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冥想写作组 | 是你们的探索,让我更懂塔罗。

穆勒的塔罗冥想写作组在6月3日正式开营,与以往不同,这次的写作题目不仅每天不同,每个人也不一样。虽然抽卡写祝福的时间耗时很长,但是每一个伙伴都耐心等待。在此,很感恩大家的支持与体谅。

每天小裴都会收到大家在经历了一番思索之后认真写下的文字,心里非常感动。

有朋友说,说不定,等坚持写完这些塔罗牌,我们也能做塔罗解读了。还有的说,这次课充满了这惊喜,感觉好玩、惊喜、期待。书写和冥想的过程,让我和塔罗越来越近,也和自己越来越近。她们活生生地呈现在我眼前,而不是一张平面的画像。她们是诚实的人生导师,直指当下最核心的议题。

看后,我很欣慰,想着,原来用心做一件事,可以带来如此的影响。

我没有想到一张小小的牌卡,一段微不足道的祝福,可以激起大家如此深入的探索与觉察,甚至读出了自我疗愈的味道。

我只能说,我很幸福。也希望每一个参加写作组的朋友,也都能收获成长之后的满足和喜悦。

在此,小裴将组员们自行挑选出的塔罗冥想日记陆续登出,可谓是字字珠玑。我必须承认,其实只要连接上内在的直觉,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生的塔罗解读者。

本次,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其他组员的作品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发布。

感恩大家。

小裴



艺术(叮当)


艺术



          话说,金牛座的人总是慢半拍,我完全符合这个特质,不过,慢,我觉得挺不错的,它能让你仔细体会,仔细观察,感受当下,可以看到很多细节的东西。

水与火、光与暗、阳与阴、死亡与重生,这些对立元素的融合在这个画面里是那么地和谐,完全融合在一起。水火结合而诞生了蒸汽,袅袅上升,新生的能量正如那支箭形成了两道象征完整的彩虹,萦绕于这个人的双肩。慢慢的关注这张牌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人是我,安住当下的那份宁静,臣服于周边事物的所有力量,放松地做自己当下想做的事情,关注这个过程的发生,不去在意结果,任由新生的能量萦绕自己,这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自由,那么的任性。

        第一次临摹吴冠中的画时,因为第一次,之前没有接触过油画,全身心的投入在其中,每画完一笔,我的内心就有些小小的喜悦出现,在画到柳树的时候,大片的嫩绿色让我对生命的那种热爱重新燃烧起来,最后,当穿红色、蓝色衣服的小人跃然画板上的时候,我的内心抑不住的激动,喜悦。原来,安住当下,和自己在一起是多么的快乐和开心。

        小裴说:时间到了,准备好了,一些经验自然会降临,或早或晚,都在路上,心到了,一切就来了。

我不需要借助完成重要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因为我自己就是最重要的。我不需要大彻大悟或做出高尚的行为去赋予我人生的意义,因为我本身就是最独特最有意义的。

        我,做好了准备,你呢?


以下是小裴的解读和寄语:

艺术 你的价值就在你身后的那个金色的圆盘之上,就在那炼金的火炉里,此刻你正拿着火把和圣杯,勾兑出硫酸来溶解死神残留下的阴影。你在生命的领域里探索,试图了解那些未知的事物,并让自己活出潇洒与豁达的态度。你的内在因为敞开而看见了阴阳的转换,因为敞开而拥有了鲜活的创造性和滋养的能力。你内在的黄金和直觉的宝石是否足以让你展现自己的光彩,还是你仍然需要在学习中体验这份久违的信心。请信任自己是被神守护的孩子,你的技艺已然炉火纯青,期待更多的艺术品。

魔法师(深白)


魔法师



赤裸的魔法师如孩童一般,微笑在脸上洋溢着,他通身被金黄色的光芒笼罩,双手不停幻化出塔罗里小阿卡纳的全部的能量:星币(物质与享受)、圣杯(人际与情感)、权杖(行动与创造)、宝剑(伤害与思考)……还有各种有趣的事物……头顶上的蛇盘成莫比乌斯环——无限循环的能量。

脚腕上似乎有锁链,是什么限制住了他的步伐?是因为现实中的桎梏,才有那种幻化万物的能力吗?腕部延伸出来和花洒一样的物体喷射出的水柱,仿佛源源不断的给予万物滋养……

右下角的一只神兽或者怪物攥紧拳头,似乎在抗议又像是助威……

背景的颜色像是海洋的能量,翻涌、颠覆、吞没、激情四射……亦对应人体脉轮中喉轮的蓝色。底部散射的紫色光芒对应顶轮及眉心轮颜色,象征灵性……又有天蝎座能量……

下面的文字写于冥想五分钟之后:


