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攻略(热气球部分)

时间:2014年4月14日-4月29日

路线:上海---迪拜---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迪拜---上海

我们先去迪拜玩了几天,然后从迪拜飞伊斯坦布尔,四个小时。因为我们在土耳其只有十天时间,若战线拉长肯定把人累死,而且走马观花也没多大意思。最后决定完全放弃东部地区,舍弃童话般的棉花堡和可以坐滑翔伞的费特希耶及爱情海、地中海漫长海岸线沿岸的各大热门城市,只去伊斯坦布尔、中部的卡帕多奇亚和地中海边的安塔利亚。

关于签证。土耳其的签证既可以找使馆办,也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办电子签。前者有诸多弊端,耗时长、费用高;后者则很简单,只需在网上填表,付20美金,秒发到你邮箱,但是办电子签需要持有一个申根国家的签证在先,查了一下,韩国的签证比较简单且便宜,我们就曲线救国先办了韩签,然后妥妥滴搞定了土签。

关于机票。机票我也关注多时,每天蹲守在天巡、携程和各大航空公司网站刷票,后来听说旅行社有渠道拿到特价票,在淘宝上问了几家,决定请上海一家旅行社代买阿联酋航空的联程机票,上海、迪拜、伊斯坦布尔,往返四段航程,含税7900块每人。我之前在阿航的官网蹲守过,自己买的话如论如何得花到人均一万多才能拿下(在我们到达土耳其的那一天,土国电子签证费用从20刀一下涨到了60刀,顿时觉得自己节流有道,不免心花怒放)。

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地收拾细软、整理各类通关文书、驾照做英文公证(拿着英文公正的驾照可以自己租车玩)、信用卡提高额度、换了些欧元,还把出国要住的酒店订好(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国内机票买好。

迪拜部分略过......

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和某田抵达伊斯坦布尔。过关的时候心中又难免紧张,因为签证是自己在网上办的,靠不靠谱真没底,翻出了返程机票、酒店订单、资产证明等一系列文书紧紧攥在手上。事实证明,某曼又多虑了,电子签如果没用,那干嘛还要让你网上办。结果就是,啥都没看,在签证和护照上盖了戳,轻松放行了。

卡帕多奇亚没有机场,只能先飞往附近的开塞利或者内夫谢希尔机场,再坐巴士去格雷梅。我们提前在天巡上买好了票,一家叫P什么的土国廉价航空,飞到内夫谢希尔只要两百多软妹币。航班晚上7点起飞,鉴于我们下午3点左右抵达伊斯坦布尔,时间上也充分预留了飞机晚点等不可预见因素,感觉妥妥的。某西在伊斯坦布尔盘桓了两日,当天下午从市区赶过来与我们汇合。当她拖着箱子出现我们面前的时候,那种刘邓大军终于会师的胜利与喜悦就不多赘述了。

总之,登机之后才体味到“廉价”二字的含义,空间狭窄逼仄,空姐城乡结合部,食物难以下咽,飞机颠起来恨不得地动山摇,所幸也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内夫谢希尔。那是一个更小更破的机场,本以为以后的路线都是往大城市奔,应该不会再吃这样的苦头了,殊不知,此后我们还遭遇了更加不堪的交通方式。

订酒店的时候一并预定了接机服务,一辆小巴早在门口等我们,司机举着某西的名牌,我们居然还一番好找,因为歪果仁好像不太会发xi这个音,一个男人在那里咆哮了半天“X-CHEN”,我们都视若无睹的多次飘过,后来仔细研究名牌才发现呼喊的正是我老婆。40分钟的车程之后,我们在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到达Harman cave hotel,一间建在半山腰的洞穴酒店。老板知道我们没吃饭,接过行李扔在前台就开车带我们下山,找馆子吃饭,不得不说那顿热乎乎的烤肉和烤饼可真好吃啊,而十天后,这些腻得不行的“美味”成了我们归心似箭的最大理由。一整天在路上,实在太辛苦了,我们还提前预定了第二天一早的热气球,早上五点多就得起床,因此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个神奇的地方,就迫不及待的呼呼大睡了。

