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菩提劫之菩提花开(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接49章给墨绾党

文/踏歌娘

那时他真的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并且体弱多病的皇子,被关在这座皇宫里,身边只有一个宫女服侍他。那日发生宫变,宫女要带他逃走,他却站在园中等待一个时机。

那时,一个红衣少女分花拂柳的从园子后面绕过来,一路像是在找着什么,但是一路却又不安分的沾花惹草。

她旁若无人的样子让他有些惊异,再瞧过去,他便发现,这个少女确实是会一些术法,隐匿了原像,旁人的确瞧不见。

他知道她大概有办法带他们出去,便开了口。

果然,那少女虽然惊讶但是却果敢爽快,很快便将他们带离了庭院去往了当年母妃给他安排的别院。

此次是他第一回下凡历劫,少女笑嘻嘻的说自己是个女魔,他虽然不信,但是却也感受到那少女的气泽与旁人不同,便也有几分可能,觉得少女也许是什么才修行不久的女魔罢了。

至于他自己,当初下凡之时父神只是颇有深意的告诉他此次应当会有情劫,因此他觉得这个莫名出现的红衣少女应当是他的情劫。

墨渊作为父神的嫡子,一直被养的很好,身上的神仙气十足,但此时此刻除了沉稳些终究只是个少年,见这个少女有趣,终究是逗了逗她。

然而墨渊这次历劫确然是有些波折,他准备沿着这条线路发展下去之时,父神传话说他此次需要历的劫数本是错的,是因为父神身边写命数的仙官眼神不大好,将别人的命数安在了他身上,因此他需要重新历劫,此处的境地也不需要再呆下去。

因此才有了少绾喝下了一杯清茶便糊里糊涂的变成了少绾公主的另外一个境地。

墨渊打从一开始便觉得少绾是自己的劫,从开始喜欢她时便一心的对她好,并不拘少绾到底是什么族类,况且他们这个时代,神仙魔鬼都是很朴素的,尤其是魔鬼这两族,也曾经出过一些令人敬佩的好汉,因而此时的划分界限并不是很很明显。

墨渊他喜欢少绾,便是喜欢了,他原本想着,即使这一世的过完了,只要少绾愿意,他便能够永远的和他在一起,虽然他一向不许什么诺言,但是许下的承诺一定可以实现,他喜欢少绾,便要同她在一起,此次的变故来的有些措手不及,因此他亦只能随机应变,两人亦算是相处了一段时间,他不信,少绾不懂他的心意。

风越吹越烈,他慢慢地发现,他渐渐地,看不清,少女的面庞。

少绾站在城墙上,谁也看不清她眼里的情绪,一时间众人都静了下来。

寂寂之中,不知谁喊了一句:“长公主威武,我们必胜!誓死保卫国家!”

城上的士兵均被激起了斗志,一时间所有的人都举旗呐喊:“长公主威武!我们必胜!誓死保卫国家!”

将士们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少绾听着这声音,双目不禁有些微红,这场仗肯定是要打,但是如何将此战的伤亡减到最低并且打赢这场仗,却是一个难题。

凡瑶看向凤阙,男青年抿着薄唇,目光定格在城楼之上的红衣少女,凡瑶的眼神变得暗淡,而后缓缓的开了口:“凤阙,你预备什么时候攻城?”

男青年淡淡的道:“此城易守难攻,况且虽然我们这次是突袭,但实际上二皇子少濯却早做了准备,加上这段时间由于少绾在军队历练,将士们都大受鼓舞,此时士气高涨,攻城将会有莫大的损失,你以前也是带过兵的,难道会不知这个道理么?”

凡瑶顿时有些气结,她也明白凤阙的话并无半点错处,但是城墙上的红衣少女实在扎眼,虽然她给少绾下毒并不是想真的要她死,只是想借着这件事逼凤阙完成任务,逼他们两个决裂,但是她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两人反目成仇,再无重修旧好的可能。

她也挖出了一些少绾的底细晓得她是魔族,作为有正义感的仙,她自然不能允许凤阙和魔族之人相恋,况且她亦是如此的喜欢凤阙。尽管少绾也许并不知情,尽管两个人可能只有这一世姻缘,但是,她绝对不忍容忍这样的情况出现。

这次下凡来历练,也是她同母神求来的,为的就是能和凤阙在一起日久生情,没想到她偷偷改命格将两人用订婚之约捆在一起,却还是有个少绾出现坏她的姻缘。

这厢黎国军队只能先在城外安营扎寨,择一个时机攻城。凤阙坐在帐中,心里却是有些担心少绾所中的毒,一时间确实想不出什么好办法能够将这场战争的损失降到最低。他很明白凡瑶的性格,倘若他没有完成统一大业,凡瑶是不会给他解药的,那毒药当初性子就十分的猛烈,还会慢慢的发作,当年他曾经见凡瑶在别人身上使过,因此自己还花了一番功夫想解这个毒,但始终没有办法制出解药。

少绾的性格他很了解,即使把此事告诉她,她就是自尽也不会为了一己之私导致国灭。

这场仗,势在必行。

他心中对于这些国家的存在并不在意,虽然讲和让少绾的父皇投降也是一种方法,但他明白他们整个国家实际上十分的有血性,即使讲明只要投降便不会有死伤只是归属于黎国,也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少绾亦明白这场仗肯定是要打,但是如何打能减少伤亡却是一件棘手的事,她看了看地形图,圈定了一处地方。那张可以写信的纸还在,于是少绾提笔写道:“三日之后,望皋一战,一决胜负,如何?”

凤阙思索了一番,提笔写道:“可。”

下一章


这一章是接着第49章写的,是墨渊和少绾的故事,哈哈哈哈这次我写的比较多哦,关于写文,还是得努力努力才行,之前的那篇现言,好久没动了,没有提前放出来真的是个明智的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