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安好,木槿昔年

你看~

1

旧友联系的不多,初中四个还算不错的人建了微信群,起了个二逼的名字叫Big4.。反过来解释就Four GIB,就是四个JB。

以前这里的人天天见,天天笑,一帮没儿子的秃子,天天说着谁是谁的爸爸。

如今大江南北,城东城西,见面难求,偶尔说两句,最多也就是问问你在哪,可好否。

于是由夏转冬,由凉转暖。有的人恋爱了、失恋了、又恋爱了;有的人恋爱了、失恋了,伤心了;有的人为现实所低头,过着与内心并不等价的生活,却又不得不高喊着“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孤独

2

封鬼的爱情,一路坎坷。我们总是希望得到与自身并不平等的需求,却又不得不为现实所折腰,要求一降再降,我很佩服你,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我不知道该赞叹你的勇敢,还是嘲笑你的愚昧,每次想到你总是大拇指和中指一起竖起来。

曾经我说过,不要搞这么多对象,多了最后累的是自己。但是封鬼的爱情反而越走越丰富,终于有一天,他说我想结婚了。找了一个并不爱他的人,结果无疾而终。

事后拉着我和妻子三个人坐在马路边的烧烤摊絮叨着。

“其实我只是想结婚了,觉得她应该比较适合吧。”

“但是你应该知道她并不爱你,我们都能感受到。”

“我知道,我付出了很多,虽然不求回报,但一点回报都没有,傻子都会明白。”

“那你还这么拼?”

“我就是想结婚了。”

可以爱

3

大壮的爱情,至今不明。不明的原因是他从不多说他的感情。我唯一知道且感受到的是他的外貌取向有些问题,然后就是他对东北的惦念要大于他的故乡。

对于大壮,我所知道的初恋应该是沈阳的同学吧,我见过一面,攻击性很强的人,做销售的气息很重。

13年的2月,大壮被分手;13年夏天,大壮远赴东北,美其名曰同学聚会,结果复合。

15年春节,大壮提出分手,在婚前送彩礼的当口,这次再不回头。

情人节的那天,我和封鬼去了大壮家,联合着他父母最后也没有问出来到底为什么。

“为什么要分手?”

“不为什么,没感觉了。”

“当时分手的时候,谁哭的死去活来的?”

“那都是过去了,现在没感觉了。”

“.....”

那天晚上第一次带着大壮去了酒吧,然后去了夜店喝到3点多。大壮玩的嗨,我看着疼,我想他应该是累了,这么一个闷骚的人,过得好坏,缄口不言。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不过终归上天不薄,散了一个沈阳人,又谈了一个沈阳人,总算了却了他要远嫁异乡的念头。如今人在帝都,每天搂着妞,吸着霾,在世界500强的企业做着销售,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挺好的。

自说自话

4

不争和我,能说的太少,又或是能说的太多。

不争的爱情,无从谈及。因为远在他乡又沟通甚少,唯一了解的只有一个女朋友,大约3年前,谈了一段,最终因为分隔两地,不能耽误彼此为由各奔东西。如今孑然一身,享受孤独。现在在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之一的腾讯上班,在化腾爸爸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我的爱情,风云变化。我实在是羞于启齿关于自己的爱情,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

我是开窍比较早的那种,俗称早熟,5年级开始搞对象,为了这差点被社会的小混混揍了。到现在,甩了别人3次,被甩5次,到第9个终成正果,圆满成家,中间夹杂的大事小情不想再表了,估计够写一篇回忆录了。

偶尔回想,也算值了,如今玩够了,闹够了,只想安安静静的做点事,赚点钱。

再看看其他的同学朋友,一个一个的换对象好像换挡一样利索,不免唏嘘,有时也会忍不住唠叨几句,感情这事,丰富了未必是好,它换不了吃,换不了穿,换来的只是夜幕低垂后的情绪翻腾。

5

昨天大壮带来新女朋友和我们见面,在车上我对封鬼说,腾讯18年成人礼,每人发了300股,5万多块钱,不争,算是好运气,一下就拿了我们半年的工资。

我挺羡慕,但也很同情,因为我知道,没有一个人想离开家,在外漂泊。这5万块,是用5年的异乡漂泊换来的,值了,也输了。

突然发觉很久没一起喝酒,特别想几个人能够凑一桌,一边吃肉喝酒一边畅谈,幻想着四个秃子,围坐一桌,各自述说着矫情的故事,有血有肉,有苦有笑。

封鬼说,我不想将就,我宁可一人终老,也不想委曲求全。我知道这结果但也没有多说,能做的就是你想开了,我给你介绍。

大壮说,现在挺好......,过去就过去吧。真假不论,但我知道,如今的缘依然需要踩着过去的路继续走下去。

不争说,我累了,我想回家。可在家乡却没有人说,回来吧,我等你。我想说,但是我觉得我说不出口,我给不了,也应不下。

我说,努力赚钱,养老送终;努力赚钱,穿金戴银;努力赚钱,福荫子孙。

击落

6

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每一个我身边的人能过好。

我希望父辈长寿,我希望妻儿健康,我希望兄弟美满......

但越到长大,越觉得,其实也就是说说。

工作5年多,身边很多朋友不是越来越清晰,更多的是越来越迷茫,找不到方向,分不清彼此。

于是在迷茫中摸索前行,彼此疏远又彼此靠近,进进退退,反反复复。

偶尔怀念过去,偶尔展望未来,更多的是迷于当下。

希望你我都能在这烦躁的世间怀揣着爱,没羞没臊的活着。

愿你安好,木槿昔年。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The End.
我是扛着大王去巡山
爱吃,爱生活,爱互联网
哏儿都青年,一个感性的疯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周末,窗外斜风细雨,天空被灰色的阴霾笼罩。如尘埃般细小的雨滴,显得格外轻盈,只是少了一点流风回雪的神韵。偶有雨...
    白大禹阅读 1,208评论 1 4
  • 今天,大暑,妈妈下班回来熬了绿豆糖水。 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的。不知道,还是你喜欢红豆汤多一点? 我想起我的一如既往...
    东井花花阅读 281评论 0 0
  • 1.定义:函数内部的函数形成闭包 2.作用:一个是读取函数中的变量,另外一个是将函数中的变量存储于内存中3.弊端:...
    云淡风轻_301b阅读 3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