠的海边湖旁

八月,高原湖辉煌灿烂

鸥鸟的翅膀上托着夕阳

西宁西宁,请告诉我

为什么越往西去

我的心空越来安宁越来越敞亮

哦,原来这些年我步履维艰

每一步都摇晃在奔向你的路上

青海湖啊,我亲亲的爱恋

即使我的财富高山样丰厚

即使我的诗歌海洋样宽广

即使倾尽今生风尘预支来生盘缠

我也要把这前世的因缘叩响

做一尾早睡早起的鱼

让心愿浪花时时在你的湖面开放

无 语

这样的湖我第一次见过

就像第一次见到你,相互的感觉

哦,我爱!我只低吟一声

湖的呼吸就湿润了我的肺腑

我只是一个过客,或者是一个来访者

啊,这也没有什么

高原的爱无边无际

而水就在你的身旁。而你就是湖泊

高原阳光抚摸着你的肩

像是知道我内心的愿望多么温柔

像是知道你的内心

有一场酝酿了三十五年的雨

这野性本真的一切。坦荡的神圣的

一草一木

可我带来了多少灰尘

带来了客套、世俗的形式

所以我尽管怀揣的是真情

却连一句清音也唱不出

命运的大风时时吹我呀

我出窍的灵魂早该在浪上漫舞

只是我走了一生都没能前行

我曾因无爱饱尝寂寞

此刻却因爱而倍受折磨

我冲突了太久,熔出了慷慨大器

最终仍把甜梦和纯真又收了回去

那苦涩的水就这样流进我的眼里

呀,这就是海和湖的丰富复杂

现在你用浪花轻拍我的灵魂

只是我苦难的爱恋已无须慰藉

面对山峰、草原,以及青海的女子

我的敬爱始终有着湖泊的深度

并将幸福地保持着盐一样的沉默

我这段时间还会想,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伤悲。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就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可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于是,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能遇上许许多多的人。而后你就会明白,所谓机缘,其实也不过那么几次吧。

喜欢那个忧郁深情的自己。会觉得,时间久了,爱像其他的东西一样,极度渴望但却一直得不到的话,它的存在感也变得可有可无。

或者最后干脆都不想要了。一个人过或者将就着过,感觉前者,活得让人舒服。

可午夜梦回,我还是会想起:以前和你一起过马路的时候,你都会走到有车的那边,因为我曾说过我是是一个极没安全感的人;吃饭喝东西的时候你会先问一圈在座的女生吃菜能不能吃辣,因为我曾说有绅士风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你会把裤子卷起来,因为我说这样显的腿长,你会穿亮色一点的衣服,因为你皮肤黑,这些琐事是我曾经认真教给你的搭配习惯。都让我分分秒秒想念你,这要,怎么忘呢?

谁把你从年少无知的少年变成了年少无知的青年。而你也让我知道了,怎样在一份感情里好好的成长,更加好的去爱一个人。

是啊,这些痕迹已经实实在在塑造了现在的我们,它们已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这段日子里我可以一个人吃饭不觉得无聊,手机偶尔忘带了也不会着急联系不上谁,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到处拍照走走停停。我现在很爱笑就算偶尔有不开心。我没有恋爱没有暧昧没有追求者。我想,如果我留在你的身边,现在的光景会是怎么样?

而你呢,也会在某个瞬间想起我吗?

电影《东邪西毒》里的一句话:“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我会过得很好,但还是会想你,还是会选择回来去拥有父母爱情。

因为我会选择记得你,然后学会去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布丁寻找名字的奇幻之旅 布丁妈妈 题记:布丁,我亲爱的小天使,感谢你选择让我当你的妈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作为...
    e4ab038113c5阅读 126评论 3 2
  • 星星弄丢了眼睛 跌跌撞撞 颤抖着寻找光明 天空被乌云嘲弄 忧郁中 为自己穿上灰...
    光皂阅读 221评论 0 1
  • 上班多年里,俗欲俗心是满足的,以团队建设为名义的饭局周周都有,无关酒色。饭局基本都由我来安排,正式的、休闲的、庆功...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552评论 11 11
  • 画了一段时间,自己都能感觉到进步,就是起草快而准! 可能是自己画的太简单…… 下次挑战画自己的萌宝!
    五点人家阅读 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