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日记(2019.1.11~2019.1.26)

2019.1.11周五,多云

今天是星期五,我不肯去上学,妈妈给我向老师请了假。

吃过午饭,爸爸带我们去永青堂,我肚子饿了,我妈妈给冲了鸳鸯糊吃,吃到一半,鸳鸯湖还没吃完,爸爸又削了红江橙。然后呢,爸爸削到一半,吃了一个,我说:爸爸,你为什么光顾着你自己吃,不管我呀?然后呢,爸爸就喂了我和妈妈各一坨红江橙。

吃完红江橙,爸爸又嚷着要喝咖啡,我就想给他倒点芝麻糊进去,但最后我还是冲了咖啡给他喝。爸爸咕噜咕噜就把咖啡喝完了,我尝了一口,我感受很苦很苦。

然后呢,妈妈又嚷着要睡觉,我就跟在她屁股后面说:我要看看你放了多少屁。

妈妈跳到床上,爸爸又说,我也要睡觉。最后,他们两个都去睡觉啦!


2019.1.12兜兜的日记,周六

今天我去果园摘了百香果,还吃了几个百香果。百香果外面酸,里面甜。后来,我们又摘了两个百香果放在袋子里。

中午呢,我又吃了一碗粥,是红米,白米,还有海鲜,鸡肉煲的粥。我还看到了鸡和狗儿,鹅不见了(注:上次来有几只鹅)。

下午烧烤,我还吃了烤薯片,烤红薯,生蚝,还有王老吉,苹果醋。今天我吃得好饱。

然后呢,我们上了车。上了车以后,我给叶子文看了我的百香果,叶子文说了一个“nuei”,意思是说,他不喜欢吃百香果。

有个姐姐也在身边,叶子文哥哥拿了爆裂飞车,那个姐姐也来了,她也想玩爆裂飞车。结果呢,插上去一个芯片后,咕噜咕噜,那个爆裂飞车就变形了。

然后我们又上了车,妈妈把百香果给我捡到了一起。有些呢,是我妈妈和我一起摘的;有些是爸爸和我一起摘的;还有些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地上捡的。

我摘到了最大、最光滑、最香、最成熟的那个百香果。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百香果了,我把它当作宝石看。

我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收获也很大。


2019.1.13,周日

今天我在床上醒来,穿好衣服和鞋子,然后呢,我拉了一小泡尿,我又去吃早餐。

爷爷今天又给我们煮了丰富又营养的八宝粥。午饭又吃了干饭,有西兰花,肉,青菜和米饭。

吃过了午饭,爸爸带我们去永青堂。爸爸把花生糖打开,我想吃一个花生糖,妈妈说只能吃一口,于是呢,我就把一整个花生糖都塞了进去。

然后呢,妈妈说把百香果和橙子一起做果汁,爸爸说要有榨汁机他才会做。妈妈说,把百香果挤到的一个杯子里,再把橙子挤到里面去。

爸爸把橙汁挤完了,那个渣,我觉得好像一坨屎,他给了妈妈吃。然后呢,我自己又挤了一坨屎,爸爸又想拿来给他自己吃,我就一口放进嘴里,给我自己吃了。妈妈说,兜兜自己挤的屎自己吃。我说,爸爸挤的屎给妈妈吃。

我吃了百香果,我觉得不好吃,很酸很酸,非常的酸。

妈妈又说她想睡觉,她又给我晾了一碗水,在那里叫我喝,我就把水咕噜咕噜喝完了,拉了尿。然后我来到妈妈的床边,我说,妈妈,我也想睡觉。然后我就爬上了床。

然后爸爸叫我,我说诶,爸爸以为我不见了,然后再叫我,我又说诶。然后呢,他进来睡室一看,原来我在床上脱衣服,爸爸一下子抢我的位置,我就把位子抢了。我脱好了衣服躺在了中间,爸爸呢,就睡在了外面。

然后呢,爸爸又出去抄《金刚经》,我叫他不能漏字。爸爸说不会漏字的。然后呢,我们两个就放心地睡觉。


ps:妈妈今天又吃了臭豆腐,我说好恶心呀。妈妈说,别说了。我又说,我又没说屎尿屁的,嘿嘿,臭豆腐就像一坨又黏又丑又辣的屎。不过,看到大人们吃得那么开心,我说: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尝尝臭豆腐。


