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知,自我肯定,才是打开人生的正确方式

因为你遇到新事物,理解和接受总比别人慢半拍。

于是,有人告诉你说,你不行,不聪明。若你取得一点成绩,他们会说,是因为你的运气。总之不会对你的努力加以肯定。

于是,你就选择了相信。当再遇到一件事情,稍微比较棘手,做不下去的时候,你会自我安慰说,他们说过我不聪明呀,放弃又没有什么丢人的。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呀。

于是,你虽然尝试过很多事情,但都浅尝辄止,并未深入进去。什么都懂一点点,但都是皮毛而已,并不能帮助你解决实际问题。于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你一直在这个怪圈里打转。就如小学时学的那副漫画,一个挖井人,挖了很多浅浅的坑,每次都即将成功的时候,放弃了,接着再去挖,终其一生,也没有找到水源。

这个世界诱惑太多,有的时候,坚持做一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但是能坚持下来也是一种成功。这种坚持,多是来自于自我肯定。

而自我肯定,需要对自我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而这种认知,需要有一件事情作为契机,让自己摈弃之前的旧观念,接受新的观念和事务。

因缘巧合,有一天,你却做了一件经过不断努力,不断坚持,然后达成目标的事情,这个时候,你是否感觉到自己对事物的认知从此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呢?

就比如:考驾照这件事,开车这件事,它就是我对事物认知的一个分水岭。

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我也不例外。当时考驾照对我来说,就只是单纯的想拿一个证,别人都有了,自己没有,好像说不过去。就像等待戈多,最后只剩下等待,但是为什么等待,大家都已经不记得了。

2013年,我在一家台企纸塑厂上班,在办公室里,经常一段时间流行一个大家关心的主题,刚开始流行考会计从业职格证书,一到午休的时间,有的同事在网上做题,有的同事在看书。而我那个时候,利用闲暇的时光在沪江日语,练日语拼写单词。那个时候的我就像挖井人,东一斧头,西一斧头,什么事情都想去做,但都不知道做这个事情干什么。于是也没有什么动力,做什么都浅尝辄止,考会计从业资格证,我也去了解了下考试条件,但是看了几页书,感觉枯燥,就没有去考。接着办公室里又开始流行考驾照。那段时间听的最多的就是去练车时,他们一批学员中,哪个步骤做不好,被教练骂,自己考试时的忐忑紧张。担心被补考,大家时不时的交流些心得。我插不上嘴,偶尔他们会说,全办公室就剩你一个没有驾照了。你什么时候去考啊?说的多了,我也动心了。恰好那段时间传说过了3月份,报名费用要涨价。于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周五,我选择了一个收费比较便宜的平时班。

报名的时候,还闹出了一个乌龙。当时报名费用是4000多,我手里只有现金2000多元,正好我们还完房贷的卡里还有4000多,于是我在家里匆匆忙忙的拿了一张建设银行的卡,去取钱,一看提示说,只能取2000,看着自动取款机上的提示,虽然感觉比较蹊跷,但为了赶在驾校工作人员下班前,报上名,就取了。

报完名,回到家里,等老公回来问他是不是取钱用了,他说没有呀,于是我们两个就一点一点的回忆,怎么会只能取2000呢,在扒来找去中,老公看到了一张建设银行卡,他说,这不是还房贷的卡吗?我说,不对呀,卡应该还在我包里呀?于是,拿了出来,原来是还房贷的时候,工作人员建议办的一张信用卡,那是我第一次用信用卡。在之前的概念里,用信用卡是会变穷的,所以我们本着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儿的原则。错过了用国家的钱加杠杆买房的好时机。

对于考驾照这件事情,我从来不怕理论考,但是对于实操,从心底里会有一种怯。担心操作不好,担心被教练骂。担心考试通不过。第一天开始练车的时候,教练就已经把我归在了拖后腿的人选中,教练说,你得空多来这里练练,你手脚协调性不好。这对于刚接触新事物的我来说,是一个考验。

