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歌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记

闹钟在6:06响起,在这之前12分钟,刚抬腕看了一下表。

尽管内心一如既往的挣扎,但起床没有丝毫的耽搁,厕所、洗澡、漱口、穿衣、收拾包裹、退房。昨天娇娇说了,她们rise跑团的摆渡车6点半从酒店出发,退房完毕,6:29,时间卡得刚好,娇娇却没出现,rise跑团的队伍在大厅合照。肚子隐隐作痛。

酒店是娇娇帮忙搞定的,从她领导那里退下来的,喜歌最初并没有在都江堰订酒店,因为这场赛事,起点周边的酒店普遍涨价,大概因为这一点,这场赛事也难得一个好评。就是这样,做得好的地方一百点,做不好的一点,但人们也会盯着这一点!最后想要在起点附近订个酒店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酒店已经满了。不过喜歌总有plan B,或者说这才是最初的计划:住在犀浦,赶第二早的动车过来,酒店车票都已经订好了,但娇娇最后还是帮忙找到一间房,也就不那么麻烦了!

和娇娇一起退完房出去,天真冷得紧,束腿裤+保暖衣根本不够用,跑团的车果然已经开走了,拦了一个出租车,直奔双喜哥,需要把行李寄放在那里。

肚子似乎更不舒服了,是昨天寒风瑟瑟中在白师兄青城湾湿地庄园中午喝的酒未散,抑或晚上龙记斑鱼吃下去的鱼片未煮熟?借用了双喜哥的洗手间出来,喜歌知道:大概不能吃早餐了!


白师兄的青城湾湿地庄园


几杯水酒一场盛宴


二十四桥明月夜

这一整周的日常跑,基本都遇到肚子在闹,但也可能今天太冷了,确实太冷……

最后还是吃了双喜哥从酒店早餐厅带来的一个小包子一个鸡蛋,“这些东西要支撑我跑完了”,喜歌想!虽然一路走到起点检录处看到的面馆都很好吃的样子,但一来时间紧,马上快8点了,二来也确实担心吃完跑起来不舒服,最终还是咽着口水假装目不斜视的直走了!

检录、存包,不用再考虑保暖雨衣是存还是穿了,本来冷的天下起了小雨,原本没打算带着跑的帽子和眼镜也不能存了。看来,要穿着雨衣跑完这趟行程了!

要穿着这一套跑完这段行程了

到集结点的时候,雨慢慢有点大了,跑跑跳跳热身完毕,没有领导发言嘉宾讲话,时间到,发令枪响!跑!

路上果然积了水,从脚底叼起来,溅到腿上冰凉冰凉,好在不至于立马湿了鞋,报名说约一万人,实际参赛未知,拥挤的路段并不长,基本到3-4公里的时候,就不用左右串寻路超越了。

跑前,喜歌觉得状态还不错,但许是天气太冷,穿了两件衣服,穿了束腿裤,也许还是因为昨天那几杯酒,或许昨晚窗靠过道的酒店那间房……开跑就觉得状态未必如自己想的好,小腿硬,膝盖后的脚湾偶尔还会撕扯一下!按照以往的状态,7/8公里后,应该会很好的进入状态,跑到很舒服的状态。但今天一直不对,十公里以后,还是没跑出感觉,好几次还有抽筋的征兆,几次调整了姿态和步伐,也找不到让自己舒服的节奏。一直几乎没出汗,汗巾当作手套包了手,天知道,手快要冻僵了,红红的伸不直握不紧。


南桥雨仍在下

前面的路段一直弯弯曲曲起起伏伏,淅淅沥沥的小雨大概在近20公里那一段感觉不到了。


弯曲起伏的跑道

一路补水很少,整个行程,几乎没出汗,在40公里处解开保暖衣的拉链,里面的短袖竟然是干的!15公里后,肚子空荡荡,喜歌知道自己是饿了,在一个下坡路段,吃了热情民众的一个香蕉,20公里左右吃了好多番茄,真正能填饱肚子的食物也并不敢吃,好像补给点也并未看到太多。

(以上,成都-深圳航班)

沿途热情的人们

从香蕉开始、圣女果、最爱剥好的橙……记得在一个民众补给点,喜歌乍一看以为只有水,跑过之后再回头,居然有水果,立马又跑回来,吃拿了几个圣女果!记得在另外一个官方补给点,左手拿了一手的西红柿,右手捡一瓣剥好的橙子放嘴里,再捡两个拿手里,跑两步,还有,再把两瓣都放嘴里,再捡几瓣拿着……如是两三次,志愿者都笑了,喜歌也不再好意思拿了!


嘴里嚼着手上拿着脚下跑着

没有传说中的三公里坡,有一小段到青城山的门就折返了!

青城山脚的坡有人上有人下

最后一段的十公里,雨停了路也基本干了!40公里左右,道路被分开两边,左边是半程大军,右边是全程大神!

接近终点,隔壁是半程大军


衣服解开,尚未湿透

解开外套拉链,迎风奔跑,里面的衣服竟然未湿,完全不像是跑完40公里的状态!手臂挥起来,摄像头前要有姿态!帽子摘下来,准备冲刺,眼睛又掉地上了,回头捡起来!有个哥们不服输,硬是不让我超!好吧你赢了!

不戴帽子喜歌很帅


最后几公里大家都累了,喜歌正好超过不少人


隔壁老王伸长舌头不给超


差你一步,喜歌也努力了后面的黑衣服好辛苦


到周二才收到成绩的短信


拍照走人


奖牌

终点会和娇娇,拉伸领包,唯一的感觉还是冷,我猜测主要是饿的!正好遇到庆嫂!才知道原本庆嫂8:50出发的乐跑竟然因为存包找路到9点多才开跑!其实跑步并不重要,一起跑步才好!庆哥庆嫂这样多好!

准备回双喜哥的酒店打整,原来双喜哥PB,330完赛,再等了一下他,免不了一阵耽搁!

回酒店放东西,我和娇娇先出来吃了面,大碗的三两被我吃了精光!我是真的好饿!

洗澡,换衣服,抽筋的庆哥也已完赛,时间紧!坐上车就直奔机场!

回……

(以上,好景豪园)

(图片后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