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20天备考经验

先上成绩!新鲜出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谈谈自己是如何在20天内成功过关哒!(⌯¤̴̶̷̀ω¤̴̶̷́)✧不是营销!没有夸张!全是干货!非常干的那种!(•̀ω•́)✧

• 第一!关于资料

• 不要买教材!不要买教材!不要买教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资料=轻一(东奥图书旗舰店 每年双十一买预售!)+讲义(视频讲义 后面会详细说!)就按下图搜!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找找晨阳笔记来看,总结精辟(没有的话可以找我要!)

• 第二!关于视频

• 一定要看视频!不要因为觉得时间不够了就不看视频了!我前期就是这样的,自己默默啃书,其实浪费了蛮多时间的~老师们讲课讲了很多年了,比你知道哪里是考试重点!(•̀へ•́╮)认真脸!

• 经济法中必然包括很多税率,但是大部分税率是题目中作为已知条件给出,根本不需要记忆!有些小伙伴真的是上了考场之后才知道,白白占用了脑子的记忆空间~

• 视频一定要找当期的来看,因为初级会计每年的内容都是有修改的,以前年度的视频最好别看

• 会计实务推荐刘忠(东奥),不必打印视频里自带的讲义,对照轻一这本书标标重点即可

• 经济法

  • 推荐侯永斌(中华)+黄洁洵(东奥),不是让你两个都看。2018版教材共8章,前面7章看侯永斌,最后一章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看黄洁洵,小税种部分看二者的交叉部分(过来人告诉你对小税种不要掉以轻心,我考的那一批,单选多选都涉及了小税种,没有计算,就是考察小税种的征税范围较多(就是问你以下哪些选项征XX税))

  • 原因:侯永斌讲的生动幽默,使得法律的一些规定可以理解的更深刻,而且总结了一些口诀便于记忆

  • 黄洁洵讲的医疗期部分口诀非常好记,特别适合应试(划重点——适合应试)

  • 经济法资料就是侯永斌部分需要打印视频的自带讲义,黄洁洵的直接对照轻一看即可(因为就是黄编写的轻一)

•第三!关于题库

• 没有原题!没有原题!没有原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直接上图(其实题库我也买了,这是卖题库的人亲口说的)(꒪Д꒪)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然,如果你本着买题库来练手的想法,那就随便了~

• 最后提非常重要的一点——其实买了轻一教材就会赠送东奥的题库,非常非常正规。要是想练习,建议做这个!(比大拇指)但是,如果你从淘宝上买的题库,质量无法保证( ¯ᒡ̱¯ )و。比如我买的这个题库,有些答案就是错的,所以他会在考前的时候不断更新(差不多更新了5版,就是一次次的让你安装更新包。当然更新到最后错误也会改过来),如果你早期做的时候没发现错误的话,就可能记得是错误答案上的考场...

• 自己走的计划(仅供参考~)

• 总体:先看会计实务,再看经济法。(各8章)

• 会计实务视频对照轻一教材一天一章(加速看好么),第八章视频没看,共7天完成,其中穿插着做两三套题目,不会做很正常,就是看看考点。做几套就有感觉了,给你记号笔,你也会划重点~

• 留下一到两天时间补补没看完的视频,然后自己翻一遍教材,背诵知识点+回顾轻一上的例题

• 经济法视频同理,第七章我没看视频,用了7天刷完。复习经济法的同时也在背诵会计实务知识点和刷题,期间整理完了会计实务的薄弱点(就薄薄的两页纸,非常方便)。

• 全部视频结束后,会计实务没什么太大问题了,主要就是背诵经济法。勉强看了一遍讲义+例题就上考场了。(这里我要讲实话…经济法第五章第六章我没复习完一遍讲义…就带着听课的记忆上的考场…第七章我扔了ȏ.̮ȏ)

• 最后啦!考场回忆

• 5.14号下午考的。感觉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ᵌ・᷅)! 会计实务平时用时多,做起来也顺手。 经济法就...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税真心大头,从头考到尾!小税种在单项里出现频率挺高,但没涉及计算。第八章的医疗期经济赔偿金是重点。第三章前面的部分也是重点。第七章貌似就一个多选。实践证明自己的感觉是对的!考经济法的时候我是自己估算了好几遍成绩!确定能考到60+我才交卷走人的(手动狗头)!

• 感悟就是:能早准备就早准备,千万别拖...

  • 会计实务的事业单位这一部分不能放弃!比重不小!根据其他考生的回忆,每套题库分布知识点的比例是不一样的!所以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看某一部分!!!

  • 经济法如果时间不够,先背大头——第三、四、五、六、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