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四哥的信

 四哥:

      

       许久都未写信与你,今日就借着绵绵不断的雨写与你。近日整个西安城都被泡在这连日不断的淫雨之中,就如小时候记忆中《大明宫词》中开始的桥段,那时的大雨泡的整个大明宫仿佛失去了根基,剧中的人物都处于一种焦灼的情感。武则天怀胎十一月不得生产,李治的头疼愈演愈烈,裴行俭大将军在塞外打仗,诸如此类云云。此时的西安城也如1300年前的唐朝一般,只是人物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今的故事里只有两个主角,你和我。我们之间没有家族的纷争,没有家族的传统和禁忌,有的只是现今小女儿般的情感。

       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总是那样的饱富情感的对一个人,尤其是一个男人,但是遇见你了,之前所有可能的原则变得将不是原则。前一阵子我们每晚必打电话聊天,尽管你饿着肚子,但是我们之间的谈话总是绵延不断,任何一方舍不得停下,从天亮聊到天黑,如我们初见那样,不知怎的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话题。所以这个周末,事实上从星期五早上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最近下雨,已然很久并无太阳升降),我就期待与你的相见。老天还是眷顾我的,星期五的晚上终于与你得见,而直到今日的前半个小时,我俩这两日每时每刻无不耳鬓厮磨,并肩而行,我很是满足。电话里我俩都诧异于我俩之间的和谐,以及许久未有的争吵,你将此事的原因归结于惺惺相惜、臭味相投,我归结于距离的因由。果不其然,这几日的亲密相处中我俩之间产生了些许争执,你怪我不够认真和执拗,我怪你不够体谅和温柔。原来两人之间相处,尤为是从柏拉图纯粹爱情的神坛走下去到经历若干现实考量的转变,这样才能再言之婚姻。两人因同而走在一起,往往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差异导致分开,所以尚未得到大风大雨的历练就早早夭折结束,我想我们下一步应该各种火眼金睛,仔细盯住彼此的不同,并尝试着理解与包容。

       下雨的时光总会把每一个人变成诗人,常常会湿作一团。前一秒中两情缱绻,你发间、指尖、嘴唇的余息还在脖颈、两乳间徘徊,此时却只剩我一人在家,黑暗中默默的敲击键盘。你问我,我俩这样的关系是什么?我说我们是战友、知己、情人、兄妹、师生、朋友、网友,还有你说的狗男女。到底什么是爱情呢?或许它根本不存在,只是以这样那样的面目游刃于大家彼此之间。不知我们这样的关系能够持续多久?我躺在你的怀里,你告诉我很久很久,从一个女人角度我很不开心,因为你没有我预想中斩钉截铁的承诺,诸如永远啊、这一生啊、下辈子、n生n世之类的词汇并未出现。但是从你的好战友角度我觉得你是个诚恳的人,你没有做出无谓的保证,说了你自认为应有的期限,那时的我既欢喜又悲伤。你紧紧抱着我,你无法看到我背过去的脸,听着窗外静静的雨声,隐隐的感到时光穿梭中的无常,我知你马上就要回去,就要离开你温热的身体,宽厚的胸膛,我贪恋你的气息,我贪恋此时的岁月静好,我恐惧一会儿的分离,想至此任眼泪肆意的流下来,扭过脸在黑暗中望着你的脸,觉得此时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神,是我以后可能要仰仗一生的男人,是我内心积压许久奔涌迸发感情的表达对象。我想那时我感受到了所谓的爱情吧,忽略所有的外界因素,就是单纯的想下一秒,下下一秒,下下下一秒就这样简单纯粹的抱着你,和你永远在一起。

       雨还一直的下,我对你的思念依旧,如下雨车窗后的白雾般慢慢蔓延,直至整辆车,整座城。     

      顺颂秋祺!

PS:我想我会努力的,依照你的要求与希冀至少成为一个严谨的人,只是这个过程希望你能耐心等待我的蜕变。

from:五妹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Activity的切换动画指的是从一个activity跳转到另外一个activity时的动画。 它包括两个部分...
    持心守正阅读 1,045评论 1 0
  • 这是一座很大的城市、大到望不到边际,也走不到边际。这座城市有无数个让你厌烦的地方:潮湿的天气,连绵的阴雨,不散的雾...
    崇文路2号阅读 408评论 0 0
  • 我到喽! 饿死了!晚上到了去餐厅点了一波肉,吃完撑死啦!出去转悠了半天,冬青还没到家勒,我咳睡啦! 武汉不冷和恩施...
    TA76喜凤儿阅读 130评论 0 1
  • 天空中漂浮着灰色的云,鸟儿也渐渐地伏地而飞,是的,要下雨了。 刚刚下班的李诺抬眼看了眼天空,心里咒骂自己的老板是多...
    查理士王小公主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