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长城游记(半成品)

转眼北京一年半了,不过至今为止北京的景点倒是没有去过几个,说说来实在惭愧,其实自己也一直想到处看看的想法,但却真的也只是想想了总是没有去行动。因为自己一个人去觉得没意思,这个也是主要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看了看自己现在的状态,如果想要让自己过得更好,想要个人财富自由,现在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仅是工作技术上的,还有其他各个维度的,都需要提升。

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 得到专栏《通往财富的自由之路》

不过此时此刻,还是工作占据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很少程序员不加班吧),所以留给自己去提升其他维度的时间是比较少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一个人去的几率更渺茫了。

不过生活处处有惊喜,明天要发生什么你永远不知道,这不正好就有同学约我出去玩,刚好最近经常加班自己也想出去看看,又是初中女同学,这就很愉快的就答应了。

其实说来也巧,和这C同学也是有缘,初中只在一个班读过一年,当时记得她学习成绩蛮好的,在班上当班干部,小时候腼腆都不敢跟女孩子说话,当然也好像没有跟她说过话,然后一晃就是十几年没有联系过了。

去年竟然在北京联系上了,同时在北京的还有另外一个男同学L。在北京能遇到家里那边的人确实也是不容易,有特别的亲切感,几个同学一起吃过一顿饭,之后由于工作的原因也没有经常联系。

这次是第二次见了,我们约好周日去爬长城,前一天晚上看好第二天9:06分的那趟从北京黄土店开往延庆的北京市郊铁路S2线,后来觉得太早了。

我们从住的地方赶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一点,加上她们前一天逛了一下午的圆明园,所以还是决定坐11:06分的,准备去坐这一套火车前往八达岭长城,第二天早早的起床了天气也是给力,看到了北京不是经常能见到的蓝天。

早上吃过早餐,推掉了其他的事情,休息了一会9点多一点就动身前往8号线霍营站,然后步行到黄土店火车站。原本以为我提前一个小时来站个队买11点多钟的票应该问题不大,到了之后才发现低估了长城的魅力。

当我到达火车站的时候不仅仅是11点多的票买完停止进站了,而且排队的地方已经排出一条小龙一样的队伍了,还有一些中年大妈和大叔游走在旁边呦呵着:“50块钱,八达岭长城包来回,车费回来再给,就差几个人了,上车就走。”时不时有人被说动跟着他们走了。

此时的我还是决定先站个队,等同学过来了再决定是否需要改变出行的方式。当天太阳还是挺大的,正好我站的位置在一个阴凉处,还算给了我点安慰。接着联系了一下同学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她们也快到了,说过来再说。

乘着这个时间我稍微打探了一下,这个是进站买票的也可以刷北京市政一卡通,外面是没有售票处的,票也没有座位号是随便坐的,下一趟车的时间是下午1:20分的车,也就是说想坐下一趟火车去就要站在这里等至少两个多小时才能进站。

此时不得不吐槽这个火车站为什么不可以网上售票,或者有个售票处买座位票也行啊,非得站在这里排队等等着,简直太不科学了。明知道长城是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来到北京这是必去的景点之一,而且不仅仅是国人还有很多外国同胞,设计成这样的售票方式,真是让人着急上火。

不久,C同学和她的同学过来了,和她们碰头她简单介绍了一下她同学然后我跟她说了说情况, 这时有个大妈过来拉客了,C同学就跟她讲价,看到 C 同学跟那个阿姨讲价的样子心里就有一种跟她一起去外面不会吃亏的感觉,可能是我不善长讲价才这么觉得吧。

果然女人天生就是讲价的高手,不一会儿阿姨靠近我们小声的说,三十块一个人,同意就跟她走。我们看等火车的话需要等的时间太久就跟她走了,走了几十米远迎面走来一男的,阿姨跟那男的交代了一下就又跑回去拉客了,这个男的就带这我们去车的地方,一路上还再三嘱咐我们在车上不要说我们是讲了价的。

去停面包车的地方又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分钟,就这一段路程,大叔拿着他那手机不停的在用那带着河南口音跟我们说话,说是两千多刚买的,在太阳底下看不清楚屏幕,什么什么的,这场景和这口音把我们逗乐了。

等我们到了停面包车的地方的时候,车上司机说已经满了,不能再上了。来的时候明明说好上车就走的,现在又要等,看来这些广告语还是不可信的。这时大叔说坐他的车一会人就齐了,我们都已经到了这里只有跟着他到另一辆车去等了,一辆小面包车能坐十几个人,我们这才三个人,太阳又毒,说先上车等吧,结果车上还没空调只能打开窗户透透气了,也是没谁了。

