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读过一篇文章,

讲5年后你最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认为是一篇特别能启发大众找到内心原始能动力的文章。

所以我便设想,

我的五年后的生活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是的,我也有自己特别向往的生活。

我希望五年后我能有一笔不少的存款,

这样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愿在自己的土地上建一座有小院的,

尖顶的,色彩明亮动人的,有大落地窗的,大阳台的,装饰简单的,温馨的,没有压力的,古朴的,可以像英国有纪念价值的等房子;

另外还可以有一辆可以代步的,实用又不贵的车子,

那样我就可以开着它到处去旅行。

我还希望,

在这五年里我可以真正的让自己修炼出一门可以让自己赖以生存的本领。

假如既能做着喜欢的事,又可以赚到钱养活自己,那可真是太好了。

我不喜欢有太多拘束的地方,我喜欢绿色大自然,我享受阳光,雨露,风雪。

。。。。。

这就是我的原动力。

因为每次想到它,

我内心就会充满喜悦和要踏实做事的动力。

当今天有人说我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闪光点的时候,

我深深的看了自己一眼。

可是脸上依旧傻呵呵的闪过要回答的问题。

我从没有认为我有一项可以赖以生存的本领,

没有一张可以长期使用不用付费的饭票,

没有一处可以放任身体的住所等等。

可是为什么我还不是最努力的那一个呢?

所以我会迷茫,

并且觉得修炼一项本领是多么的重要。

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是多么的重要。

世上所有的人,

事都是随着宇宙的规律慢慢消逝。

可唯一跟随你的,

是你自己以及你所拥有的赖以生存

并且可以让自己实现美好愿望生活的这身本领。

在一个环境里呆的久了,

总是有很多个过渡期。

比如你刚到一个地方,

友好的环境会让你误以为你找到了家的温馨。

哦,也可能是真的。

再久一点,

有轻微矛盾出现时,

你会装傻充愣,

不放在心上,

不放在脑子里。

再久一点,

你发现周围的人或许都是变了似的,

因为有了心计和算计,

有了你觉得不该在“家里”出现的东西。

再久一点,再久一点,也许一切都习以为常。

你知道最能让自己觉得温暖的东西,越来越少。

其实所有的事,所有的人,只不过在顺应这个时代的变化。

只不过你自己太过幼稚,不懂人事。

现在有很多的人承载了太多的压力,

所以他们选择了逃离,或远行,或深居,

还或者继续没有什么好与不好,

都是在调整,

都是想办法让自己能不忘初心,不乱始终。

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不忘初心,追逐自己的内心。

人生是一场修炼,最重要的还是要修心。

你的原动力是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始只是听说过这本书,后来一次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推荐,大意是说:这是一本励志的书,可以在自己疲惫不堪的时候...
    浅浅筱阅读 738评论 0 3
  • 编者按:在日本,有这样一位僧人,名叫涩泽卿,在潜心修行之余还用画笔记录下了寺庙的四季。春花烂漫、夏葱郁、秋色连波、...
    庄经纬阅读 264评论 0 1
  • 《外科风云》终于大结局了,故事结局以皆大欢喜收场。这部剧里触动我的两个角色不是男主庄恕大夫和女主陆晨曦大夫,而是...
    林恩慈Karen阅读 874评论 0 3
  • 今天我们学完了李广 卫青 霍去病三大将的故事,我一一来讲一下他们的经历和我对他们的映像。 李广应该是这...
    Michaelzxq阅读 736评论 1 1
  • 且芝蘭生於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謂窮困而改節.為之者人也,生死者,命也.是以晉重耳之有霸心,生於曹...
    Aliex_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