你幻化出的所有事物

来源于你的爱

自我循环的能量

只要心灵自由

你便能创造

……

脚踝的铁链

可以拴住你的步伐

但你的心早已超越了

所有局限

你的微笑来源于内在

你由衷的

对自己的生活和能量状态

感到满意

当你沐浴在

上帝金色的爱之光芒

你会有一种永远不会枯竭的

灵感和动力

……

你的使命是分享与给予

你变幻出的种种能量

只要在天地间存在

你就可以

将它们化为现实

你无限循环着

无上天然的利比多

灵蛇的身躯

舞动着、攀缘着

紧裹和释放

……

闪电在你头顶爆裂

海洋在你身后翻滚

怪兽在你脚下臣服

……

你快乐的创造

给予

在上帝的光芒照耀之中

永不停息

……

下面是小裴的解读和寄语:

魔法师对应水星,希伯来字母“家”(房子)。水星是神的信使,人的导师。 上面是灵性的月牙,放在满月之上,立于物质的十字架。这个房子,让最纯净的神性存有进入到神性母亲的形式中。一开始便有了这样一个形式,这个形式就是神。


誕生/死神(玲媛)


死神



身体里有一股力量,在窜来窜去,找不到出口。有些憋屈。想起小裴帮我抽到的塔罗牌—死神。牌面很冲击,冲击的我要努力睁开眼睛去细看这张牌。我百度了下这张牌更多的释义。回过头来再看小裴的解读,特别给力。

写着写着,我感受到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出口,不是找不到,是我自己故意关闭的。不想让它钻出去。我最近情绪起伏很大,失落时偏多。我不想要自己这部分,就不想让它说话。想默默地熬过去。可是我太天真了,我的沉默就是关闭了自己熬过去的可能性。

我不想写下那些彷徨、迷茫、无助。有时会写一些,可是那真的不及我真正彷徨的千分之一。状态升起时,我就很雀跃。迫不及待地想去书写呈现,迫不及待想展示自己光明的一面。当状态低迷时,沉溺、沉溺、沉溺,会想找一块遮羞布遮挡起来。即使书写也是半遮面。

如果搁在平常,也无伤大雅。人性的一面而已。可是如果是面对一个寓意着死神牌的人呢?

她的遮掩,就等于沼泽、轮回,面对已经死亡的一切,她对它们依依不舍。好像那死亡的一切才是生命之手。只要松开手,她就要掉落进黑暗无边的悬崖。在她的眼里,那里充满了黑暗与未知。

对于牌面死亡的部分,她完全认同。她现在镇定自若的样子,只是一种应对的模式,她在撑着,没有过度反应,也没有喊救命。但是不得不承认,她的此时此刻,是她这一生中最为艰难的时候。在真正与之告别的那一天,她的所有武装才会一下子全部卸掉,瘫软下来。可能会大哭一场。可能会更完整地和他人诉说自己的经历,像诉说别人的故事一样。让别人唏嘘不已。

也许她想错了,就没有真正告别的那一天。只要活着,除非面对真正的死亡。生命一直在死亡与新生中不断循环着。她告别了生命一个又一个阶段,像蛇蜕皮一样,蜕了一层又一层,永远没有安享成长的硕果的那一天。撕裂的疼痛过后,又面临新的疼痛…

刚才在想,她此刻正处在死亡与重生的漩涡之中,她写下的文字肯定会充溢着疼痛感,还有沼泽地的味道。如果她此刻是洋溢在重生的喜悦中呢?肯定会写下不一样的文字吧?就像成功后的人追忆苦难的过往,会带着一种超脱和超然。

她此刻完全认领了死亡和黑暗的部分,但是对于重生、涅槃、光明、透明,她一概没有认领它们。心底有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就像无比悬崖的黑暗未知一样,离她很近很近,让她相信那才是她活生生的归处。

这张牌的到来,与我的生活充满了共时性。就在抽牌那天,我无意间得知我的南交是天蝎。还有最近在读雪漠的《无死的金刚心》。看小裴的牌语中出现“朝圣”一词,而雪漠的书中也讲述了一个人的朝圣之旅。他说朝圣的范围很广泛,每个人对于向往的任何形式的探寻,都是朝圣之旅。比如我现在写的这篇文字。一个人从婴儿到死亡的旅程,只要他心存向往,任何形式的探寻都是朝圣。

写下这些,感觉她慢慢从撕裂的疼痛中走出来,远远地看着身处沼泽漩涡的自己,悲悯着看着她。

死亡、黑暗、疼痛,都让人避之不及。但是活着时的死亡、黑暗、疼痛何尝不是生命的礼物呢?是为了让你更有觉知地去做自己,而不是浑浑噩噩直到临死那一刻才幡然醒悟,觉得自己错过了…