这个时候我想起应该买点水的,我就下车去买水,当时我们在的地方有点偏了,有一个商店但是关门了,我就往我们来的地方一路找过去,到地铁口了终于是看到商店了,一开始买了3瓶矿泉水,在结账的时候又加了一瓶不冰的,因为其他两个都是女孩子所以就多考虑了一下。

等我提着水回去的时候,让我无语了,刚刚还是空的车现在就坐满了,而且还是挤着坐的,两女同学坐在最里面肯定阻止不了别人霸占我的座位,这个时候我只有也挤上去了然后把水递给她们,因为总不能她俩坐车走了,我一个人在这或者坐下一辆吧,挤上去只能坐半个屁股,而且身体也没法动,一路上坐了四五十分钟,这样的结果就是可怜了我的半个屁股。

大叔开车也是逗,一边开车一边转过头跟我们说话,我们叫他看路,他说他老司机了开了十几年的车了,闭着眼睛都能开,这 B 装的,我们赶紧叫他好好开车,不跟他说话了,但是一路上他还是说个不停,就这样在我悬空半个屁股听着他碎碎念的过程中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 八达岭。

我们下车的地方在一个仿古代建筑的小镇,看上去没多少人,估计离长城还有大概1公里的样子,下车之后大叔叫我们等一下,说也可以先去前面饭馆吃饭,他一会去找我们,他先去找其他的人收钱了,说是说送回去再给钱,但是要压身份证,谁愿意啊。估计其他人都是没有讲价的。

刚好到了饭点,也只好先去吃饭了,进去后发现原来他们都是一条龙的,拉我们去那家饭店吃饭他们司机估计有回扣,都是故意拉我们到这条街来的,满满都是套路啊。但是呢,饿了还就是得吃饭,知道是套路还是得吃,发现他们这些做生意的头脑太聪明了,大叔找完其他人然后过来找我们,我跟他走到一边给了他100他找我10块,愉快的交易完成了。

我们三个点了三个菜,一个辣椒炒蛋,一个辣椒炒肉,还有一个油麦菜,一人吃了一碗米饭,就开始往长城方向走了,此时我又去商店买了三瓶水,之前买的四瓶我一个人喝了两瓶,她们一人一瓶都还没有喝完,我也是醉了。不知道为什么来北方之后我一天到晚口都很渴,要喝很多很多的水。

走了一会,终于走到了大马路上,然后又走了几分钟经过了八达岭站,过了八达岭站大概500米有一个路口往左拐再走个500米左右就到了长城售票处的位置了。买了票我们就赶紧进去了,这个时候的人也是非常多了,之前在车上的时候就听司机说长城分为北长城和南长城,北长城坡度较小,南长城坡度比较大。c同学之前来过一次,爬的是北北长城,我和另外一个都没有来过长城,我们就说那就爬南长城吧。

说爬就爬,我们立刻就开始行动,那天的太阳很大,还没开始爬就已经热起来了,而且是大中午的,气温就更高了,不过这样也是没有阻止我们爬长城的兴致。刚走一段距离就看到了一块好汉碑,碑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边爬边欣赏远处的风景,不久就来到了一座烽火台,一进去就感受到一阵阵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我们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不久就来到了第二座,接着第三座,,,
(未完成。。。)

说明:

今天是2018年04月22日,事情发生时间是2017年05月,具体哪一天忘记了,由于没有及时记录,导致有些事情已经忘记,所以没有写下去的欲望了。

自我评价:
缺点:没有写完,中间断断续续的写了几个月,一次写一点点,事情细节慢慢忘记。
优点:自己写的最多字数的一次,虽然是在记流水账,可惜没有写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shell既是一种命令语言,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2.Batch批处理,写一个shell脚本,shell一次把这...
    KevinCool阅读 469评论 1 1
  • 高二那一年,父亲节期间,我想要给父亲买一件礼物。没有想好要买什么,也不能去问他。 周五放学回家,无意中看见他的钱包...
    高书安阅读 573评论 0 5
  • 姜力背景:创始人姜武。 推广公司:星利电商! ✅这个公司有着多个明星品牌。 ✅做一个品牌,要看质量,背景,资质等等...
    梅子JL阅读 2,251评论 0 0
  • 你从战火硝烟中诞生 你在风雨坎坷中成长 八十年岁月砥砺前行 千百万桃李满园芬芳 你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举起抗日大...
    上官飞鸿阅读 310评论 4 20
  • 原文链接 由于较为简单,只选择一些不常用的、容易犯错的内容翻译。 基本操作符(Basic Operators) 余...
    ReturnNil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