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儿童探索馆游记

坐标:北京 平安里西大街43号中国儿童中心里面

在官园桥(梅兰芳剧院)附近

游玩时间:3小时/次,分上下午场次票,周一闭馆。上午9:30—12:30 下午2:00—5:00

每场限流500人次

门票价格:儿童60元成人20元

联系电话:400-6696-100 (我上午打了好几次都没有打通)

关键词:亲子馆人性化互动体验好干净卫生服务好

适合年龄:0岁-10岁左右。

周边:吃饭在离500米左右的北京青年宫,麦当劳,有个国英物佳美超市东西价格不贵。

停车不是很方便。对面有个中海地下停车6元每小时,其他基本8元。

温馨提示:最近中国儿童中心在搞基建,也许是天气热,里面建筑味道很大,所以不着急的家长可以晚些时候去。对中国儿童中心有一点不满意,里面“商业气息太浓厚”,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推荐那个“亲子益智书屋”,里面有好多绘本可以看,而且运气好还会碰到特别好的亲子活动参与,这个地方都是免费的,只需要登记就可以。


      老牛儿童探索馆(以下简称“老牛馆”)共七个展厅,1800平方米;设城市广场、开心市集、繁忙小镇、阳光之谷、科学天地、主题空间和4D影院(建设中)等七个主题。展区设计围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的教育内容,并贯穿了中国传统十二生肖的主题元素。

      这个是2015年6月份前后才开的,好像是牛根生基金会投资了。里面有部分内容跟中国科技馆是一样的,比如:地震桌、人体版块图、牙齿等。但是老牛馆的互动体验非常好,基本每样设施都可以让孩子参与动手、内部装修色彩搭配明亮快活、物品干净卫生、环境好、让孩子玩的很放心,花同样的钱和时间,在大型游乐场玩,不如在这里喽,有不同的职业体验,既充满了乐趣和游戏性,还能学到知识,关键家长还可以一起玩哦。一句话“老牛馆值得你带着孩子一起来玩(至少一次)”。个人觉得七个主题要玩完,需要去两次,当然还要看孩子的兴趣。

     如果你计划去了,后面的内容就可以省略不看啦,还是自己去体验感受吧。

     说明: 这次因为一个人带孩子,手机也快没电,所以照片拍的不怎么好。

      前段时间在微信和磁场里看了关于“老牛馆”的介绍,就列入了暑期的计划。本周六终于带天天去玩了,而且是我一个人哦,这充分说明老牛馆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一个娃。那些平日里就是一个人搞定一个甚至两个娃的千万别喷我,我真的是第一次一个人带她出去玩,如果你们非要说这是当妈的本能,我就是娃她妈耶!

      我们10点到买了下午场的票,然后去“亲子益智书屋”看了几本绘本,还跟着活动学了“蝌蚪青蛙”舞,挺好的。中午就在麦当劳吃了快餐。然后在儿童中心的“多功能厅”休息一会,就在老牛馆侧对面。大家有没有发现,稍微有点历史的“国字号”地方的环境都特别好。

      也许因为它”家庭条件好”建在中国儿童中心,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帝都,空间压抑感经常出现在盈利性的场所,没办法呀!但是这里感觉很好,虽然都是给孩子玩的,但大人进去感觉也很好,估计里面有5米左右的层高吧。非常喜欢它外形装修设计,其实也没什么设计吧,但是看了给人感觉舒服,可以看出主人很用心,设计非常贴心。后来知道是美帝设计的。也许我期待值太高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失望,失望是个人感受。总体还是不错的,无论从里面的设施还是人员来说,相比其他地方都挺好的。我们1:55左右到门口,还没几个人,在入口排队检票时就会给小朋友“免洗洗手液”,还没轮到我们检票进去,一回头发现后面感觉就是瞬间好多人。进了场馆里面觉感觉空间很高大,想想还好限制人数,要不肯定又是“人山人海”,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在排队上,玩的也不开心,大人还烦躁。三个小时我们玩了四个主题。四岁的孩子已经有她的主意想法了,她自己选择想玩的项目。


超市和厨吧是我们这次呆的时间最久的地方,也因为最后去的,那边人不怎么多。各种蔬菜水果包括点心(面包)杂粮之类的,就是一个小超市,食物模型特别逼真。这个馆应该是体验最好的一个,大部分小孩子都喜欢的。现场协助的工作人员很多,也许因为这边工作量大,孩子们一会就能装满一篮子或一购物车的物品,本来应该孩子分类的事情,最后都落到了工作人员和“勤劳的家长”身上。但是天天今天表现很好,都是自己体验的,然后把物品又分类放回去了。这里想说一下:真的是很多时候,我们不给孩子机会,帮他们做的太多了,怕他搞脏衣服搞坏物品,让他们根本没有动手的时间,反过来我们又总是觉得孩子什么都不会。所有亲爱的家长,当你带孩子到这里来的时候,记得让孩子自己动手哦。


