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可是你也没说这会是我的青春(10) 小悲欢

                        第十章:小悲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苏底

那天下午第四节课结束,沈道瑕赶在放学铃声响起之前急匆匆地跑到班主任的办公室门口,准备向她赔礼道歉。

沈道瑕在跨入办公室之前开始深陷犹豫不决,一个人在门口埋头沉默了好久,到底是组织语言呢?还是自我鼓励加油壮胆呢?还是设想接下来被班主任批评的糟糕场景呢?他也弄不清楚,或许都有一点吧。

“你怎么了?”化学老师王涛将手扣在他的肩上,就好像平日里的兄弟一样亲密无间。

“没……没事”

“那你要进去吗?”王涛指了指眼前敞开的大门。

“嗯嗯”沈道瑕微微点了点头。

“那就进去吧,不要怕嘛!”王涛将手勾在他的肩上拽着他的胳膊,微笑着肩并着肩走进去了。

“好……”

“哎呦,不要怕嘛!都这么大了,有什么好怕的呢?”王涛走到他的办公椅上坐下,然后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绿色包装的锡箔纸。“你要找哪个老师呢?”

“数学老师。”沈道瑕埋头低声道。

“哦!在那儿呢!”王涛指了指最里面的方向,“就那张最大的桌子,对!看见没?就是那儿了!”王涛将手轻轻地扣住沈道瑕的锁骨然后缓缓地推向前去,“徐老师,沈道瑕找你!”

“我帮你打好招呼了!你去吧!”

“老师你……怎么可以这样……”

“哎呦!凡事都要面对的,只不过早一点,晚一点啦!别害怕嘛!老师又不是怪兽不会把你吃了的!放宽心!”

“呐,这是绿箭无糖口香糖!”王涛将沈道瑕的手心剥开,塞进一片刚刚从抽屉里拿出来的绿色包装锡箔纸,然后用力地合上。

“谢谢老师,但我不吃口香糖的。”沈道瑕刚想说出口的话,就被老师一语回塞。

“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一个标准的黑人牙膏笑容忽然出现在他的眼前。

“不要紧张,放宽心!”

”凡事只要放宽心,都可以做好。如果紧张的话,就尝试着将口香糖塞进嘴里,让你的咀嚼赶走身上的一切戒备,我高考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嗯。”

但是,沈道瑕并没有将口香糖含进嘴里咀嚼,而是像往常一样塞进裤兜里。

他迈开步子,一步两步慢慢地踱向班主任的办公桌。

他的手紧紧抓着两边的裤兜,湿湿的汗渍在褶皱的布料上若隐若现。他尽可能地将心脏压回本该存在的位置,然后清清嗓子希望说话的时候声音不会太轻,至少可以让老师听得清楚。

他埋着头,一口气地将他“踹门事件”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说了遍,然后还在后边连续加了好几遍的对不起。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做。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鲁莽。

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他踢坏。

对不起……

奇怪的是,这个喜怒无常的百变女王并没有怪罪他什么,反而不可思议地表扬了他,夸他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知错能改,还希望每个二中学子都能像他一样懂事,听话。

“是你因为班级大合唱的事才无意间将它踢坏,我不怪你。”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把你踹破门的事情告诉任何人的,你也一样要给自己守住秘密。”

“这次赔偿就不用你承担了,钱我自然会想办法的,你不用担心。”

“希望你永远都可以这样的诚实,不管是现在读书上学还是以后工作上班。”

沈道瑕两只手插在裤兜里,接着长长地叹了口气。

原来,在老师面前承认错误是这么简单的事啊,不用什么花里胡哨的词藻,不用提着嗓音显示自己多么的有自信,不用低着头埋着脸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他从口袋里掏出那片王涛送的口香糖,剥开绿色纸皮和会反光的锡箔纸将一片淡肉色的糖果片含进嘴里。

王涛说的一点也没错,他笑了笑。

老师不是怪兽,没有这么恐怖,他们不会吃了我,因为他们也是人。

他们平日里对我们的疾言厉色,只是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我们。

品格更好的我们。

身心更好的我们。

成绩更好的我们。

一切都更好的我们。

沈道瑕笑着嚼了嚼,两只手攢着包装纸插进裤兜,然后抖着眉毛神采飞扬地在走廊上尽情地奔跑。

就在离班级不远的6班门口,忽然蹦出一个女生拉住他的胳膊。

沈道瑕下意识地伸手想把她推开,却发现怎么用力也无济于事。女生只是牢牢地拧着,好像也没有拉他走的意思。

“沈道瑕!”一阵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像开了花儿一样地怒然绽放。

甜美又不失轻快。

“我们明天要去秋游啦!”女生抬起头满面笑容地盯着他,原来是朱梓欣。

“真的吗?”沈道瑕忽然有一点将信将疑,因为在他的生命里从5年级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春游或者秋游这两个词汇了。

“真的!这还能假!而且听说这次是定海二中12年来第一次秋游呢!”

“啊!万岁!”接着就是一阵稀里哗啦的“啪啪啪啪”

从不远处传来自己班热烈的欢呼声。

“啊!学校万岁!校长万岁!”沈道瑕也伸手拽了拽眼前女生的胳膊。

“啪啪啪啪”

震耳欲聋的响声在各个班级里逐一响起,就好像是一道道鞭炮,响彻云霄,覆盖着整座教学楼,保佑着这一代的二中学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