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逆转?盘点一年来那些不可思议的大翻盘

我相信作为一个体育迷,尤其是所有篮球、棒球、橄榄球、足球的爱好者,都会像我一样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无比的庆幸。

2016到2017年,无疑是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年。这近一年时间里, 一个又一个的传奇球星在率领他们的队伍上演绝地反击,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如剧本写好的一样接连发生,而我们也搭上了顺风车,有幸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

篮球:骑士1比3逆转勇士夺冠

当勇士击败灰熊获得73胜,打破公牛王朝的记录时;当汤普森天神下凡投进创纪录的单场11记3分,赢下G6时;当勇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场,打败雷霆赢下西决时。没人会想到,这一切的传奇都将成为另一个伟大传奇的背景。

2016年NBA总决赛前四场打完,骑士以1:3落后勇士。只要勇士再胜一场,就能将总冠军奖杯捧回金州。这时几乎没人对骑士抱有希望了,因为在他们之前的32支球队,没有一支队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反转,ESPN预测骑士只有3%的几率夺冠。

然而,对于骑士来说,3%就是一切。G5和G6,詹姆斯用史无前例的总决赛背靠背40+的表现率领队伍赢下比赛。

决定胜负的G7中,詹姆斯在比赛最关键的一个回合里追上伊戈达拉,送出了他职业生涯最有价值的一个盖帽。随后,欧文面对库里投出杀死比赛的一记三分。骑士赢了!他们给克利夫兰带来了了第一个NBA总冠军,他们完成了NBA总决赛从未有过的大逆转。

而作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也用他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他的地位甚至提升到了于篮球之神乔丹相媲美的地步。

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跪地痛哭。

“Cleveland,this is for you!”

棒球:MBL小熊队逆转克城

又是克利夫兰,又是大比分3比1逆转,不过这一次在全美职业棒球联赛的总决赛上,克城成为了被翻盘的那一个。

芝加哥小熊凭借不屈的斗志和强大的实力,硬生生把一面倒的局面扳了回来,将比赛拖入了第七场。在史诗级的抢七大战中,双方打到延长赛第10局,芝加哥小熊终场8比7险胜克里夫兰印第安人,拿下冠军。

这是芝加哥小熊队自1908至今,暌违了108年的冠军。

有些球迷甚至为这个时刻等了一辈子。

譬如某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我100岁的爷爷这样说过:除非小熊队再次夺冠,否则我会一直活下去。”他们对主队的热爱和坚守,实在令人感动。

其实广大中国球迷也可以学学小熊队球迷,立个flag:“中国足球不夺冠,我就一直活下去!”然后...就可能长生不老。

橄榄球:爱国者超级碗上演25分神逆转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也叫超级碗(Super Bowl),它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比MLB及NBA总决赛的总和还要多3倍。

超级碗已成为美国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举办规模之大堪称美国“春晚”。今年的中场表演更有Lady Gaga助阵演出。然而这些完全无法掩盖比赛本身的光芒。

老牌强队爱国者在比赛中开局不利,以3-28落后于亚特兰大猎鹰队。中场过后,风云突变,爱国者队疯狂追分,终于在时间结束之前抹平分差,让观众见证了历史上第一次超级碗加时赛对决,并最终靠一记“突然死亡”拿下比赛,完成了超级碗史上最伟大的逆转。

球队的绝对核心汤姆·布雷迪成就了前无古人的五冠伟业,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佳四分卫。

什么?你还不知道汤姆·布雷迪?好吧,还记得在里约奥运会上走秀的国宝级超模吉赛尔吗?

没错,她是布拉迪的老婆...知道什么叫做人生巅峰了吗?

足球:巴萨0:4落后逆转巴黎

刚刚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上,首轮客场4球落败的巴塞罗那队在诺坎普球场以6: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队,上演神奇逆转,从而以总比分6:5晋级八强。

此前巴塞罗那即在客场以0:4的比分不敌巴黎圣日耳曼,媒体预测巴萨的晋级希望为0。

但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并没有放弃,回到主场,他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翻身仗。梅西和苏亚雷斯各获得一记进球,内马尔梅开二度,而塞尔吉·罗伯托的压哨进球则让巴萨在最后一刻奇迹般地完成逆转,以6:5的总比分晋级八强。

赛后,最大功臣内马尔表示:“这是我生涯中打过最好的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也让巴萨成为首支在欧冠联赛首回合4球落后却成功翻盘的球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