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恋人

01

我躺在床上,睁着眼睛静静地听着张阿姨拖鞋的声音经过门前,透过门缝,晃一下,外面一下黑了,随后传来轻轻地关门声。我默数着,等着手机屏幕亮起来。

窗外的树枝在不停地晃动,向无数的双手在邀请我打开窗户。“321……”22:10手机亮了。

“楼下!”

掀开被子,将安全绳一头挂在床头,一步踩上书桌打开窗户,熟练地顺着墙往下滑,还没到底,就被一双有力地手抱住了。我自然把手一松,安心地落进熟悉又温暖的怀里,一个声音轻声地说:“嘿,我捉到个女贼!”我把耳朵靠在怦怦跳地胸膛,痴痴地捂着嘴笑了。

02

乙成说明天是我生日,我们一起的第一个生日必须一起过。他抱着我走出小区,要到大门时他轻轻说“躲好”我把整个人都缩进他怀里,他开始大声喊:“师傅快帮忙开开门,我妹妹肚子痛!”我听见大门叮的一声打开了,保安大哥关心地问:“需要帮忙吗?”我憋笑到不行,身体不停地抖着,乙成着急地说:“不用不用,你看她痛得都在发抖,我自己来。”

成功逃离后我笑了好久,笑他蹩脚的理由,他不以为然地笑笑,说什么都好只要把我带出来就行。

他送了我一根手链,吊坠是一个X和一个Z重叠在一起,“喜欢吗,我亲自做的。”

03

遇到邝乙成前,我以为我将终生与不安和钱相伴。

父亲再婚后没多久,张阿姨很快有了弟弟,小崽子出生后父亲说:“小白,你要照顾他。”于是我就主动承担了给这个小崽子换尿布,洗衣服的工作。父亲倍感欣慰,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单独和我说说话,他温和地笑着说:“我家小白长大了。”我甜甜地回应父亲,告诉他我已经可以为家里分担了,他一乐就给我发了一个2000的红包。

每晚我会数着钱包里的金额,个十百千万,心里美美的。

如果可以,我宁愿不要这些红包,我更想念父亲带我去吃的那些食物,带我去玩的游乐场,每晚的聊天。自从家里多了一个人后,这样的事情再也没有了,他把时间给了那个女人,现在他把拥抱给了那个总是随便大小便的小崽子。

“等我存够了钱,我就要离开这里!”

04

因小崽子发烧事件,我被父亲安置到了学校。那天天气阴沉,父亲,张阿姨和我坐在一起吃早餐,小雨密密麻麻地飞在玻璃窗上,一秒后迅速连成线往下滑落。

“小白,你马上初三了,是吧?”

我静静地点点头。

“原本我们考虑初三你在家能被好好地照顾,但是你阿姨说,你来回走太累,所以我们商量还是寄宿最好。”

我猛然抬起头看向父亲,眼泪流了下来。张阿姨在旁边连忙说:“小白,你别哭呀。你看,现在小宣还那么小,又吵,会打扰你复习功课,在学校好,有同学还有老师……"

“小白,你好好复习,好好考试。每个月我给你生活费,有什么需要的你自己去买,钱不够给爸爸说。其他的我们都为你安排好了。”

我眼泪掉地更厉害了。阿姨和父亲还在说什么,我也没注意听,我只听到有一个声音在高喊:我自由了!

没想到在这种事后我能得到自由,内心不限的喜悦迅速代替当初那个女人拍在我脸上火辣辣的一巴掌,她指着我狠厉地说“没用的东西,一个孩子都照不好,小宣有事你就死定了。”时飞溅到我脸上的唾沫星子。

我低着头,用刘海挡住上扬的嘴角,眼泪啪啪啪地低落在桌面,哽咽的说:“父亲,我会好好学习的”。父亲大大的手掌覆上我的头顶,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最听话,不会让我失望的。”

外面大雨不断,我心里一片晴天,我内心狂奔喜极而泣。

06

住校后的生活自由自在的。我加入了学校的演讲社团,和团队一起参加了全市的比赛,取得了大大小小的好成绩。毕业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到了高中部后,老师基本也不再管我,只要高中的三年我能保持年级第一,并且能代表学校参加全市的英语演讲获得好名次,极有可能在成为交换生出去。

只要能走,去哪里都好。

一度我认为我的人生也就会挂着两张脸生活。大家都认为林小白是乖巧的,随和的,热心的,学习认真的。只有我知道内心里有另一个声音在嘶吼,她冷漠,不安,她在大骂:你就是个骗子!