2019.1.14兜兜的日记,周一

今天我从床上起来,吃过了早饭。然后我玩了几下玩具,我又喝了口服液。爷爷做好了午饭,我们吃过了午饭。

但是,我们有只兔子死了,他叫甜甜,我在他死了的这天的日子,给他写了一封最感动的信。

午饭后,我们去都市邻居看看,买心形的巧克力,来到了看到没有,又去一家买,那家又搞错价钱,我们又去另一家买,终于买到了巧克力,妈妈给了钱,爸爸也到了。我买的巧克力还是两盒,一盒是给我吃的,一盒是送给陈亦新的。

然后爸爸接我们去永青堂。冲好了茶,妈妈把茶倒给我喝,我呀,两三口就把茶喝光了。然后妈妈又给我倒了一杯,我还是像原来一样咕咚咕咚就喝完了。

然后妈妈就说要睡觉,她先给我冲了鸳鸯糊,她有点兑少了玉米糊。我就把鸳鸯糊吃完了,又去拉了尿,然后就要去上床。我说,妈妈我也要睡觉。然后呢,爸爸又来睡觉啦。

爸爸妈妈叫我回去画幅画,今天下午就有鸭仔饭吃,我就去咕咚咕咚画好了画,给爸爸妈妈看。然后呢,我又补充补充补充,终于补充好了。

终于到了吃鸭仔饭的时间了。爸爸带我们去吃鸭仔饭,美味的鸭仔饭好好吃呀!


2019.1.15周二

今天,我在床上起来,穿好了衣服,吃完了饭,我又继续画我的画,画好了。

今天终于到了去东莞的日子。吃过了午饭,爸爸带我们去了永青堂。然后呢,我说我肚子饿了。妈妈买了手撕面包,又带着水果。

爸爸又削了红橙给我们吃,他给妈妈吃了,又给我吃了。然后呢,我们睡了觉,睡完就起来。爸爸在自己画格子,宣纸上面画,画好了格子,爸爸就去抄经。妈妈给我拿药,开门的时候,棉枝阿姨就进来了。

我们今天就要去东莞了,对不对?前面说过了。

我们开车到了湛江站,我们呢上了一个厕所后,就上了火车。上了火车之后我吃了一点点手撕面包,还喝了一口水。

我觉得今天好兴奋啊,我还带上了画册,巧克力,还有我的牛奶糖。

今天就是我最幸福的一个日子啰!

这列火车有19个箱子,我们坐的是十号车厢,然后我们上了火车。我觉得很开心,人好像也不多。我们这里还缺了五个人。

现在火车开动了,我感觉像热气球在慢慢上升。


2019.1.16周三

我感觉那个云很像彩虹。真的是,“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这个景色,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下了火车,我们又去坐高铁。高铁下了,我们去坐了一个的,路上有点塞车,我们呢就在那里等了很久很久才到。到了以后呢,陈清如已经到了,然后我去沙县小吃吃了饺子,还喝了汤。回来的时候,我给了陈清如三个果冻,陈清如给我四个糖。

睡了觉起来,我和小波还有那个哥哥一起玩啊玩。我们看到一个大人下来,我们感觉吓死了,然后跑啊跑啊,跑到那个哥哥的房间,把门重重关上,又跑到了他的床上,好可怕我们感觉,又出去了一趟。我说这里又没有鬼,你们怕什么呀?只有大人和我们,我们是不是把大人都当成鬼了?然后呢,我们就不怕了。

等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吃了一碗饭,那个哥哥,他比我们两个吃得有点少,少一点点有吧?然后我们又去了几家玩,玩着玩着又在家里拿了一些东西去分享。分了以后我又拿回来了。

晚饭前,陈亦新老师到了我房间,我给他背了《琵琶行》,还把画册和巧克力,还有橙子,白香果给了他。陈亦新老师说:谢谢,我最喜欢吃巧克力啦!

