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请你慢一点再谈恋爱。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因为很喜欢对方,到了非你不可的地步。而这中间需要一个很长的彼此了解的过程。缘分到了,自然就是你。缘分未到,也无需强求。

只是后来的我却发现,现在在大学里,单身仿佛变成了一件很奇怪而且罪恶的事情。校园里随处可见小情侣们恩恩爱爱,分分合合。只是有些人虽然在自嘲着自己是单身狗,身边亦不乏追求者,却不想轻易尝试爱情。这些人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因为她们知道,现在很多人的爱情来得太快,也去的太快。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我有一个好朋友小刘,两个月前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她最近跟一个男生很合得来,那男生会花很多时间陪她聊天,时不时的还跟她说一些很暧昧的话。只是她跟他认识不久,不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感觉,也就对他的暧昧话语视若无睹。她问我应不应该回应他,跟那个男生在一起。

我说你跟他认识多久了,了解他吗?她说她们才认识两星期,一回她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那男生跟她搭讪,后来经常在图书馆看见他,一来二去的也就比较熟了。

我朝她摇了摇头说:“你最好先拒绝他,等到彼此都比较了解了,你觉得自己很喜欢他了再在一起,不要太快就谈恋爱。”

那之后过了不久,小刘再次找我聊感情。只是这一次她却是愤愤不平的语气。她在没答应那个男生的追求之后,那人就没再找她了。没几天,她就在图书馆看见他跟另一个女生坐在一起,两个人还是很亲密的样子。最近还看见他在朋友圈秀恩爱,说他有多喜欢他女朋友,追了她那么久,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小刘红着眼睛对我说:“明明不久之前他还整天跟她聊天说有多喜欢她的,可是怎么转眼间,他就投奔到另一个人的怀抱了?”

我只能安慰她说:“幸好那时候,你没有答应跟他在一起。”

他不是不喜欢你,只是这份喜欢不够深,他只是想找一个女朋友而已,所以并不是非你不可。

两个人在一起的前提是,两个人对彼此有很深的好感,并且喜欢到了想在一起的地步。

可是就这样的条件,现在能满足的人却不多啊。

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很多人找男女朋友不再单纯的是因为爱情,很多情侣在一起最初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很孤单,想找一个人来陪伴自己。所以有时候看见哪个人不错就轻易的去追求,对方答应了就在一起,没答应也没关系,自己可以再找下一个目标。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的爱情来得快,去的也快。

小林是我大一的舍友,虽然大二搬宿舍之后我们没有住在一起了,但我们的关系还是很好。而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她的初恋之所以会轻易的断送,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

大一刚来学校不久,很多人秉承着“大学一定要谈一场恋爱,不然以后会后悔终生”的想法,快速的找到了男女朋友。

我依旧清晰的记得,开学一个月后的计算机课上,小林坐在我的旁边,偶然间羡慕的跟我说她最近被朋友虐的体无完肤,弄得她也想找一个男朋友。

我知道她只是最近有点无聊,所以随口提起这个话题,便好笑的问:“你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

她说要跟她家在一个市的,男生要长得萌一点的。

听了这话,我猛地拍了一下脑袋说:“巧了,我部门的部长就跟你是一个市的,人长得还挺萌,是一个很健谈的学长。”

我把照片给她看之后,小林激动的跟我要了他的QQ号,说要跟他好好聊天,当时她只是单纯的抱着多认识一个老乡的想法。

而我那个部长,在跟小林聊天聊了一星期之后便提出来要见面,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顿饭。

那场饭局我全程见证了她们两个人聊天聊得有多欢快。那晚回去之后部长就跟小林提出来要在一起,小林当时问我说:“她们发展的会不会太快了,都没有怎么了解对方就能在一起了?”我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觉得既然她们两个人聊得来,部长人也不错,有好感了就在一起吧。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那之后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小林是一个宅女,喜欢看动漫和打游戏,平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而我那个部长却是一个很爱往外跑的人,平时喜欢去各地游山玩水。刚开始她们约会的时候,小林还能出去一两次,后来发现她男朋友经常叫她出门,她觉得很不适应。而在暑假里,虽然她们的家距离很近,但是她在肯德基打暑假工难得有空闲时间,偶尔放假她只想宅在家里睡觉打游戏并不想出门,而她男朋友却整天叫她出去约会。时间久了小林觉得很愧疚,觉得他那么爱玩,自己却那么宅不能经常陪着他,自己很对不起他。

后来的结局是,小林提出了分手。那天她很伤心的跟我哭诉,她很喜欢学长,只是她们真的不适合。

然而,这个故事还有后续。

我的部长在跟小林分手不久后就交了一个新女朋友,经常部门活动和聚餐的时候带女朋友出席,还光明正大的秀恩爱。而有一次我跟小林在路上看见他的时候,他骑着电动车载着女朋友,在看见小林后他下意识的转过头,装作没看见骑车一闪而过。

而在后来我偶然间听说,部长跟他新女朋友说当初是小林先追求他的,他并没有多喜欢小林,但是小林一直死缠烂打,他才答应跟她在一起。

听到这话,我的内心忽然一阵酸涩,对部长的人品产生深深的怀疑。很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子跟别人谈起小林,明明是他先追求小林的啊,而且既然他不怎么喜欢小林,那为什么要那么快就提出来在一起呢?

我没有跟小林提起这件事,想为她保留对初恋对象的最后一点好感。只是很埋怨自己,当初不应该那么快就让她们在一起。

我一生渴望被人妥善收藏和安放,可惜那个人,并不是你。

有时候我们会有一场很感兴趣的电影,很兴奋的想去看,却因为没有人同行而不了了之。有时候我们有很开心的事情,想找一个来分享,却找不到那个合适的人。

身边的朋友很多,却总是觉得少了那么一个特殊的人。

我们都会有这样子的感受,偶尔会感到孤独,想要得到关心和爱。

可是朋友们啊,无论你有多孤独,在彼此了解不多的情况下,请你一定要慢一点谈恋爱。

这世间太纷扰,单身并不是一件多么奇怪的事情。不用劝自己去谈恋爱,也不要顾虑别人的目光,她们不是你,不会代替你走你的感情路。就算再晚,也好过深情枉付。

宁愿高傲着单身,也不要将就着谈恋爱。
是你的不会轻易离开,现在等不到的,以后都会来。
从前的路途很长,信寄得很慢,人们的心很小,一辈子只能装下一个人。
留人间无限爱,迎浮世千重变。与有缘人,做快乐事,不问是缘是劫。
如果可以,我希望现在的我们,能够慢一点在一起,然后不知不觉就是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和同事住在学校十多平米的单身宿舍里。间间相连,人人相扣,紧密无间,更和我们紧密无间的还有那些体轻量小的一个个小...
    雪心雨心阅读 224评论 3 2
  • 喜欢一个人,经年累月。 即使过去了很长时间,还是可以一眼就能认出是他。 即使两个人当初已经约定好,要互相忘记对方,...
    木菇凉阅读 154评论 0 0
  • 1.类:成员变量 + 功能属性,方法结构体如果用类的定义,成员是不能修改的 ****类是let类型initsel...
    天城一哥阅读 9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