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写了篇文章,赚了3000块

01

前不久参加了简书和金数据联合举办的“万元职场征文大赛”,说实话,我当时没有抱着必胜的信心参加,毕竟简书上多得是比我厉害的职场达人,而我只是个还没有迈出校门的穷学生。

一开始的时候,我想着不参加了吧,应该注定是沦为炮灰的命,但当看见活动的联合宣传方大多是和新媒体运营有关的软件公司的时候,我心动了。毕竟在新媒体行业,虽然我只实习了三个多月,但我自学已经有两年了,所有的这些软件我都能熟练运用。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写了一篇吐槽老板加班太变态的软文,把这些软件都安利了一遍。没想到一时心血来潮写出来的文章,会成为我在简书的第一篇爆文。

和大神相比,我只是个籍籍无名的小透明,文章阅读量不过几百,但这篇文章当时的阅读量就破了7000,喜欢数接近400,评论区好评如潮。甚至有简友问我这些广告商给了我多少钱,我说没有钱,是征文比赛。他说那肯定会获奖,不得奖我们替你游街去。

说这些,不是炫耀,只想说挺感动的。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在简书的这半年我感受到了很多。

可是,饶是获得这样鼓励和肯定,我也没有抱着获奖的期望。我说了,简书上多得是经验比我多资历比我深的职场大神,我自认没有他们优秀,写软文也只是小打小闹。

所以,当简书工作人员给我发简信,告知我获得二等奖的时候,我都懵圈了。我真的中奖了?不是做梦?确定信息没发错?

简信截图

02

我的脑子里一连闪过三个问号,不过我相信简书工作人员是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事弄错的。抖着手点进去公布奖项的文章链接,不知道自己到底获得几等奖,以为最多就是个【偷懒有理大礼包】。看见是二等奖的时候,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想哭,我真的做到了。

我一直都喜欢写软文,好像与生俱来就有用套路打广告的天赋,可是这项能力一度让我自尊心受挫。我曾在朋友圈说过写软文可以找我,也有人找,但是开价奇低,写好一篇文章还要帮他在微信后台排好版,连20块都没有。这件事,我耿耿于怀了一年多,至今没有放下。

原来,我引以为豪的能力,在别人眼中,廉价得连一杯咖啡都配不起。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我太自信?其实,我一直都是别人口中只会吃和睡的废柴?

因此,这次的获奖,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奖金,而是肯定。点评团都是在职场历练多年的达人们,决定把奖项给我,说明即使我再怎么不够优秀,也没有沦落到很差劲的地步。

心里获得的安慰,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但得到肯定的欣喜,相信有过类似经历的人都会懂。

好吧,奖金也很安慰人。距离征文比赛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都记不清奖金是多少,只知道一等奖是10000块。找到了征文公告,才获悉二等奖的奖励是3000块奖金+两年金数据的专业版账户使用权。

还有软件使用权?太棒了,要知道很多软件的专业版都是要VIP的,说白了就是要花钱。也就是说实际上我得到的奖励不止3000块,虽然和一等奖的万元奖金+终身使用权差距很大,我也挺知足的了。

金数据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快,没过两天就给我打电话,还加了我微信。我还纳闷他怎么知道我微信号,恍然想起收集信息用的表格是金数据开发的。

奖金没有扣税,完完整整的3000块,金数据的工作人员直接给我微信转账。收到钱的时候,我才敢确定,我写的一篇文章,真的有人愿意花3000块。

微信截图

03

感谢简书和金数据这次举办的征文活动,我不仅拿到了奖金,还得到了肯定。

还有,金数据的工作人员工作真的很高效。不愧是开发提升职场工作效率软件的公司,才刚转完账,立马就把我的账户升级了。

我迫不及待登录进去体验一把专业版用户是什么感觉,意外发现微信增强功能可以把表单集成到公众号后台,在线投票和意见反馈极大提高运营效率。我做新媒体小编,太需要这样一款强大的软件了,又get到了一个高效工作的软件。

功能太多,收集信息的模板应有尽有。好奇看了一下官网的套餐价格,专业版499元/年,也就是说,实际上我写那篇软文的回报是4000块。

抱着好奇鼓捣了一下金数据的用法,因为我真的是一个很懒的人,能用软件解决的事我绝对不动手,然后我开启了新大陆。

表格功能

功能很多,而且各种模板供你选择。我声明我不打广告,我的广告都是用套路开头的,从来不直接说。真心给平时要收集很多数据的人推荐这款软件,我打算论文的数据都不自己做Excel,能偷懒就放弃无意义的勤奋。

我要向职场达人进阶,高收入的前提是要有配得上那份工资的能力,那就从现在开始锻炼吧。

最后安利一下获奖文章——《老板,我男朋友在等我下班》 ,想学新媒体运营,里面提到很多高效工作的小技巧。

希望我们,都能越变越好。在写作这条路上,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坚持是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获得的收益,就让时间慢慢见证。和爱好写作的你共勉。

我是洋芋丝丝,一个爱写感情故事,偶尔更新生活随笔的小菇凉

大四在读,励志用业余时间,在2017年结尾写够20个情感故事

喜欢我的故事,就关注我吧,主页有讲以前写稿赚钱的干货文哦⁄(⁄ ⁄•⁄ω⁄•⁄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