《奇葩说》的某一期,蔡康永谈到“错过"和“错误”的区别。在生命还未过去时,那些“死亡”、黑暗、疼痛代表一个“错误”,你需要去纠正的错误,当你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那一刻的死亡代表的不仅仅是错误,更多的是“错过”。

你应该庆幸,生命中面对“死亡”时,你还有时间和生命去纠错。

割舍掉的那些“死亡”,是你以前长期喂养的东西。你不舍得放手,不舍得的背后是什么呢?那曾经辛勤喂养和浇灌的东西,带给你丰收的喜悦。但是现在那种“喜悦”已经对你没有吸引力,所以它才会死去。你喜欢成熟的东西,可以坐享其成的东西。面对重生,意味着初始的一切,你的身心要辛勤地运转起来。可是它们经常保持旧有的模式,不想那么辛苦。

旧有和新生相互拉扯着,各有各的吸引力,和让你难以接受的地方。可是你要清楚地看到,“旧有”已经死去了,它已经没有希望,你紧握不放,你的流向就是死亡。“新生”虽然娇嫩,还未生成与“旧有”可以抗衡的成熟力量,但是它的未来指向希望。顺流,顺流,细小的溪流就可以汇入大海。

娇嫩的“新生”加上“愿力”,和旧有的自己好好告别吧。死亡的部分曾是渡我之船,挥手与它告别。也许没有告别,死亡与新生本是一体。

小裴的祝福和寄语

天蝎的激情主义是尾部扬起的针深深的刺入腐烂的核心。这个紧张的姿态是一种僵持,也是蜕变前最关键的准备,无论是发臭的鱼还是泥泞中的花朵、蜕皮的灵蛇、纠缠在业力中的灵体、涅槃的凤凰都象征了每一个人类灵魂伟大的朝圣之旅,经过不断轮回,最终从黑暗走向光明。

一层层的圆圈代表了不断死亡与重生的循环,带刺的尾巴直接扎入命运之轮的漩涡,显示了伤害自己的毁灭性的力量,那扬起的镰刀将割断一切毫无生机的线条,搅动泥沼的气泡,让灵体解脱,重新寻找投生的路径。但正是从黑暗所栖之处,灵魂最终成功升起并进入自己灵性的光明中,在此由被透明的金光所包围的是浴火重生的凤凰。

让旧有的你安心死去,让她随着你昏沉的意念一同被埋葬。

建议主题:告别

恶魔(danny)


恶魔



万事万物都有两面性,有阴就有阳,有善就有恶,有阿波罗自然就有撒旦,如果说太阳是我们的外在,那么撒旦就是我们的内心,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撒旦。每天从睁开眼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计较和争论,阿波罗和撒旦的斗争,每个选择都是一场战争。

世间原本就无对错,没有所谓的正义与邪恶,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世俗和权威的制约和制度。就像我看见透特牌的背面,小丑堂而皇之地站在十字架上嘲讽着这个世界,他凌驾于世俗和道德之上,睨视着世人的目光,讪笑着说: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为什么还是如此执迷不悟呢?!为什么要被这愚蠢的规范制度束缚和制约呢?!还有,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你们要和我一样戴着花花绿绿的面具,是在嘲笑我吗?我很可笑吗?其实你们才可笑!

人性本善,还是本恶,这个自古以来就存在的争论,其实没有答案。你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可以拈花微笑,也可以释放心中的撒旦,你可以压抑自己,也可选择爆发,这都是可以的,但是,请记住,你的决定就是你的人生,没有人可以为你的人生负责。

《潘神的迷宫》那只山羊固执地留在我心里,原来我心里也始终住着一个撒旦,我始终都能感应到他的蠢蠢欲动和不安,他想爆发,他想毁灭,他想重生,撒旦的最初也不过是天使,比起天使,他更爱真实,不掩饰自己的原罪,直视它们,做回自己。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撒旦,要么压抑,要么释放,要么直视,要么囚禁,那么,你的选择是什么呢?!嘘,不用告诉我你的答案,请告诉你心中的撒旦。


欲望(豆瓣儿)


欲望



我曾经一度很渴望甚至执着地追逐力量感,渴望得知如何在每一次心中的高山险境旁安然而过,我追问过一些人,也从听到的很多人的故事中,自己的内在体验中,看到渴望得到的答案慢慢浮出水面。或许,只想要一个答案,抚慰那时的飘荡孤零的心,头脑中每一个念头都如一把利刃,撕碎敌人还是攻击自己,一念之间。念头一闪而过,但组成的能量频率却在高低起伏之间难以稳定,而所谓的信念也将组成变化莫测的我。固执集中而浓烈的优势情感信念集团组成一个我。