快乐厨吧和超市在一起,我们去的时候这边没有工作人员,好多东西都在区域外面大人等待的地方,以至于玩的时候没什么东西。可是天天还是很喜欢,穿着厨师的衣服带着厨师帽,开始做东西。好多孩子都是做好了给爸妈吃。还有一个收银机,做好的东西给你吃,不要忘记买单哦,现在还在都知道“微信、支付宝”都能付款哦。建议这个地方应该有工作人员维持一下。或者有但我们在的时候没人。其实我个人不赞成有工作人员协助,但就有孩子不听话,不遵守规矩。这里我想说:大家都知道孩子出生是一张白纸,她以后成为什么样一个人,跟父母有最直接的关系加上外部环境,看着孩子身上的一些“毛病”,我深刻的认识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公共场所,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有些事情你不用说,只需要去做。我觉得老牛馆最好的就是不但让孩子动手,家长也可以积极参与,亲子互动性非常好,但就算这样,好多家长任然是低头一族不停的看手机:(,太忙啦没时间陪孩子。

天天今年五月份开始非常喜欢扮演医生,我给她买了一个医药包,每天都爱玩,这次听说来了可以当医生开心的很。老牛馆进来右边就是宠物医院,孩子们就可以穿上医生或护士的衣服,给小动物们看病,还可以看X片。天天在这个地方玩了半个小时以上,不是我一遍一遍的催她,可以玩一下午,孩子的世界咱不懂:),闭馆前出去又在这玩了一会。看个细节:大白鹅很白哦!我的意思你懂的。在这种地方玩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社会性,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看着别人玩,她想玩就要跟别人借,别人不借,她要想办法哦。


应该是人数限制,可玩的也多,只要你想玩,稍微等待都可以玩的到,不像好多场所热门的基本是人满为患。这真的是很好的体验。


在这个地方她玩的大概十几分钟吧,天天对机械性好像不感兴趣,玩水呢也不感冒,然后我们就去攀爬。天天挺害怕的,看到大人也可以,我就陪着她,上了三层她就不愿意了,我故意爬到第四层,说实话往下看我也害怕,想着就算了吧,她害怕还是等下次吧。可是这时候有个一小一大两孩子上来了,大点的男孩我问几岁了,他说,阿姨我五岁了,这是我妹妹三岁半,小妹妹急着说,阿姨我也可以爬上去哦,“你们真勇敢好棒哦”,俩孩子就上了四层,这个过程天天就在旁边,突然跟我说“妈妈拉我一下,她要上来,那我就不能害怕了。上了四层我们最终上到最上面,天天说妈妈我也可以上来哦,天天好厉害哦,妈妈都害怕呢你确不怕真棒!天天一听我说害怕赶紧抱着我,说“妈妈不要害怕我保护你”,我那个感动呀。孩子需要榜样,也需要真实的父母,知道父母不是无所不能的,他们不仅需要父母的保护也可以保护父母。天天又自己爬上爬下好几次,我觉得她战胜了自己,从而收获满满的信心和成就感,我也挑战了自己,又一次和她一起成长。


在那个“加油站”,等了一个小朋友,我们“加加油”就“开汽车”了。这里就呆了几分钟吧。其实天天平时开车不着急的时候她总是爱到驾驶位开车,但今天不怎么有兴趣。想起之前在中国科技馆为了“开车”等了二十多分钟排队吧。这里不怎么排队她却没兴趣了,也许孩子有时候也喜欢“扎堆”嘻嘻。那天还有动手做“火箭”的活动,我们没参与,好像还有讲绘本的活动,看到好多“小小孩”参加。到“恐龙区”看了看。4D观影室没时间去,看到里面有婴室,但没进去,卫生间我们也没有去,所以里面情况不清楚。暑期的尾巴,看到里面还有“8月活动”介绍,主要是关于奥运会方面的,也没有仔细看,应该每月都有一个主题活动的。还有好几个地方我们也没有去体验,就像有的妈妈说的,三个小时还是有点短。

总体来说这个地方还是很值的带孩子来的,有很多小细节真的特别好,需要你亲自体验哦,至于收获肯定是各有不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