于是,开始练车后,我一周请三天假,每天都很忐忑,担心考不过,甚至想到和我们公司的司机商量商量,用他的车练练,开开小灶,以保证能够顺利通过考试的几率。

可是,这车还没有学完,工作没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没有做好准备的辞职。

当时,请假的次数比较多,老板有点微词,去批假的时候,人事让找老板,老板让找人事,推来推去,我又是一个沉不住气的人,当时就有点生气。一天老板开会,交代工作的事情,在回答他的问题时,我说话带点情绪。这种情绪很容易引起别人的火气,于是,我们老板说:你有本事,你就辞职呀。散会后,我越想越生气。于是写了辞职单,毫不犹豫的交给了老板。

就这样我迅速的离职了,然后只能暂时安心去学车。

那段心情是相当的不好,担心驾照拿不到,工作也丢了。对自己产生了严重的怀疑,自己都觉得,怎么别人做什么都那么顺利,到自己去做了,怎么就那么不容易呢?那么多人考驾照也没有遇到,辞职专心考的呀,而我同事也请假,怎么没有遇到像我这样,假那么难批?因为一切都出乎自己的预料,那段时间感觉有点糟糕。

不管怎样,最后一次性,把驾照拿了下来,在考完后,我们办了个谢师宴,在吃饭的时候,教练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以后尽量不要开车,有个驾照就好了。

听了他的话,心情真的沮丧到极点,这可是辞掉工作换来的呀,结果竟然是这样。

后来,兜兜转转,在之前同事开的贸易公司做事,因为种种原因,公司给我一辆车让我开,好方便拜访客户,送模具,拉模具,买零件······

拿到车的时候,我就暗暗下决心,等到过年的时候,开着车回老家,以免来回转车奔波,也要证明一下,我并非没有开车的能力。

年底,我就真的一个人开了700多公里的路,回到了老家,虽然开了将近12个小时,但是从未有过的自信心回来了,原来,我也可以。只要订了一个目标,坚持下去,还是能实现的呀。

从那之后,我开始制定更多的目标,去了解更多的新事物,并乐在其中。

开始多样理财,不在把每个月的工资放到银行里,而是追求比较高的收益,买基金,买黄金,买P2P,虽然金额不多,利息不多,但我不断调整自己的认知,不断的尝试,并由此锻炼自己的思维。

开始变着花样的做饭,体会做饭的乐趣。

开始读书,并做读书笔记。

开始在种子上写我感受的点点滴滴,并一直坚持,至今将近90天。

开始开了个公众号,王婆成长记录,写文章,练笔。并发在简书上,《小姑的一生》被推荐在首页。

开始创业,把一切归零,从头开始,不再患得患失,给自己的人生更多的选择,成长不是到某个点结束,而是一生的事情。

我的前半生平庸,平凡,固步自封。我的后半生,在自我肯定,更新认知的基础上,重新杨帆启程。

我相信,在时光的长河中,我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请你也相信,重新认知自我,自我肯定,然后按自己的目标去执行,你也可以变的更好!

我们都曾经有过最美好的祝愿“心想事成”,只有心在不断的想了,眼界开阔了,事情就顺其自然就成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约会吧,在泰国的最凉的盛夏 虽说“广州无四季”,但这里,真的只有一季。 凌晨五点半,飞机降落在泰国廊曼机场。长衬衣...
    NbbCheung阅读 876评论 1 3
  • 11月20日—23日,我们代表学校参加于东北大学总校开展的“创业沙拉”活动。这是一场由投资人发起的创业类比赛。从创...
    石英作曲家阅读 257评论 0 2
  • 古色的城墙 让人想起千年的战场 威武的红门 让人的内心不再张扬 铁塔般的雕像 止不住游人羡慕的目光 沉浸在这文化里...
    莫邪干剑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