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第七天

    这是分手第七天,我可以平静的记录些事情了。

    我相信分手,你比我更难过。相信你会一直挂念我,相信你会等我,相信你爱我。

    那天是我先说喜欢你,是我说让你晚点结婚,是我说让我们试试在一起。是我嘴贱,带给你伤害。我们认识,这已经第十二年了。我对你是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那像一条埋在身体里的线,不知从几岁开始,随着身体在生长。不需要引导,不需要感受,不需要记忆,或是回忆。就在那里。

    邻居的小妹妹,总是觉得隔壁的大哥哥高大神秘无所不能。

    就算喜欢过同桌学长路人,你也还是在那里。就算你招惹我生气,联合猪八戒欺负我,也很容易忘记。记住的都是那些脸红心跳。

    总是和猪八戒一起,说些我听不清的话,看着你们笑。

    总是带着猪八戒去一些我不知道的地方,做一些不知道的事。总在后面望着,想去。

    但,我不能说爱你。

    两个月前,你突然找我聊天,问我“爱”是什么?我很惊喜,虽然自初三我们分校以后见面不多,聊的也少,但我一直关注着你的消息。我知道你没变,也知道我们还是很合拍。果然,我们一拍即合。

    你说今年你要回来相亲结婚,已经拖得太久,不想再让父母担心。

    也许是我不想让自己这份不咸不淡的感情云淡风清的消散,也许是我不想你没真正爱过别人就陷入婚姻,那天,我冲动的主动了。

    没想到,我说“不以结婚为前提,试着交往”,你回来以后却和我说“结婚”!交往半个月后我甚至真被你说的云里雾里,真开始想象我们结婚了!天哪,我才出校门而已!

    幸好,我的朋友们用一盆盆冷水浇醒了我。我真的相信你是个专一、包容、深情的人,但是我的理智告诉我:我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你等不了我。我爸妈看着你长大,他们不会接受你。我们工作上的差距很大,婚后不能生活在一起。以及,最重要的,没房没车没存款没志向。我不能接受没有经济基础的婚姻。你问我“是要我一个人努力,还是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候,我就开始估算分手的日子了。

    我没你想象那么好,我很现实,比你现实。

     我每天告诉你一次“我不会嫁给你”,然后苦口婆心劝你用心相亲,细数结婚的一个个好处。你总说“那你就嫁给我啊”或者“得了吧,你自己都不信,别扯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的都有恃无恐”。你没说你听了也会难过,我就觉得你没所谓,就觉得你也没那么在乎。

    但是和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真的感觉到了你把我当宝。

    你最在乎我的手凉不凉,尽管我的手在冬天被冻成了又红又肿的猪蹄难看得要命,你也说你眼瞎看不见。每次见面,你都紧握我的手,不放开。

    我下午调开了课去练车,没想到你会突然出现。你第一次到这个小镇,是怎么找到的?你笑一笑,说下车没走两步就看见了,大概是嗅到了我的味道。然后,你陪着我走到驾校,就走了。又一次,你来,陪我吃完午饭,又走了。每次都是匆匆。我总是不能陪你,连保证的一星期至少见你一次都做不到。你嘴上讲我不守信用,结果却总是退让,叫我工作为先。

    你带我见你最好的朋友,你喝的很多,醉的歪歪扭扭。没办法,我和你开房了。人说酒后乱性,但你没有,你抱着我,一直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能害你,不能害你……”。我们同床共枕两次,你都没有越过雷池。你说我不答应和你结婚,你不会乱来,叫我别怕。

    你最怕我不说话。我说我本来话少,不是心情不好。但你总是找话题,让我讲我最感兴趣的事情。每次我情绪不高,你都能察觉。

    在一起的时候,你等我上课,等我下课,等我改作业,等我做资料,等我吃完饭,等我洗漱,等我睡醒,等我到周末,等我能见你。总是在等我。

    直到现在,每个晚上,你都和我说晚安,每个早上,说早安。考驾照那会儿,每天要起很早,四点半、五点半、六点半,你会比我的闹钟还准,叫我起床。

    你让我去看《花水木》,你说就算现在不能在一起,也有以后。你说如果以后你离婚了,我也离婚了,让我一定要答应你,不能再逃跑。

    情人节晚上,我真的和你提出了分手。

    你已经订婚了,我们再这样下去是不对的,对谁都不公平。

    那天,你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无数条信息。你说“我爱你”,我听得出你哭了。尽管如此,你还是叫我去睡觉,还是说对不起。

    我数得出,你说过五次“我爱你”。我总是不相信,总是跟你说你并不你想的那样爱我。你说时间会证明。

    今天,是第七天。只是第七天,却好像七个月。

    我和你说过我用了太多的时间,精力,感情在另一个人身上,我想那使我元气大伤。你问我为什么不喜欢你吻我,我说因为我不够爱你。我说我对你更多的是习惯是依赖,是把你当做理所应当,礼尚往来。不是爱。

    尽管这样,你还是要抓住我吗。

    我说你只是把我当做救命稻草,作为你在并不相信的婚姻里,你认为注定不幸福的婚姻里的一点希望。你说我不明白我对你的重要,不相信你对我的感情,你说我不相信爱情。你说一辈子很长,你会证明给我看。

    说真的,亲爱的,我还是不信。我真的不相信爱情。过几天你就要结婚了。就算你对她没有感情,就算你心里现在只有我。以后呢,你天天抱着的人会是她,抬头低头见的会是她,对你嘘寒问暖,照顾你衣食起居的也是她。也许你还是不爱她,但你会在琐碎的生活中渐渐忘记我的摸样,忘记我的感觉,忘记你很爱我。到时候,我在你心中,也许只是你给自己的一个诺言,是一个被你无限美化的假人,是给自己的希望。那时候,你爱的也不是我了,是你自己。

    爱情存在于每个人的想象中,不存在于现实里。

十二年前,我们相遇相识。现在你结婚前,我们相知相恋相偎。这是最好的善后,是被恩赐的结局。

我还是在难过,还是不能习惯没有你的日子,不能接受几天后,你和别人双宿双栖,不能想象我一个人回学校考驾照。那时,只有天上的月亮看着我,再没有人陪我去驾校,没人陪我等待练车。没有人在乎我有没有吃饭,吃了什么。没有人在乎我到点要不要睡觉,会不会赖床。在乎我是不是没有讲话,是不是有情绪。没有人再像你这样了解我,保护我了。

这些都是我自找的,我活该。只愿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