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媛原创】思维模型复盘——坚守使命回归初心

        本周学习了三个思维模型:刻意练习、复盘、自我实现的预言。

    要把这三个思维模型串联在一起:自我实现的预言——复盘——刻意练习。

    从自我实现的预言开始,每天给予正面引导,潜意识下定义,再细分自我提升领域做行为纠正,进行阶段性的刻意练习。

    接下来分享我这一周在这三个思维模型上的实践过程。


                              ①

    自我实现的预言,宇宙吸引力法则  将会带你自动实现

01  吸引力法则

    当内心充满正念时,潜意识下定义,你想要的会被吸引而来。宇宙法则,心念的力量很奇妙,就像吸引力法则里所说: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它吸引而来。有一种我们看不见的能量,一直引导着整个宇宙规律性的运转,正是因为它的作用地球才能够在46亿年的时间里保持着运转的状态。

02  使命的意义——引领女性觉醒

    今天在群里看到九胖发自肺腑的分享,虽然我没有回复,但是我依然知道那同时也是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信念,内心无比欣喜。因为内心坚守的信念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在天时地利人和相遇。

    我之前的微信名为“园媛女性综合素质成长讲师”,在很多年前我就已意识到,女性的觉醒是那么的重要。曾经荣获格莱美奖项的修行者央金拉姆在《大地母亲》书中写道这样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未来80年是女性能量爆发的时代,就犹如武则天统治的时代! ”

    于是,我经历了禅修、喜马拉雅山究竟法古鲁大师、台湾身心灵导师 、也曾去过印度合一大学,在这高意识的导师那里再次确定了女性能量觉醒的重要性。

03  回归初心

    在重新回程的路上因内心一直带着我要成长、我要成为能影响更多人意识觉醒的导师、演说家的信念,很快我遇上了全国最有实力的家庭教育慧宇集团、在剽悍群遇上了向日葵。写人物访谈时,与向日葵的采访中,她提到了微蓝。如果我不是带着积极的心态想去接触微蓝,可能今天我们不会在此相遇,我的意识不会这么快的被强化,进步如此之快。

    内心虽有阻碍,那是情绪在作怪,只要下意识的坚定信念,相信相信的力量,为每个家庭更和谐、女性综合提升(觉醒)、孩子的教育成长、为社会带去安定和谐。带着使命感,宇宙吸引力法则会把有共同使命的人们相聚。

实现并改变

                                ②

      复盘——为下次做得更好而翻盘


    复盘的意义:关于“复盘”的含义,我专程去百度搜索,得到的答案让我再次对这个词语的理解:复盘是每次博弈结束以后,双方棋手把刚才的对局再重复一遍,这样可以有效地加深对这盘对弈的印象,也可以找出双方攻守的漏洞,是提高自己水平的好方法。把当时“走”的表面的过程重复一遍,从内容上看,可以对双方的心理活动有一个比较全面的把握。通过复盘,当某种熟悉的类似的局面出现在你的面前的时候,你往往能够知道自己将如何去应对,在你的脑海中就会出现好多种应对的方法,或者你可以敏锐的感觉当前所处的状态,从而对自己下一步的走向作出判断。

                    我的复盘经历

    对我连续两次作业评为优秀进行复盘来说,应该是我结合了自身案例,对主题进入到深度的思考而得来的结果。需要提升的空间,如能在时间上、精神状态上保持更好的状态,助于下次发挥更好。

    对每件事都能保持同样的状态,如接下去6月10日即将开设的线上运营,我已做好时间规划,用充足的时间提前准备内容,提前把社群的公告内容、千聊系统和打卡程序的使用弄懂,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这样在开设课程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不会慌乱,也可以有精力去处理其他的重要工作。

    当下每周的复盘作业已让我进入了深度思考,如何把所学的思维模型真正的用起来,联想思维让我想起微蓝老师说的:把模型串联起来使用,而不是单一的用。

    这正是复盘的意义所在吧。

复盘的步骤

                              ③

    专注领域进行有设计的刻意练习

    前面第一个段落所提到的使命,做家庭教育终生推动者,为造福每个家庭及女性更加和谐,做一名有影响力的演说家及讲师。

01  创建模型—— 计划实施

    在“刻意练习”的模块结束后,我对自己所需要提升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前期通过社群运营打造影响力,锻炼资料整理和写作,及线上社群的运营模式;同时进修专业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参加考试;积累阅读,学习快速阅读高效阅读;对落地课程的资料整理;通过财富俱乐部的学习高效完成作业,加强每日进取意识;参与落地课程《初级讲师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雅致人生女性成长学院课程,消化、总结、运用。

    用半年时间储备知识、储备经验、储备资源。对近期日程安排列出了时间计划表。

01  刻意练习——刻意行动

    以上的计划中,在剽悍写作营中主动承担点屎管,在点评他人作业中,学到其他学员的优质之处,发现自身不足之处;在《经营能量》课程中主动承担队长一职,团队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每人获得1100元现金奖励;“财富践行训练营”的结营仪式中我主动承担了主持的工作,这是第一次参加线上主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微信朋友圈中每天分享关于家庭教育、职场、励志人生文章,主动链接了潜在客户。

    特别想分享的一件事,同样是专注在女性综合素质成长领域有影响力的杨路老师,她坚持4年每天坚持早上发早安分享,向学员们传递思想,用行动影响着学员们精进。

      很多次我也想像她那样也能做到每日早安分享,可是那时候我觉得我没有内容可以写,或是写一段时间会词穷。

      可是,当我不断的对自己的目标和要提升的领域清晰化之后,5月25号我迈出了第一步,发出了我的第一篇早安分享,同时内心给自己下决心一定坚持到每一天,无论刮风下雨、生病有情绪等等。

03    坚守使命

    我想,只要内心有使命,找到你的目标,细分规划,所做的每一步都会是有意义的,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在成功的路上是孤独的,当你所做的事情少数人在做,不被他人理解时,你已经比别人走得更前了。

如何进行复盘


      前行的路上不断有人被拉下,不断有人被淘汰,只要坚持信念,挑战寂寞与孤独,坚守内心的那份执着,光明将在前方迎接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