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人物

2017年最后一天你是怎么过的,你想听听我的故事么?嗯,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平凡的人有的只是平凡的故事。

我是出生在农村,四岁患有慢性疾病,常年打针吃药,体弱多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病秧子。20岁以前没有离开过家乡(除了到外地看几次病之外),孤陋寡闻,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人。

说到长相更是身材矮小,其貌不扬。刨地种田根本没有力气,农民的资本是什么?第一就要有健康强壮的身体,而我是风吹摇摆。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平庸人。

没有什么做事能力,没有工作力气,没有高大身材,没有专业文化;有大脾气,大骄傲,大自卑。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弱者。

从小我对这个世界的生活都不适应,没有人会让我加入他们的队伍,因为我是一个弱者。

这个世界不是弱者来的地方,既然来错了地方。还能怎么办呢,还有另一个世界可以去么?听说真的有呢。

你有没有听过有一个软弱的国王,他曾经在马槽里出生,当时迎接他出生的不是王宫大臣,而是一群带有臭味的动物。他后来带领着自己的人,宣告说他的国度已来临而且将要到永永远远。跟从他的人就能进入,并享受他所有的荣耀。

他是软弱的君王,他也是软弱之人的君王,他呼唤他的人们说:软弱的人有福了,贫穷的人有福了,你这倒霉的人有福了。所以跟随他的人大多都是在这世界里不配有的人。

我知道臣民要为君王征战,但是这位君王却不是这样,他为百姓的幸福而去征战,为百姓的过错接受刑罚。他深爱着他的子民,他也吩咐他的百姓彼此相爱。

于是我开始寻找他,只有他能带我离开这个世界。我怎么能知道是他呢,见过他的人都说他身上带有王的记号,他的双手上有钉子穿过的记号,而他就把他所爱的人放在那钉痕里。

我想找到这位君王,我想让他带我离开这个世界。于是我朝着繁华的都城去找他,他不在那里;我朝着荒芜的沙漠去找他,可他也不在那里。我问来往的人谁见过这位君王,有人叹气说,我们找过不存在。有人嘲笑说,我就是你找的君王,为我服务吧。而我已经停不下来寻找,我走在黑暗的山谷,黑暗将我吞噬在黑暗里。我在黑暗之谷被死亡击倒在地,有人在火光中向我走来照亮我的脸,他向我伸出双手搀拉我,我看到这双手有钉痕。原来他就是我找的君王。现在他亲自来找我。

我对他“我在找你”

“我知道,孩子,你走错路了。”

“现在,我带你回家。”

他带我走进一所带有十字架的房子。

“这个地方不属于世界,他是属我的国。

你有需要就用我的名字呼叫我,不管在哪,我都能听见帮助你。

我去为你预备筵席,很快就回来接你们。”他把我交给比我早来的弟兄姊妹。

从此我一直住在这里,在这里带领孩子,这里的人尊重我,接纳我,不会因为我软弱就轻看我,不会因为我生病就远离我,更不会因为我不好而不爱我。

我所在的教会离家很远,开车需要五个小时的时间。这次身体不好回家修养,我的长辈弟兄姊妹,他们都在挂念着我,关心着我的身体。他们都非常爱我,昨天晚上2017年最后一天,世界都在庆祝。我的亲人们开着车从远方赶来,他们在我家的时间远没有行在路上的时间长,他们一路奔波只为了能看到我,摸到我。走到哪里我都是一个小人物,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千里迢迢只为看一个小人物不值得这样做。

我有一位王,他是至高者,曾经亲尝软弱和死味。他不属于这个世界,在另一个国度,他亲自来到这个世界,要把这世界属他的国民带出这个世界进入这个国度。

今天我仍然在我的村庄生活,他们看我和从前一样,然而我却知道我已经和他们不一样,我不再属于这个世界,而是属于软弱的君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都快忘了,你为了喜欢的东西拼命起来的样子,是多么可爱动人” 一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不上进的人。 他很早就退出事业...
    elevenwong阅读 432评论 3 6
  • 我,一个男生,来自南方某个山区,今年十八,现在在北方某个大学读大一,家里在乡下算中等。我不高也不帅,没才华智商一般...
    路漫长阅读 379评论 1 1
  • 我是个小人物,家庭主妇。于是就有人向我推荐做微商、做保险。死缠烂打到无理之极。 我是个小人物,自由撰稿人。于是就有...
    Ychenxiao阅读 265评论 2 1
  • 2017.10.23下班回家,公交车上,听着不知名的歌,突然很想念你,涌上心头的是悲伤,回忆着仅有的记忆,一遍一遍...
    十一心上人阅读 115评论 0 0
  • 文/观复知常 记得还是高中,偶然间看到这首小诗。 我爱你可我不敢说我怕说了我马上会去死我不怕死我怕我死了再没人像我...
    观复知常阅读 26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