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干货 | 让你的PPT制作效率翻倍的10个细节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点事儿 (pptdreamworks),获取最新PPT技巧和素材!


细节决定成败

在使用PowerPoint制作PPT的过程中,很多我们平常忽视的细节,往往会把浪费的时间积少成多,反而成为了最拉低效率的原因。这也很可能是为什么别人花两个小时做完的PPT你要花两天的时间。

所以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在使用PowerPoint制作PPT时的一些小技巧,也是一些我认为对PPT制作效率提高值得注意的细节。

另外,强烈建议没有安装Office 2013或者Office2016的朋友安装这两个版本中的一个:一个高级的版本实用的功能肯定更多,使用起来也会更方便。

1. 更改撤销次数

PowerPoint软件默认的撤销次数只有20次,但实际上撤销上限是150次,这么好的后悔机会,怎么能不用呢?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选项>高级,会显示下面这个对话框,在最多可取消操作数中输入150即可:

更改撤销次数

2. 更改默认字体

PowerPoint默认的标题字体和正文字体都是宋体,但是我们在制作的PPT几乎完全不会用到这个字体(除非把PPT当Word用…)。所以,与其每一次输入文字时更改一次字体,不如直接更改默认字体。将字体直接修改为整个PPT选定的主题字体,会节省非常多的时间。更改的步骤如下:设计>变体>小倒三角>字体>自定义字体,如下:

自定义默认字体
默认字体选择界面

3. 取色器

这是PowerPoint 2013和2016新推出的功能,在颜色选择窗口多了一个取色器功能,更贴心的是,鼠标停留在某一个颜色上,系统还会自动显示颜色名称和RGB值,这在PPT的色彩搭配和设计上非常有帮助。

直接在PPT中插入一个色带,取其中一种为主题色,其他为辅色即可。至于去哪里找配色方案,推荐另外一篇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可不知的5个有趣又实用的配色网站

ColorHunt
取色器

4. 对齐功能

对齐是设计里的四个基本原则之一(亲密性、对比、对齐、重复,来自美国Robin Williams 的《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所以在做PPT时,对齐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当你插入很多对象时,一个一个对齐真的是繁琐无比,这使,PowerPoint本身自带的对齐功能简直帮了大忙!可以说做PPT就离不开对齐操作:开始>排列>对齐

对齐前
底端对齐->横向分布

5. 快速找回历史版本

PPT制作中途电脑死机,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办?!这确实是个让人抓狂的事。

但是好在PPT还有自动备份的文件找到历史版本的操作:选择菜单栏开始>选项>保存,你会看到下面的界面:

查看自动保存位置

这里的地址就是你上次自动保存时文件的位置。把路径复制下来,一键搜索,一键复原,完美!

当然,为了尽可能减少问题,时时保存才是正道。保存快捷键:Ctrl + S

6. 嵌入字体

通常,我们电脑上有的字体,其他人的电脑上不一定有,所以把字体嵌入文件对于在另外一台电脑上演示和编辑PPT都非常重要,嵌入字体后,即使其他电脑上没有安装PPT里的字体,照样可以在PPT里进行正常的编辑。操作步骤如下:开始>选项>保存,拉到最底下,有一个将字体嵌入文件的选项:

嵌入字体选项

7. 参考线和标尺

这个辅助功能在PPT设计阶段很有用,比如图片的裁剪,对页面进行分块设计等等。可以在视图>参考线和标尺下勾选两个功能,在页面右键可以选择添加水平或者垂直参考线。

参考线和标尺

8. PPT压缩

如果高清图片用得很多,在最后保存时可能会遇到文件过大的问题,一个PPT动辄几百兆,这对于PPT的传输和演示都十分麻烦。其实,PPT只作为演示用,并不需要图片有太高的分辨率。操作步骤是:点击文件>保存,在保存选项的左边点工具>压缩图片进行修改。通常一个PPT压缩之后可以减少一半以上大小。

压缩图片
选择大小

9. 组合

组合的功能在PPT的制作里也能有效提高效率:比如下面图中用基本图形制作了一个卡片,把这些基本的元素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整体,就可以进行统一的处理,这时再对这整个对象进行放大缩小,整个对象会成比例缩放。

操作步骤是:选中对象>格式>排列>组合

一个简单的卡片
组合后作为一个整体

10. 插件

插件的安装可以说把PPT原有的功能大大的拓展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插件有:

iSlide(Nordri Tools插件升级版,强烈推荐)

islide官网

Islide

OneKeyTools 插件

等等。


希望你已经get到这些细节,下次做PPT说不定就用上了~

欢迎收藏点赞评论,或简信、微信和蹇之途一起交流讨论学习PPT~

往期精彩推荐

真•干货 | 这20个堪称神器的网站,个个都能解你的燃眉之急

真•干货 | 送你一套高逼格的图片素材网站

诚挚推荐 | 送你这5款APP,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诚挚推荐 | 细数那些让人看了如沐春风的中文字体

转载请简信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字如面,我是珞珈。 有时候偶尔显得没事干的时候,我会站在一个做PPT的小伙伴的旁边。 然后。。。 不断的嫌弃他。...
    一周青年阅读 4,464评论 3 38
  • 从学生到职场中经常用到PPT,对于大多数人来说PPT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因为太费时费力了。更可怕的是有时对PPT越用...
    晒书包阅读 834评论 0 16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女生的小圈子的确很容易发生各种矛盾,哪怕好朋友两三年,也敌不过别人一起一两个月。友谊是那么深,一起吃饭一起上厕所...
    P失语症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在他乡自尊心受到伤害的时候;总是在第一时间想起某个温暖过你我的地方。其实,那只是表象,只是距...
    哈哈你个小样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