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2万!这些赚钱套路,你想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咱们从商业大模式到你我身边的小模式,剖析几个你可以学的套路。

1

麦当劳的盈利模式

大家都知道麦当劳是卖汉堡的,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麦当劳的主要业务并不是卖汉堡,而是做房地产生意。

麦当劳是世界上最大房地产商之一。可能大家会想,没见过麦当劳卖过房子啊,我举个例子,大家就知道了。

在一线城市,如果有老板想加盟麦当劳,在当地开个麦当劳店面的话,加盟费在500万左右。

但是,你交了加盟费,麦当劳是不允许你直接去开店做老板,你必须要去麦当劳总部学习一年。

什么意思呢,你只有在开店之前,去麦当劳总部认真地学习一年,并拿到相关资格,你才能开店。

表面上看,麦当劳实在培养这些老板的经营管理能力,实际则不然。

在这一年的时间,麦当劳拿着你交的“500万”在你所在的城市物色一些好的地段,并且将它买下,开起来麦当劳。

总部再派一些经营能力突出的人才去经营这个店,用不了多长时间,这个店的生意就风生水起。

一年以后,你学成归来,总部告诉你,你所在的城市我们已经有一家店面了,并且业绩稳定,问你有没有兴趣直接做这个店的老板。

试想一下,如果是你,你打算另起炉灶再开一家店面?还是经营这个已有的并且业绩稳定的麦当劳店面?

肯定是后者,那么麦当劳总部就告诉你,每年的房租是多少多少,肯定比相同地段的房租贵一些。然后,老板们兴致勃勃地去做他的“老板”了。

所以说,麦当劳的房地产生意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2

再讲述一个关于创新工场的案例

与其说关于创新工场的盈利模式,不如说是创新工场董事李开复的盈利模式。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他本人并没有资金的投入,并且获得源源不断地收入。

那他是怎样“空手套白狼”的呢?

我在这里说,会不会挨打啊。大家都知道李开复博士之前在国外担任过苹果、微软、谷歌公司的高管,有着相当高的享誉。

并且受国外浓重的投资氛围影响,他决定回国帮助一些年轻人创业。2009年,当时我们国家还没有孵化器这一个概念,投资者更是寥寥无几。

一批北上的创业者,尤其是IT创业者,没钱租办公室,在几平米的出租房内工作,生活条件苦不堪言。

随着媒体的报道,和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涌现,引起了北京市政府部门注意,也逐渐出台一些政策扶持创业者。

这时候李博士挺身而出,建议政府应该把这些创业者“圈养”起来,找一些人才对这些创业者进行专业化管理,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管理能力,才能让他们的事业稳步前进,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

政府听了李博士的建议,很是赞同,那问题是找谁管理呢?你李开复既然提出这个建议,那就你来当这个经理吧。

李博士自然乐意,那就提出条件了,“那应该把他们‘圈养’在哪啊?”  政府官员,大笔一挥,在中关村内的圈了一块地皮,“这块就归你管了!”

地皮到手了,可是还差大楼啊,楼应该找谁建呢?李博士仔细一琢磨,史玉柱搞过房地产的,能不能让他盖个大楼。

李博士掏出手机拨了史玉柱的电话:“我在北京这块有一块地皮,三环以内,几万平米,你有没有兴趣再搞个大楼。”

史玉柱一听两眼放光,“现在北京房价这么高还能搞到地皮?还是三环以内??你别逗我”。

李博士说:”你别废话了,你要不要盖楼,三楼以下收益归我,三楼以上收益归你。”史玉柱一口答应下来,立即让工程师设计一幢八层楼图纸。

地也有了,楼也有了。还差什么呢?

钱,没有钱可不行。

李博士找到了柳传志,柳传志年轻的时候放过高利贷,这这家伙肯定不差钱。

李博士将他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柳传志,柳传志一听,给年轻的创业者贷款是好事啊,那就问了问,你给我多少利息啊。

“一厘!”柳传志差点吐血,“我给你几千万贷款,你就给我一厘利息?”李博士笑了笑,敬了柳传志一杯酒,“别急嘛,除了利息,你还能拿到股份。”

然后李博士仔细讲了讲其中的好处,柳传志这时有些微醺,“好的嘛,除了给钱,电脑我也给!”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我们终于迎来了创新工场的成立。

在北京“散养”的创业者,听说创新工场的房租免费,贷款利息低,还有天使投资,纷纷涌入了创新工场。

3

全免费,哪里来收入?

那这种孵化器不收房租,还有资金扶持,那它的赢利点在哪?为什么有的老板好好的酒店不干,非要干孵化器?