我见到陈亦新老师,我感觉心里很开心。

他说我画的画很好,很有想象力。

2019.1.17

今天我从床上起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吃过了早饭,上了课,我们一直在外面玩呀玩呀玩呀玩。

然后下课了,我找到妈妈,我还去了房间,还有就是别人的房间,然后中午到了,吃过了中午饭,睡完了中午觉,下午到上课的时间,我穿好了鞋子和裤子,还有和小朋友一起玩。

上完课吃完下午饭,我们还吃了好吃的杨梅,还吃了陈皮,还有一些,很少。但是我都没吃多的,反正我都没吃糖,我吃了几块。

我们的好玩的事情还有一个,“红灯,绿灯,小白灯”和“老狼老狼几点钟”、跑步比赛。

明天小波要打火锅,我妈妈要给我们买鸡翅,还有披萨饼,明天我就可以吃鸡翅和披萨饼啦!

我好激动哟!我好兴奋哟!耶!哎哟……(太激动碰到头了)

我好开心哟,我的脚都想吃火锅了,我的手也想吃火锅啦,手机也想吃火锅了。

2019.1.18周五

今天小波要打火锅,妈妈给我们买了披萨饼和鸡翅膀。


到了吃火锅的时间,把那个菜放进去,然后倒上开水,15分钟过了,小波的爸爸把火锅端了上来,然后他又考了谜语。


一个豆子走在路上拿了一把刀把包子杀死是什么?——豆沙包。


一个河把豆子拦住了,答案是什么?——荷兰豆。


包子冲上来,把豆子打得鼻青脸肿,是什么?——蚕豆,蚕豆啊。


我出了一个谜语,一点都不开心,我忘记告诉那个哥哥不要把答案先说出来,我是在他的书上看到的。


2019.1.19周六

我在中午起了床,上了八楼,发现小波正在八楼玩。我就叫小波,要不要我们一起去玩?然后我们就去玩。


一会儿要上课了,陈亦新老师讲课,我就在教室里,听啊听,一直到下课。


下课后,我叫小波来我房间来,她说王若萱那里有鸡腿吃,然后呢,我们就去吃。本来说去吃鸡翅膀的,现在却搞成了鸡腿,然后呢,那个鸡腿很好吃,是蜂蜜味的。


上午哥哥送书给我,我说我有了,妈妈给我买过的,哥哥有点伤心。然后我就买了项链送给他,然后呢,他又很开心了。


我还画了脸,还吃了软面包。于老师给我画的图案是蝴蝶,粉红色配蓝色颜色的蝴蝶。我觉得于老师给我画的脸好好看,她还给我画了Hello Kitty。


那天我的小猫猫掉了,很伤心,于老师就给我画了hellokitty,然后她叫我自己染颜色,我就把她的任务完成了。第二天我给她看我染的颜色,她说很好看。她说,那里有爱心,为什么这里没有爱心呢?因为爱心被遮住了。


2019.1.20周日

我从床上起来,穿好了衣服和鞋子,小波等了我。


我把梦说给你们听——


我骑在龙上,感觉很爽很爽,然后我抓了一朵云,吃着云朵面包,“吧唧吧唧”,吃着吃着没抓稳,“哎呀!”我刚才情景真是很紧张,很着急。然后呢,“咚”一声,咦?就掉床上来了,刚好那个龙就飞到我床边,然后呢,我就没吃很多东西,就掉到床上来了。


还梦到陈亦新老师,睡觉起来,上了厕所没擦屁股,哈哈哈!我还梦到陈亦新老师上课没带本子,走到八楼又转回去七楼去拿本子。


下课,陈老师给了我鲜花饼,我还给了陈亦新老师棒棒糖,还给了我的好朋友棒棒糖。今天吃的零食有点多,肚子有点痛。鲜花饼好吃,鲜花饼好好吃,而且还是从云南刚买来的呢!