回想到大概两年前时在一次网络释梦中,清晰的画面还在眼前,我在一场游戏中被追逐,追逐我的不是别人,正是欲望本身。我反复思索,灵魂的自由与生命的狂喜,超越一切的限制,那直抵内心深处的高峰体验,我在惧怕什么,是什么在阻挡我。

画面中女人袒露着丰满的身体,全然地交付,炙热的联结那生命最本质的源头,热烈的欲望辐射向四周,滚烫的内在是无论怎样都难以压抑它的流动。找回那每个生命最原初的本质,回到我。回到自在,热情,喜悦的我。外在的,过去的,所有的,都将不属于我。当我将心交付于更大的规律之中,更少的控制,更多的安然于每一个当下片刻之中,似乎时间静止。

而灵魂永远没有时间的概念,她从不担心,也不恐惧,像一缕光,在无形与轮回中,它不在乎任何,那每一个让它的心动与最难忘的片刻,那是它自由表达的狂欢,愉悦地展现,自然的流动,它体验着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在进化着它本身,即使在慌乱之下,忘记了回去的路径,它依然舞动摇曳,终将会归所之处,停泊,流动。

连接生命本源的创造力,狮子与女人的同体,连接身体敏锐的感知,洒脱野性的顺从,灵魂欢脱出身体的愉悦,乐符在身体里流动尖叫,抚触肌肤剧烈的震动,喷薄而直抵内心的神性之光,如日升与日落般坦荡光明。

命运之轮(豆瓣儿)


命运之轮



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恢复理智地思索。前几日里积压的情绪慢慢平复,这时候总觉得自己很矫情。但曾经又有多少次,自己都这么理智的应对的呢,那个里面的最深处的自己,他人看不到的,可轻而易举隐藏起来的自己,你还好吗?

喉轮的堵塞,在夜间你体验着慌张读不出书中的内容的你,慌忙,阻塞,锁链中的灵魂嘶哑无声的呼喊。这个堵塞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保护他人吗,那个曾经愤怒的小孩,我来帮你解锁了。请你安心。我知道你想说自己的语言,但那代价是他人可能难以听懂,或并不想听懂,让你觉得挫败。而你的语言远远不仅仅是话语所能到达之处。我将重新带你回家。

那个曾经没有任何支持的小孩,我不怪你了。你是早以被宽恕了的宝贝。你本能地表达自己是那样可爱,那么有生命力。此刻我离你最近,此刻我保佑着你。和你在一起。

最近看到和紫色相关的色系,都会联想到紫色的圣哲麦天使,一位姐姐说到我的恐惧时,需要时祈请两位天使的援助。其中一位就是圣哲麦天使。后来在百度中看到他是一位很帅的大叔。感谢。

那天我一下想到生命真的很神奇,已经活了好几世的我,好幸运可以活这么长,很感恩每一次生命轮回的机缘。在获悉了更多灵魂的使命之后,我慢慢看清他,了解他。愿他不辜负此生,可以获得这一世的成长再离去。第一次为它前几世经历了什么而好奇,这其中的意义又是什么。反复的经历都是相同或类似的吗,那你的意义与使命到底为了什么呢?

看到命运之轮时直觉的感受是,在这电闪雷鸣之中,命运的转轮不停歇节奏缓慢的行驶。想到几年前和朋友一起去看天津之眼不停歇地运转,身处其中时又难以察觉其运动的状态,在欢乐谷的旋转重力大型娱乐项目中,失重与穿越万千风景的极速重叠。

画面中背景的绚烂加剧着急迫,不容小觑的张力,而让我疲惫的却是,我就像拉住了命运之轮的一个侧面,最形象的是下面的地狱之犬。我在每一个震动与旋转中飞舞与疯狂。更大力量的驱使使我不安,但又无一例外的借助它的力量,将我逐步丰富与扩张。

难以停留片刻于中心一点的心。若有瓢泼大雨的夜晚,我愿宁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的序言中写到“张爱玲小说的底色是:荒凉”。这种荒凉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荒凉,而是在主人公繁华的生活环境和奢靡生活...
    一阵风啊阅读 295评论 0 0
  • 马山,它真的有山。有石山,有土山,高高低低,胖胖瘦瘦,每一座山都很有个性。 据说,每一座山都是我们远古的祖先变化而...
    矮马阅读 211评论 0 2
  • 人的懒性很大,需要不时的提醒。忙这个理由不是万能的挡箭牌。时间是自己的,往什么事上花时间自己说了算。 今天决定继续...
    自强不息678阅读 158评论 2 2
  • 被贬黄州—中国几千年有几个像苏东坡那样可爱、高贵而有魅力的人呢?但可爱高贵魅力之类,既构不成社会号召力,也构不成自...
    慢慢树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