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过分美丽》:林湘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文/吴呱呱

最近,带着遗憾的心情看了高以翔、秦岚、王子异、郭晓婷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一开始被秦岚一改平时的柔情似水,转身成为霸道女总裁经纪人莫向晚,而惊艳到。

但在后面的剧情里,从郭晓婷饰演的林湘里,看到了很多痴情女孩对待爱情的态度,很想问林湘,你用所有赌爱情,赢了吗?

不难发现,林湘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01 卑微到尘埃的爱,不会有结局

张爱玲曾说: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但事实上,卑微到尘埃不仅不会开出花来,反而还会令对方不珍惜,深感厌恶。

林湘和罗凤在没有出名前,因戏生情,后来,在罗凤的帮助下,林湘渐渐有了名气,并且比罗凤更出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之前的深情。

慢慢的,罗凤也开始成名,也有自己的粉丝团,收入也增倍了,在他眼里感情已经不是第一,名利才是,罗凤的世界变大了,不再满足于眼前的林湘了,也不再深爱她了。

但林湘对罗凤的爱一直没有变,只要罗凤提出的要求,不管多难她都会去做,为了和罗凤拍戏,她可以对莫向晚发脾气,可以给剧组导演脸色。

可这一切在罗凤眼里,却充满了厌倦。

在综艺节目《我家那小子》里,嘉宾马薇薇曾经在节目里,爆料自己一段惨痛的网恋经历。

她和对方网聊两年多,虽然线下见面只有三个半小时,但她却深深的陷了进去,对对方好的无微不至,甚至还主动给对方转了不少钱,可最后对方消失了。

一开始,马薇薇不敢相信对方是骗她的,一直骗自己对方只是没空给自己回短信,或者对方手机坏了,还坚持给对方发信息,等着对方回应,直到屏幕那头一次也没有回应。

她才明白自己爱得太深沉,爱得太卑微了,以至于忘记自己。

卑微到尘埃的爱,是没有结局的。

有人曾说过:“当你过分沉迷深爱着一个人时,你就已经离失去她不远了。”

爱情和婚姻一样,都是平等的,如果一方爱得太深,把自己放得很低,对方反而不会珍惜,甚至认为你的付出是理所应当。

你越是爱一个人,就越要坚持做自己。

02 不纠缠,是最后的体面

亦舒师太曾说: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也是错。”

林湘在罗凤心里就是如此。

因为不爱了,所以一切和她有关的都是错的,更别说林湘还一直纠缠。

罗凤和林湘分手后,每次见到林湘都特别不耐烦,可林湘却毫不在意的缠着罗凤,只要罗凤一笑,她都可以很开心。

在拍戏时,林湘为了挽回罗凤的心,不顾自己的前途和境遇,突然把自己和罗凤的谈恋爱的照片曝光了。

可罗凤担心的不是她的感受,而是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前途,他才一次次去哄林湘,而恋爱脑的林湘却不曾察觉。

当她看到热搜上,罗凤与范美在一起,跑去质问罗凤。

罗凤被纠缠的很不耐烦,便对她说:“算我求你了,放过我。”

想起我的一个朋友。

和男朋友在一起8年,就在即将结婚时,男朋友突然告诉她,自己爱上了别人,而那个人不过是刚认识不到几天的异性。

朋友虽然很难过,但听到心爱的人已经爱上别人后,什么也没有说,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收拾了行李离开。

后来,我问过她:“不挽留一下吗?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她说:“没必要了,就是因为在一起很多年,他还能爱上别人,只能说不属于我。”

听完后,我心有戚戚焉,当爱情来临时,好好在一起,当对方不爱你了,想要离开你了,不纠缠,是最后的体面。

因为,你一旦纠缠,你们之间的美好,也随之消失殆尽。

03 事业,比爱情更重要

作家苏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自己。而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然后还幻想那人就会拼命爱你,给你回报。”

确实如此。

林湘便是那个为了讨好不爱自己的罗凤,而不顾自己事业前途的女人。

当和罗凤一起拍戏时,发现罗凤和女二号范美的随机吻戏,就气到在剧组发飙,不肯按剧组的规定杀青。

莫向晚得知后,告诉她:“拿过影后的华姐,当初为了男人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最后男人跑了,留下一屁股债,现在她要从头开始,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最靠得住,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好好经营你自己,”

我非常认可莫向晚说的这段话,虽然说爱情是人这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但爱情可能随时会背叛你,事业却不会。

只要你肯奋斗,肯付出,你的能力会一直上升,但在爱情里,却不一样,有时候你的付出,非但没有回报,还有可能遭到背叛,甚至是被抛弃的风险。

当初徐志摩的前妻张幼仪,放弃自我成长,全身心对徐志摩好,照顾好他身边的每个人。

可徐志摩却不满眼前如此好的贤妻,喜欢过林徽因,最后还抛下在国外人生地不熟,无依无靠,怀着孕的张幼仪,与陆小曼结婚。

在感情上备受伤害的张幼仪,痛定思痛把精力用在自己身上,学了德语,开了时装公司。

后来,就连徐志摩也对她另眼相看。

正如,武志红在《为何家会伤人》里曾说:

“每个人只有为自己而活的时候,才是最有力量的。”

当你不再把爱情当做第一,而被事业当做第一时,你会发现,你得到的除了爱情,还有日渐增长的能力,以及日渐丰翼的钱包。

看到目前为止,非常心疼林湘,她用自己的所有去赌一段爱情,结果可想而知是输了。

事业被毁,身体也毁了。

虽然林湘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无法再改,但我们还可以改变。

当爱情来临时,不要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太低,当爱情结束时,要体面的离开,不要纠缠不放,把事业看得比爱情重,才能更有底气。

与你共勉。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我是吴呱呱,多平台原创作者,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