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和马云合伙做生意,5年赚100亿,花213万和史玉柱吃饭,重点是他才30岁!


7 月 20 号,福布斯发布了一份榜单,

2017 年福布斯中国 30 位

30 岁以下精英榜

榜单里有位哥们让我大吃一惊,

因为福布斯给他的评价是:

天生创业家

还有天生创业家这种生物?

 

我赶紧去扒了扒,

这人创业项目居然是网贷,

别人亏得裤衩都不剩,

他居然稳赚不赔搞出了百亿市值。

再深扒发现这人的确牛逼,

高中开始创业赚学费,

大学创业轻轻松松赚 40 万,

敢拿出 200 万买饭吃,

敢拿出 5000 万做慈善,

就没他不敢干的事。

 

把他的创业经历总结一下就是:

一部创业启示录

比如,

做老板要舍得花大钱,

做企业要善于混圈子。

 

他就是唐军

派生集团创始人,

让众多大佬刮目相看的创业者,

今天就给大家扒一扒!

1

辍学少年靠创业逆袭,一年赚了40万

1987 年,唐军出生在四川省达县大树镇,这里是贫困地区,大家的谋生手段除了种地,就是外出打工,唐军的父辈们就经常到东莞去打工。

所以,小时候的唐军一天吃两顿饭,经常一个人往返东莞、四川两地,经常换不同的学校上学。


四年级的时候,他讨厌学习便直接辍学,跟着父母打工。

 

看着父母的辛苦,社会的贫富差距,唐军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要出人头地。于是,回到家乡继续上学。

 

从高中开始,唐军就变成了一个创业者,高一的时候,他通过倒卖复读机给自己赚够了高中的生活费和学费。

上了大学后,唐军继续创业,只不过项目从复读机变成了驾照。


为了让大家看到驾照的好处,他先考上了驾照,然后租了一辆车天天开到学校,特别拉风。


大家看到驾照的好处,唐军说到我这报名有优惠,大家立马纷纷来报名。

 

唐军自己当起了老板,发展业务员,开始是在自己学校,后来发展到周边学校,一统大学城,成了当地有名的“驾照王”,凭此赚了 40 万。

不过,唐军这人也是能折腾,赚了 40 万立马投入到了股市,当时靠炒股一夜暴富的神话也是不少。


不过,唐军没能一夜暴富,2008 年股市暴跌,他一夜之间成了穷光蛋。

2

一夜欠债800万 误打误撞找到成神之路

一夜之间变成穷光蛋,唐军也没什么心情继续读书了,大三的时候直接退学出去打工。

 

唐军到东莞一家小额信贷公司做销售,凭借一张三寸不烂之舌,3 个月赚了 50 万。


这段打工经历对唐军来说很珍贵,赚钱都是小事,他对小额信贷行业有了了解:额度小,需求旺盛,市场前景巨大。

于是,2009 年,唐军立马在东莞太路中兴大厦,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创办了东莞市俊特信贷咨询有限公司,帮助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取贷款。

 

因为对行业的了解,唐军的信贷公司两个月就实现盈利,月进账达到了 40 万,之后一年多时间让唐军赚了不少。


看赚钱这么容易,唐军也是有点飘飘然了,乱投资、乱房贷,再加上 2011 年的金融风暴,一夜之间欠了 800 万的债务。

唐军这时候想起了偶像史玉柱,当年因为胡乱盖楼欠了 2.5 亿巨债,却能很快东山再起,再造神话,自己为啥就不能?

 

于是,唐军就一个人跑到上海巨人分公司去“取经”,他去的是巨人在上海的客户服务中心,两层楼,一百多人,唐军还以为这就是巨人的全部。


最后,啥“经”都没取到,却在出租车上看到了“团购网”的广告,唐军心想,把信贷和网络结合起来不知道怎么样?

回去后,唐军就做起了这事,2012 年 6 月 30 日,团贷网上线公测,唐军当起了专业客服,解决客户的问题。在出租车上的想法,也成了他以后的成神之作。

3

砸231万和史玉柱吃饭 和马云合股开公司

做了半年团贷网,没任何起色,唐军焦头烂额不知该怎么办。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唐军有个习惯,喜欢上优米网看大佬的故事,2012 年年底的时候,优米网拍卖“史玉柱三小时”,就跟“巴菲特午餐”差不多。

 

看到既可以跟偶像吃饭,还能取经,唐军兴奋的睡不着觉,最后狠心花了 213 万元拍了下来,他当时身价也就 1000 万。

用唐军自己的话说,做老板要舍得花大钱,其实,这不仅是花钱,是吃饭,而是造势,通过这一顿 200 多万的饭,唐军收获了几百倍的回报。

 

85 后屌丝花巨额资金买饭吃,这本身就是一个大新闻,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是一种宣传。


再通过史玉柱的朋友圈,唐军一下子跻身到了“上层社会”

2011 年拍下史玉柱三小时的上海大佬袁地保,考察了唐军的公司后,给唐军投了 2000 万,光这一笔投资,唐军的饭钱就赚了回来。

 

史玉柱也给唐军引荐了不少人,比如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唐军跟江南春混熟后,还把江南春“发展”成了团贷网首席品牌营销顾问。

2014 年,唐军在北京成立了北京房宝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主要做众筹房产,投资者最少出资 1000 元,就能参与众筹购买价值千万元的别墅。


当时这个项目非常火爆,但这个公司的股东更牛逼。

 

除了阿里副总裁红冰原、江南春的父亲江伟强外,还有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别看这个公司不怎么出名,背后的投资人有马云、柳传志、史玉柱等一大批大佬级人物!

唐军说这就是混圈子,混圈子不能靠吃饭喝酒,酒肉朋友最后也是酒肉场上散。


首先要看对象,其次要看时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然后将圈子里的资源整合,转化为商业价值。

 

最后是维护圈子,必须学会利益捆绑!唐军拉大佬合股开公司,大家都是股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为股东,还得经常碰头商议公司事务,圈子就会稳固。

4

砸5000万做慈善,从此谁人不识唐军?

去年年底,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慈善晚宴,规格非常高,比如出席的人有马化腾、李彦宏、江南春、陈东升和沈国军等,当然还有唐军。

别看大佬这么多,最出风头的却是唐军,他当晚花 4100 万拍下了支付宝的开屏广告,加上其他拍卖,总共花了 5200 万,成为出手最阔绰的那个人,让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到了他的身上。

 

对唐军来说,支付宝 4.5 亿的用户不仅是团贷网的精准用户,更能借助支付宝推广自己的品牌。


但这不仅是一次商业活动,更是一次慈善。此次拍卖的资金全部捐给了贫困儿童医疗项目,唐军曾经也是属于这个群体的一员,现在有能力了,能帮助就帮助。

当然,唐军如今把花大钱和混圈子运用的非常好,在这个大佬云集的地方,唐军这一招,从此谁人不识唐军?

 

6 月 1 日,团贷网改名后的派生集团,融资 18 亿元,公司估值百亿,唐军持 58.7% 股份。


福布斯中文网对他的评价是:这个年仅 29 岁的年轻人白手起家,他乐于冒险,敢想敢做。他是天生的创业者。

当初看马云、马化腾、史玉柱故事的人有很多,三五年后,却还是在底层混日子,唐军行动了,成功了,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而是他敢于尝试,敢于思考。

 

他告诉创业者:让传奇成为传奇,让我们成为自己!

本文来源:创日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