我举个例子:有一天,一位在创新工场创业的年轻人,兴高采烈地宣布:“我发现了淘宝的漏洞,我要把补丁卖给马云!”

李博士说:“年轻人,你在我这我肯定要帮你,我帮你联系卖家,你要卖多少钱啊。”年轻人说八万就够了。

李博士从兜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喂,是马云吗?我是开复啊,你淘宝网有个漏洞,我这正好有个补丁要卖给你。”

马云一听,不是什么大事,他倒不是心疼着几分钟电话费,而是他每分钟都能赚不少钱,耽误不得时间。于是说:“你开价吧,我支付宝给你转账。”

“二十万”,李博士张口就来。马云挂断电话后,就让秘书把这二十万汇给了李开复。李博士收到钱以后,找到了年轻人。“你的补丁十万块钱帮你卖掉了,有什么事再来找我。”

当然这只是开玩笑,讲个例子逗大家一笑。

孵化器的盈利模式,除了可以这样赚取销售产品的差价或者可以称之为提成以外。

最主要的盈利模式是,投资一些不错的企业,并占该企业一部分股权,然后推动该企业上市,从而套现。

一般来说,多样化的融资手段也是孵化器的赢利点,比如融资,贷款。

其次,就是还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这样来说,城市里会大量涌现出大大小小的孵化器就不足为怪了。

4

再讲一个熟人的例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张同学家境不好,在大学期间一直勤工俭学赚自己的生活费。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赚到了了人生中第一桶金两万元。

没有一分钱的资金投入,也没有任何技术手段。

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我具体说一说。

张同学所在的学校是某市的重点大学,学校周边开满了饭店、小吃、理发店和礼品店等。

张同学善于交际,找到和他关系不错小吃店老板,并要求和老板合作。“老板,我给你介绍我的同学来你这吃饭,你能不能给打个折。”

老板一听这个要求,自然非常乐意,告诉他,他介绍的客人来他这消费他给八五折。

张同学说:“既然我们可以合作,那就要立个合同,为了避免你不遵守承诺,我带来的客户你不给折扣,要交200元的保证金。”

老板仔细一琢磨,平时店里的客人也不多,真要是能带来客户,两百元也不是很多,况且只是押金。

就这样,A同学凭着好嘴皮子和学校周边的商店陆陆续续地谈了40余家,商家给的折扣不一,一般都在八折九折之间,而他收到了押金8000多块。

张同学拿到八千块钱去了印刷店,印了一万多张精美的会员卡。卡背面写着这四十家商店的店名,并且注明:凭此卡到任一商店消费均八折到九折不等。

然后他发动自己大约50名好朋友,卖这个会员卡,一张卡10元钱。卖出去一张他的好朋友拿8块钱的提成,他自己只要两块。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这个学校的某一位同学,你会买这样一张会员卡吗?

会的。因为有了这张会员卡确实能省下不少钱。很快会员卡全部卖出去,一万多张会员卡。每张卡他只赚两块,最后他赚了多少?

两万多块。同时也帮到他好朋友赚到了钱。

5

昨天去理发,到了理发店之后,发现这个理发店里挂满了广告牌,上面写道:本店众筹,仅需50名股东。

一看到这我就明白了,然后就问了问,成为股东的条件是什么,分红多少?

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5000元成为股东,三年内分红百分之50,就是2500元的股利。

另外5000元是做为本店的消费资金,就是这5000元可以在这家店里理发,做头发,三年的时间还给你2500元的分红。

有的朋友会说,这只是一个变相的促销活动啊。

是啊,50个股东,每个股东5000元,这就是25w的现金,而且这个活动完全可以让他们短时间内再开一个分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很多人以为创新工场是李开复的公司吧?其实不然,李开复是创新工场的董事长,但在创新工场没有一毛钱股份。 创新工场...
    静888阅读 1,111评论 0 4
  • 如果你感觉到蔡文胜是幸运的,因为他能遇到这么多的贵人相助,那就错了。有句话说得好,“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苗:佛海无...
    AlikeBoo阿峰阅读 734评论 0 0
  • 参加了腾讯的学生优惠,每月一元,默默点个赞 本文参照腾讯云官方教程 1、首先是cvm选择只能选低配,所以比较简单 ...
    hyhchaos阅读 714评论 0 1
  • 今天找领导把课取消了,因为现在我的世界里宝宝最重要! 晚饭外卖麻辣香锅
    倩倩vicky阅读 140评论 0 0
  • 老豆:书称父亲,俗称爸爸,为了亲切,也为了逗趣,我称之老豆。 【为什么要写情书】 情者,发乎于心。 书者,述之于文...
    瞎猪碰上zuo兔子阅读 36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