次日清晨醒来,推开房门,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如果说迪拜是一个纸醉金迷的黄金世界,那清晨时分的格雷梅,分明就是宫崎骏笔下的童话王国:当第一缕阳光撒到地面的时候,童话世界中的人儿打着哈欠揉着惺忪的眼睛,从各自栖居的烟囱中走出来,大地一片静谧,一只只五颜六色的热气球渐次升空,腾腾的火苗就像即将被太阳掩盖光芒的星星,在湛蓝的天幕上忽而明灭。大地辽阔,天空澄明。我们沉浸在这片见所未见的美景中,只愿时光在此刻停留!

简单洗漱后,热气球公司的巴士就来接我们了。格雷梅有很多有资质的热气球公司,之前在网上查,四月份是土耳其的旅行热季,热气球报价基本在150欧一个人,某西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多方考察,通过旅行社预定了一家叫Atmosfer的公司,120欧,还包含从格雷梅到安塔利亚的夜巴车票。本觉得占了个便宜,后来在伊斯坦布尔碰到几个中国姑娘,人家只花了80多欧,也是通过旅行社预订的。(西订的时候不知道,其实热气球还是分时段的,最早的4点多就要起床,5点多就起飞了,天气好的话能看到日出,和太阳一起升上天空的感觉不要太好!西订的是七点多的起飞的,太阳早就自己爬上天空了,所以略有遗憾,但是依然很震撼!如果喜欢,还可以订傍晚的,看日落。)

在热气球公司简单吃了点东西,巴士就把我们拖到了起飞地点。热气球有大有小,大的能装20多人,我们的筐10个人,不多不少刚刚好。我们的飞行员是个女汉纸,我站在她身边,燃气罐喷出的火苗就在我的头顶上方熊熊燃烧,呼嗤呼嗤的巨大声响就像一头随时准备猎食的狮子,让我紧张的心情不免又加重了几分。然而起飞的过程一点都不恐怖,反而十分舒缓平稳,随着热气球的缓缓上升,整个格雷梅地区的景色随即尽收眼底。

格雷梅国家公园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省,以壮观的火山岩群、古老的岩穴教堂和洞穴式住房闻名于世。这一地区是由远古时代火山喷发的熔岩构成的火山岩高原,由于岩石质地较软,孔隙多,经过长年的风化和水流侵蚀,形成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笋、断层和岩洞。山体上寸草不生,岩石裸露,被称为奇石林。在格雷梅呆了三天,如果要言简意赅地概括这几天的主题,那就是:看! 石!头!

一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地面工作人员早已停好了拖车等候。别人家的气球都是先落在地面,再人工把筐子抬到拖车上,我们的女飞行员为了炫技,非要将筐子直接停在拖车上,而拖车也就刚好一个筐子这么大,要做到如此稳准狠实属不易,总之好一番折腾。当筐子最终不偏不倚的停上拖车的时候,我们大松一口气,在一片欢呼声中搀扶着从筐子里翻滚出来。工作人员准备了红酒、香槟和蛋糕,一边吃喝,一边给每人发了一张印着自己名字的飞行证书。我只见工作人员拿出一个花瓶,随手在路边扯了一把野花野草,塞进去放在小桌上居然也别有风味,堪称随处发现生活美的典范。

飘了一早上,新鲜劲儿一过,浑身跟散了架似的,回到酒店,匆匆吃完早餐就赶紧补觉了。我们出行的酒店全都是出发前在booking上面订的。格雷梅多的是洞穴酒店,平均大概六七百软妹币一晚上。我们住的这家相对较新,老板Harman介绍,他花了三年时间挖了窑洞,建好酒店。房间不多,装饰简单但极具特色,WiFi、热水、好吃的早餐一应俱全,尤其是X-chen订到了我们楼上的天字一号房,比我们的天字二号房又高出一个档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