07

邝乙成是在学校后门一条小路上,我的根据地被捡到的,当时我正夹着烟看着太阳缓缓落山,正想感叹人生也不过如此时就被一个飞来之音打算:“美女,有钱吗,给点”。

第一眼看邝乙成,两个字:狼狈。满脸黑漆漆的,衣服也破了,暴露在外面的皮肤也是黑黑的,夹着一些不明所以的东西。整个人,就只有眼睛最亮。我瞄了他一眼,转头继续抽烟看落日。

他一屁股坐我旁边,“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你们学校知道他们的学生抽烟吗,还是一个漂亮的女同学。”

太阳快没影时,我起身拍拍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淡淡地说:“我怕个屁。”随后从包里掏了张毛爷爷丢到他面前:“还是感谢你陪我在这里吹风,拿去吧”

08

在室友阿美的生日宴会上再看见邝乙成时,我囧了。阿美介绍我时说我是全校最遵章守纪的学生时,他勾着嘴对我笑,比划了一个抽烟的动作。宴会快结束时,阿美特意把我拉到一边悄悄说:“邝乙成打听你,他好像瞄上你了。”

邝乙成在根据地找到见到我时,很自然地坐我旁边,他侧头看着我,痞痞一笑:“那天我差点没认出来,没想到你这么淑女。认识一下呗,邝乙成。”

我看着他伸过来的手,淡淡地说:没兴趣。”

他呵呵地笑了。

08

我们经常会在根据地抽烟,偶尔说两句,更多的时候都是沉默地抽完烟,各走各的路。莫名其妙的我们就这样熟了。

他带我去吃糖水,笑嘻嘻地故作神秘说有一个特好吃的东西。东拐西拐,在一条又破又窄的小路旁,一间脏兮兮的小店里,要了一杯糖水。那是我去过最脏最破的地方,但是,那个糖水的香味我记得,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又像柠檬。他静静地看我喝光整碗,探头问咋样。我眨巴着嘴说还行,他就咧嘴大笑。

他骑着摩托带我去小村子,在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里捉鱼,烤鱼。在他卷起袖子的时候我看到他手臂上一点一点的有好几个眼,像是被什么灼伤后留下的痕迹,从手拐到小臂。

他说这些奇怪的疤从小就有,现在偶尔还会痛。我摸上那些小圆疤时他手臂突然紧了一下,随即又放松下来,他在我头顶上轻轻地说:"没事,现在没事。"

他的声音如风般清,带着笑意,带着花香,混着烤鱼的香味窜进我耳朵,溜进我心里。

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去街边撸串喝酒,在街灯下抽烟。

邝乙成,我的烟友,我的说不清的人。

09

邝乙成的电话响了5声才接通,我生气地对着电话就嚷嚷:“怎么回事,我等了你1个小时!”

电话那边没人说话,随后一个很有礼貌的声音:“对不起,请问你是这个电话本人的朋友吗,如果你有时间请到警察局来一下,你的朋友现在在这里。”

一路上没有说话,我气呼呼地走在前面:“小白……”

我停下来,转身看着他。这个高高的瘦瘦的男孩,此时不安地站在离我一步远的地方,看着我,欲言又止:“下次你要帮助别人的时候,能不能动动脑子,把自己打进局子很好玩吗?猪脑吗?”

“小白,我……”

“算了……”

他一下抱着我,语无伦次地说:“小白,这是意外,当时那个女生一直在喊救命,真的……小白……小白……这事再也不会发生了,我保证。”

他的手臂很有力,勒地发痛,我想掰开他的手,一下子摸到了他手臂上的疤,停了下来。我轻轻地吐了口气,认命地把脸靠在他的手臂上:“再也不要这样了,我担心。”

“我知道,我知道,我现在手臂还痛……你看”

一个人高马大的人,像小孩子一样撒娇时,心里的火顿时没了,我认了。

10

有的人说不上哪里好,就有无法言语的契合。邝乙成他抱着我,亲吻我,在耳边不断叫着我名字的时候,我觉得安心。在他面前我是真实的,高兴时大笑,生气就骂娘,会抽烟,会喝酒,会和他撒娇。内心那个声音不停地说:真好……

乙成和几个朋友一起搞了一个改装厂,当他拿到第一笔费用时,给我买了一条有项链。他说小白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有你就好。

11

“大半夜去哪里庆祝?”

