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和那个追了你很久的人在一起

1.

你见过一个男生追女孩子追得最久的是追了多久?

大徐追小雅追了足足九年,从高一追到大学毕业,直到毕业两年后,小雅终于点头应允,这段长达九年的漫长追求才算告一段落。

当时多少同学都在感慨大徐痴心一片,羡慕小雅能遇到这么爱她的男人,我却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总感觉他们这感情长不了。

后来发生的事情验证了我的判断。

他们在一起之后才三个月就分手了。是大徐提出的分手,分手前他还把小雅给睡了。

你把人小雅都给睡了,还不好好对人家负责,提起裤子就走人?这不是妥妥的渣男吗?

那段时间,小雅成天哭哭啼啼,而大徐则承担了朋友圈子里的所有舆论抨击。可以说,朋友们之前夸赞大徐有多用力,现在骂他就有多狠。

大徐什么也没说,默默承担了所有骂名。

后来,有一次,我刚好出差,路过他的城市,就叫他出来喝酒。酒至半酣的时候,他对我说了心里话。

他说,我苦追了她九年,我一直以为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没有什么事比追到她更重要了。可是,当我终于追到她的时候,我突然迷茫了,仿佛一直支撑着自己的信念轰然倒塌了,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点什么,和她在一起也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我和他碰了下杯,各自闷了一口酒。他接着说道,我以为是我和她的关系还不够亲密的原因,所以,我缠着她,和她发生了关系,可得到她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幸福和满足,内心依然是难以排斥的空虚。

后来,我努力调整过自己的状态,想和她好好相处,可是没用。

原来,多年的执着追求,当初对她的那份心动早就没有了,我爱上的不过是爱她这种感觉,我坚持的也不过是追她的这种状态罢了。

2.

大徐的坦诚剖白让我想起了另一位女性朋友曾经和我有过的交谈。

她当时拉黑了一个追了她三年的男生,而那个男生正好和我也是朋友,我觉得那个人各方面都还不错,是一个很优秀的青年。

我问她,就不再考虑下?他人真的很不错。

她说,这三年来,我大大小小拒绝过他不下十次,他始终缠在我身边,衣服都擦破了,这不也没擦出火花吗?不是一路人,不进一家门。

我说,可这么真心待你的男人真的不多了,就这么错过,以后不会觉得可惜吗?

她的回答就像一瓶美酒,存在我记忆的酒窖里,至今仍然散发着扑鼻的醇香。

她犹豫了一下,想了一会儿,转过头,很认真地对我说:

“我不喜欢的人,对我再真心也无用。他的真心于我是无法回报的亏欠和负累,于他是爱而不得的失落和遗憾。他追得越久,我就越不能答应他。”

3.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理解她说的那句“他追得越久,我就越不能答应他”。

直到这次听到大徐的内心独白,才真正理解了其中的含义。

感情本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当你执着地追求了另一个人很久之后,你对对方的追求里还剩下多少是真正的喜欢呢?

也许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以为的喜欢其实只是一种执念,一种想要追到对方的执念。

追到对方成为了你在爱情里的信念和目标,这是不正常的。

爱情里的目标难道不应该是让对方开心、幸福吗?

更准确地说,爱情里就不应该有目标。发乎内心去爱对方,不断调整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爱得融洽妥帖就好了,又不是考试,需要什么目标?

我在公众号后台经常收到很多痴男怨女的留言,他们有的是正在苦追女神,有的是惨遭前任抛弃,他们希望我能给他们一些良策,让他们能够和所爱的人在一起。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很严肃地问他们一个问题:你是想要他和你在一起,还是想要他好好爱你?

他们听了之后,多半一愣,反问道,这不都一样吗?

我说,不一样,想要对方和你在一起,我有很多策略和套路,但是想要一个明明不爱你的人突然爱上你或者想要一个已经变心的人重新爱上你,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让我诧异的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了解到这两者的差异之后,竟然还不死心,还想问我怎么才能抱得美人归或者和前任复合。

再后来,遇到的人多了,我终于明白,原来,很多人要的并不是我们相爱这样一个幸福的过程,他们要的只不过是“我追到她了”或者“我们在一起了”这样一个结果。

可是,他若爱你,早就爱你,他若不爱你,强求又有什么意义?

4.

很多姑娘在爱情里是没有原则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走了。

哪怕那个人她最开始并不喜欢,但只要对方脸皮厚一点,耐心多一点,再温暖贴心一些,时长日久,她就开始心软了,一时感动,就点了头。

可感动毕竟不是感情,你爱上的不是他这个人,而是他对你的这份爱这份好。

这样的感情,没有建立在互相欣赏和彼此喜欢上,基石是不够牢固的。

当新鲜感消磨殆尽,当他对你的好也淹没在庸常的生活里,你就开始渴望新的刺激,想要真正地好好爱一场。

这个时候如果刚好出现了那么一个人,出轨就会发生,伤害也随之来临。

你还年轻,一切都还来得及,为什么要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将就着过一生呢?

如果你真的爱过,你就会懂那种天雷勾动地火的感觉,你就会渴慕那烈火燎原的爱情,而不是聊以自慰的感动。

那个追了你很久你都没有答应他的人,你十有八九是不喜欢的,你骗不了自己。

他牵你的手的时候,你会起鸡皮疙瘩;他吻你的时候,你会觉得恶心;他和你上床的时候,你会感觉像是被强奸。

你骗得了自己的心,却骗不过自己的身体的。

5.

有时候,仔细想想,那些能苦追一个人很多年的人都挺可怕的。

在对方的冷淡里,在一份无望的感情里,在一段独角戏里,都能强撑那么久,这需要何等变态的意志力和执念啊!

他们对自己真的太狠了。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会好好去爱惜的话,那么,我们就更不能指望他会好好爱别人了。

当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把你追到手以后,他对你的爱,要么成为束缚和控制,要么成为失望和懈怠。

如果他依然爱着你,可是这爱里裹挟了太多的执念,那么,他就会在爱里患得患失,缺乏安全感,想要完全掌控你,而这种强烈的控制会让你窒息到想要逃离。

如果他追到你后大功告成般地松了一口气,那么,等他真正和你相处时才会发现,现实中的你和他臆想中的你差别很大,他会失望,会懈怠,会丢失爱你的那份初心。

好的爱情,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啊!

那天,阳光正好,你把头发别到耳后的样子真的温婉美好极了,我霎时就动了心,而我跟你说话时话语温柔眼神深情的样子也让你心醉,爱情就这样发生,我们顺其自然的在一起。

我爱你,关心你,爱惜你,而你也懂了我的那份心意,甜甜一笑,给我温柔的回应。

有来有往,互相牵挂,这才是最美的爱情模样啊!

真的,千万别和那个追了你很久的人在一起,那样的爱开局不够圆满,想要一个幸福的结局太艰难。

余生太短,你一定要和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

-END-


我的第三期写作课正在火热招募中,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包括

1、写作新手上手就能套用的多种写作套路,帮助小白快速入门,写出好文章。

2、公众号涨粉技巧揭秘,帮你快速积累种子用户和影响力。

3、通过写作赚钱的多种途径详解,并独家赠送绝密的公众号投稿资源

4、怎么出版人生的第一本书?

喜欢写作的朋友请戳标题《招募 | 顾一宸写作提升课第三期:让你的才华变现》,即可了解更多课程详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