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单身,天理难容。

约翰·多恩曾在《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写过这么一段话,这段话也曾引用在海明威《丧钟为谁而鸣》的扉页上。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可以自全。
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
整体的一部分。
如果海水冲掉一块,
欧洲就减小,
如同一个海岬失掉一角,
如同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的领地失掉一块
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
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
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它就为你而鸣。

如果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那么,也就没有人不需要陪伴。

网上流行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要找到一个所谓的灵魂伴侣,精神寄托,又是何其难啊!

一朋友自嘲道:我母胎单身二十年了。为啥没人来解救我呢?我的白马王子,你是迷路了吗?

看着身边的ta男女朋友一茬接着一茬,换恋人比换衣服还快,内心感到十分震惊,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车速要求飞快,饮食需要快餐,能力获取也需要快速。

各种“两小时教会你PPT”“5节课让你成为ps大师”“3天带你游遍欧洲”消息密布网络。

一切飞速发展一切追求效率,随时需要启动小马达模式。

可总有一些人在感情方面拖了老百姓的后退,并且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单身狗”,或者自称为单身贵族。

突然想到,今年是狗年,可能有一丝渺茫的机会实现人丁兴旺、兴旺发达吧,也只能这般聊以自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身青年具备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如老话所说,走哪方,亮哪方,做灯泡,也要做最闪亮的那一颗。

在昏暗的小道旁,阴黑的小树林里,空荡荡的教室里,人来人往的女生宿舍楼下,尽是些缠绵得难分难舍的情侣,到处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甚至在寝室,每晚都能听着他俩的“亲爱的”“么么哒“我想你了啊””等等恋爱术语。

伴随着这首催眠曲,寝室室友们同时进入单身狗的天堂(梦乡)。世道人心,人艰不拆,只有我们还保留着单身狗的清香。纵使他们如何花式虐狗,奈何我们精通十八般武艺,总能安然无恙地渡过此劫。

吐槽归吐槽,面前的事实仍旧摆在眼前,你始终在独行。

友情和爱情始终是有所区别的,友情可以是几个人的事情,可恋爱,终归是两人之间的故事。

一个人听着动人的歌曲,却无人分享喜悦;一个人看完精彩的书籍,也无人能听你讲述;一个人走过生活的旅途,无人能伴你左右。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玩手机,一个人独立生活着,或许是强装笑脸掩饰内心的苦楚,以及那无人能懂的孤独。

或许你也曾幻想过另一半的样子,只是现在失去了勇气;也许你的一腔孤勇,被别人默然忽略了;可能你也只是孤独成瘾,过着自己的生活,有孤独与酒陪伴,和着别人的爱情故事当做下酒菜。

不论如何,此时的单身,总有你的原因。只要回家不被催谈恋爱、被催婚,这已经算得上不幸中的万幸了。

单身,也是生活的一种状态。有人主动选择单身,有人被动接受单身。在这里,可能你会看到自己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我的江湖,由我做主

如果一个人可以看完所有的风景,那就不需要其他人来打扰这份宁静。独处会上瘾,单身也会上瘾。在营造的小世界里生活,挺好。

在江湖里闯荡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就像武侠小说中描写的那样,潇洒自在,洒脱淡然。

儿女情长什么的,真的很影响大哥我行走江湖。

有的人在坚持不懈地奋斗着,选择跟生活死磕到底,只想着让自己强大一点,再强大一点,哪里还有时间去思考个人问题呢?

心怀梦想、内心充实的人也在忙着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想着让自己离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他们都在为了生活,拼尽全力啊。

萧伯纳说过: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一个人一点都不奇怪,反倒是周围的人觉得很奇怪。

事实上,真正活得好的人,是很少很少的。多数人都是一般人,普通人。悲喜哀乐伴随一生。

2.佛系青年

我也就不奢求什么爱情了,能有吃的就行。一切随缘吧。

随缘,这是佛系青年的常用词。一切天注定,个人强求不得,对于“找对象”这件事情也秉持着这样的观点,该是你的,别人也抢不走。

中国有顽固老头月下老人牵成一段姻缘线,西方有顽童小爱神的丘比特之箭。看,命中都有他们两位神仙帮祝我们,那我们也只需耐心等待了。

3.我有爱豆,谈什么恋爱

身边也认识有好几个追星的朋友,刚好她们也单身,看起来明明不像是单身的人,长得那么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问其原因,基本上都表示,每天学习那么忙,剩下的时间都拿去追星了,哪儿来的时间谈恋爱啊?

很多偶像都会自己的疯狂粉丝,粉丝也有几种类别,分为女友粉,姐姐粉,妈妈粉等等,女友粉或者男友粉是占绝大比例的。

受到偶像的影响之后,再来看看周围普通的男生,也很难看得上眼的了,毕竟,偶像都是包装得比较完美的,有才有颜,现实生活中的确少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人丑还颜控

颜控,又称美颜控,指对别人的相貌过分重视,达到痴迷程度的人。这种人爱好收集各种美女帅哥图片,遇到美貌的人就喜欢接近。(来自摘自百科)

颜控坚信:颜值即正义,长得好看的,心地应该也善良,学习应该也挺好,待人接物应该也还不错。

不可否认,外貌,对人的第一印象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有的人很看重外貌,认为恋爱对象应该也是个美女或者帅哥。颜控也有轻微严重和重度颜控之分,对恋爱的对象的外貌有着不同层次的要求。

正是这样的心理造成了:谁也看不上,谁也看不上的局面。长得矮胖还想找个瘦高的,长得丑还想找个帅的。

长得丑,还嫌别人丑,或许这就是说的是我了。

也许单身单位原因还有很多很多,有被爱情伤过的,一直忘不掉的ta,也有资源稀少的,处在女儿国当中,也有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总之,爱情可遇不可求。

除去与别人交流时间,我们最多都是在独处。如果能够和寂寞和平相处,经济思想独立,又何必急于走进婚姻的围墙中。又有多少人因为寂寞去爱,因为寂寞结婚?幸福却是我们永久追求的,人生总是带着遗憾度过的。

很多人所想,根本就没有更合适的人,只有在合适的时间点遇见合适的人。当你内心足够强大,也足够优秀,根本就不需要依赖,所有的东西都是锦上添花。

但结果往往都是,我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刚强,流言责任各种隐形枷锁,让你不得不妥协。

这是一段关于单身生活的独白,送给正在单身的你:

无论如何请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对爱情的向往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学会如何独立生活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没有太多的对错之分,只要适合自己,那就就足够了。

在某一天,我们会找到自己,并找到另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阿L,如果你喜欢听故事,那么,我讲,你听。每一个喜欢,都是最大的鼓励。ʕ•̫͡•ʔʕ•̫͡•ʔI Lᵒᵛᵉᵧₒ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人父母,责任深远。家长式的教育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怎么教育孩子是学不完的功课,研究不完的课题。孩子的未来,家长的...
    maygleam阅读 638评论 0 0
  • 思维导图的教程千千万万,不是太长就是太杂,阅过无数内容,依然不知所获。或许,你需要这篇精简的思维导图绘制教程,只需...
    mindmap阅读 587评论 0 0
  • 毕业,恍然就在眼前 一个个留恋的身影 亲切的,深情的 数着校园内的丁香花瓣 欢笑的背后 却不知下一站停在何处看风景...
    句聚川心阅读 29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