他神秘地笑了笑,我不以为然地“嘁”了一声,玩着手链,灯光下它发着光时明时暗。手工打造的XY有些凹凸不平,我摸着它,痴痴地笑了。

乙成在阿毛的饭馆给我煮了一碗长寿面,还有几个平日里经常见的朋友。阿毛看着那碗面,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成儿,你居然会做吃的?前两天你差点把我的厨房点着了,就为了这?”

生日过得很平常很热闹,喝酒,猜拳,听他们说少年时的轻狂往事。阿毛喝高了,叫着:“小白,成儿祝你们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一群人起哄,贺喜声音此起彼伏,我笑摊在乙成怀里,他大手一挥说:“嚷什么嚷,准备好红包,要大的。”

我一直笑着笑着,想象和乙成一起生活的场景。笑着笑着,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哪里也不想再去了。

12

一切都那么快,变换地那么快。

我不想去揣测每一个事故,不想去抓住匆匆的时间,但我想抓着这个男人,这个叫邝乙成的男人。

旁边一桌的几个人喝高了,嫌我们太吵,一个大胡子男人直接把酒瓶子敲在桌上,吐词不清地叫嚣:“结婚了不起呀,老子也能结婚,”两边就打了起来。阿毛让乙成先带我,乙成护着我快出门时一根木棍砸过来,他用手挡了一下,没挡住,棍子砸到我头上,我眼前顿时一黑。护着我的手松开了,只听见乙成嘶吼着:“找死!”

我眼睛慢慢恢复,但头痛到要爆炸。这是我第一次看乙成打架,不要命地拿着拳头砸向一个人。场面异常混乱,散落的木屑,打碎的盘子,踩地烂糟糟的食物……突然一个人拿出一把刀走向乙成,我大叫着冲了过去……

我想时间能静止

我想时间能快些

我不想看见这个男人无助的眼神

我不想看见他这么绝望的表情

我不想看见他眼睛里滴落的断不掉的眼泪

我想让他笑笑

我想为他擦干眼泪

我想捂住他手臂上那些小圆疤里流出血

我想对他笑

我想说遇见你真好

我还没对他说:我爱你

我还没对他说:等我

后记

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腰上就有一快红红的胎记。她说有胎记的都是以前走散的人,现在留个记号是为了相聚。

给阿美说起这事时,她拖着下巴想了想,说,说不定是为了寻找前世走散的爱人。然后开始意淫各种浪漫的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她兴奋地说:“小白,说不定你前世是个公主,你的爱人是个英姿飒爽的大将军,他征战未归……”我对这姑娘简直无语,懒得搭理。

我看着手机边走边听阿美唠叨,被迎面跑过来的一个人撞了一下,手机啪嗒一下摔在地上,一只手快速捡起手机,一个声音就在耳边响起:“姑娘,走路不要看手机。”

这人长得人模人样,却不会说人话,我顿时火就上来了:“大阴天的戴个墨镜,装酷还怨恨别人!”那人痞痞地笑笑,说了声对不起,手机递给我,快速跑开了。

阿美兑兑我,撸着嘴:“看见没,他手臂上那些奇怪的小圆疤没。”

我心痛地检查着手机,气愤地说:“没看见!痞子一个!”

生的轮回是为了什么。有人说是为了遇到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经历不同的人生

可我想在轮回里,遇到不同的你,和不同的你经历不同的故事

我期盼轮盘里都是你

我一直在等你

上一篇:我在这里 我在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东西,被错过,远远不止一季,比如川藏线。 当年老婆打的一句掺嘴,让今日再约318川藏段,已是十年之后。 准时出...
    罐头梦阅读 316评论 0 1
  • 100多年前的某天下午,在英国一个乡村田野里,一位贫困的农民正在劳作。 忽然,他听到远处传来了呼救的声音,原来,一...
    万事从容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 的 爱 情 淋了雨 你 的 思 念 蒙了霜 散 落 的 时 光 你 我 洗 礼 似火 的 骄 阳 你 我 滋 ...
    红学砖家阅读 138评论 3 8
  • 每个人好像都成了 轴 什么时候 已经没了 想到 蓝天 云 还有露珠 就有的微笑 和轻松
    草亦成花阅读 121评论 0 0
  • 几年前刚出现高级脸这个词感觉很新鲜,现在会感觉这个词语好像是用滥了。很多女明星有一点演技,但是长相不是普通大众喜闻...
    凶猛幼儿园阅读 63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