然后中午睡觉的时候,我喝了一杯茶,我还打了一个嗝。我还吃了杨梅,妈妈也吃了杨梅,然后我到了床上,妈妈给我按摩,我打了几个嗝,我感觉肚子有点好多了。


下午我难忘的事情就是,我爬楼梯很用力,我已经累得不行了,还一直坚持,我没有放弃,我也没停过,最后我就是爬到八楼了。


晚上我去了小兔子的房间,发现他们那里有鸡翅膀,我吃了一个,感觉有点辣辣的,我还吃了一个炸的什么东西。我把牙齿顶了一点点出来,我感觉它有点出血,我还喝了柠檬茶,我真的好辣好辣,辣出血来了。


妈妈去上课时,我自己看了五遍《金刚经》,我只学会了一句——如如不动,其他字我都不认识。


2019.1.21周一

今天吃的梅丹,是的,零食有点少,但是肚子还是有点痛痛的,就是梅丹太多了。


我还画了画。我画的是春天,我感觉很清爽,很美丽,又感觉春天的小绿芽,都已经苏醒了,还有春天的小花,已经绽放了,还有两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美丽的春天来到了。


这一段写的真好,下一次来了。


我把我的画给陈老师,还有给很多叔叔阿姨,看了,他们都说,就是他们两个鸟吵架了,吵架了,我说没有,没有,他们在孵蛋。


下午来了,我们上了八楼去上课,上了几堂课,发现爸爸来了。爸爸剪头发了,我觉得爸爸没有原来的爸爸好看了,因为呢,那个剪头发的师傅剪得不好,因为不好看。


还有和小波玩了红灯绿灯小白灯,三个字,没有了。我还喝了猴菇沙棘。


吃过了晚饭,我还吃了几颗瓜子,我在灿灿那里看了一会儿平板,然后我又回来了,我回来的时候正在写日记。


今晚看到了蓝樱桃的故事。那个,说他要吃香肠,因为,香肠他感觉好吃,然后他说吃了会呕吐,最后呢,他还是没买。


爸爸回来了515,还加了床,剪刀石头布,谁赢了谁就睡小床,然后我赢了,我就睡小床。


今天晚上红月亮,我还许了愿。我许的什么愿,先不告诉你哈!


2019.1.22周二

今天我回到家,发现爷爷在门口,我给爷爷招了一下手。然后给他说,明天再见。


回到家里,我发现奖牌,我高兴极了,还有奖状,还有牛奶糖,还有喜之郎果冻,还有海苔,还有山楂。


今天的奖品可真多啊,太开心了。


2019.1.23周三

今天起床吃过早饭,我拼了磁铁棒,我觉得很有趣。


吃过中午饭,爸爸带我们去永青堂,我喝了茶,然后吃陈皮,吃山楂,吃了四个钙片,吃了一个饼干。


还有妈妈下楼的时候还给我拿了礼服,我觉得好美呀,穿上后还有皇冠,还有围巾,我觉得好美,好美,好美呀!


然后我想吃海珊瑚,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啊等啊等,终于等到吃海珊瑚的时间了。开心地走啊走啊走走走,走到九月九,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坐着爸爸的车,开心死了!哇,终于到了海珊瑚,点了葱油饼,点了杂菇汤,还点了酸菜鱼,还送了一罐腌萝卜,还有豇豆炒肉。


今天过的日子好开心呀!


可是今天晚上吃得有点饱,嗯哼,不知道……我还拼了磁铁棒。还有一个小秘密,我得了金牌,还有鱼包,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些事情,我还有弹珠,彩石子。


今天过得好开心,今天就是我最棒的一次日子了。


2019.1.24周四

我吃过了午饭,爸爸带我们去永青堂,然后画了几幅画,妈妈说很美。我画的是大雁往南飞,终于飞到南方了,然后呢,他们就在那里当了食物住下来。还有画的花瓶,花瓶上长了很多花,还是各种形状的。


今天我很开心,吃完了,我还没睡,他们——爸爸和妈妈正在睡午觉的时候,我就在外面检查我的画。花瓶上的花,感觉它自己很开心,我也觉得它很开心。


然后我睡了一会儿觉,我起来后,妈妈带我去买南瓜饼,和核桃包,还有牛油果包。还有,哦,红枣发糕。我觉得吃了有吃饱饱的。妈妈还买了鸭脖鸭翅,还有竹笋。


到了永青堂,我们开始吃了。我看着妈妈,感觉她吃得很香,很香,我尝了一个,我感觉很辣很辣,然后,我就赶紧拿一大块包子塞进嘴里,把嘴都塞不下了。


我啊,我还把包子做成鼻屎的样子给爸爸吃。爸爸说,爸爸说,你给我拿这么小块干嘛呀?我要吃大块一点点。然后我就给他㩢了一个大块的,他就“miang,miang,miang”吃了。我又给他一个,“miang,miang,miang”,又给他一个,又“miang,miang,miang”吃了。爸爸说不要了,然后我们就准备回。


妈妈和我收拾好了,爸爸已经抄好了经——要把第三排写完了,意思。


我出门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词——“趁热打铁”,爸爸说,不错不错。


然后出来的时候,是我开的车门,因为呢,妈妈在放东西,没人给我开门,我就自己开,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把门打开了!


然后我们上了车,爸爸开车正在等红绿灯了,然后,绿灯来了我们就走了。


2019.1.25兜兜日记

今天,我起床,穿好衣服,穿好了鞋子。吃过了早饭,我说中午要吃Biang Biang面,爸爸说,我们去陕西人家吃,我说好。


然后中午到了,爸爸带我们去吃陕西人家。吃完了陕西人教,我们就走了,我吃了很多,吃得饱饱的。


我们从陕西人家到了永青堂,我在永青堂画了画,还听了贺超叔叔讲故事,然后,我和妈妈爸爸睡了一个觉,然后,我们就起来了。


起来以后呢,我们去了南国花园,我们去南国看了格桑花,我觉得格桑花很美,很美,很美,非常美。我们还照了相,最后,天都快黑了,我们就走了。


然后回到了家,我正在写日记,咕噜嘟噜嘟嘟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日记补充:

你知道我今天有多累吗?我今天呀,脚都痛啦,在南国走啊走,还坚持,跑啊跑啊,走啊走啊,一直走到了终点。我看到南国好美,好美,我看到一只小狗狗,“亲亲”,小狗狗真好看。


还有,给我最爱的人编了排号,妈妈是001,伙伴们是002。爸爸是003,老师是004,兔子是005……陈亦新老师是000。


2019.1.26兜兜日记

今天,我从床上起来,穿好了衣服,穿好了鞋子,吃过了早饭,我就玩啊玩啊。


吃过了午饭,爸爸带我们去永青堂,我就感觉有点不开心,然后妈妈去拿快递,快递竟然是Hellokitty。


然后有人来了,我叫阿姨好,然后什么都没说,我就,我就感觉一脸不开心的感觉,我告诉妈妈,是没人看我的那个魔术,我就很伤心。


下午到了,我睡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妈妈带我们去买南瓜糕,没有,不是买南瓜糕,是买红枣糕和花卷,还买了鸡翅,还买了鸡爪,今天感觉好多了。


回到家里,爸爸搭我们回到了家,我感觉一脸不开心,我现在还在不开心呢,我正在写日记,我就不开心了。然后我就在那里收拾好了玩具,吃了一个冻果,现在正在写日记。


我还画了画,画的是彩虹画,还画了一个大雁长飞,他们去找食物吃了,然后冬天到了,冬天的他们飞去了南方,他们在南方挖了一个洞,产卵,下了。我感觉很好看,那幅画叫做彩虹画,我很喜欢彩虹画,我还写了日期,还说2019年楚乔画呢!哇,我觉得实在画得好美啊!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实在忍不住想说出来了。


今天写的日记太好了,然后自己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说说这三个字吧,为你好,这三个字家长对孩子说的最多的三个字。也是认为自己做的都对。 我老公对我经常会有一...
    给自己一个7年阅读 189评论 1 1
  • 天涯路远,来去匆匆。 潮起潮落,唯有体观。 天涯路远,来去匆匆。 潮起潮落,唯有自己。
    非人丨惊鸿阅读 91评论 0 0
  • 一生努力为维和, 带动金融救各国。 一道蓝图将梦筑, 路通人往品黄河。
    康真阅读 529评论 0 0
  • 前天晚睡前,听到一声“咯吱”脆响,宝贝儿一溜烟儿滴从床上爬起来,探着好奇的小脑袋,貌似打量着爸爸...
    我本风雅_8024阅读 13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