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米健身,宅了这么久,我找到了在家就能做的懒人健身法!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运动过了,感觉自己身体机能严重下降,抵抗力也变弱了,整个人蔫蔫的。

我也有这种感觉。

虽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懂得是一回事,切身体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这次疫情,相信大家对“身体健康”这件事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前段时间我感冒发烧,着实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这次经历让我深刻地反思。

回想日常生活方式,熬夜晚睡,心血来潮式健身,低头玩手机和电脑,这些糟糕的习惯给身体埋下了隐患。

于是,利用宅在家里这段时间,我整理了适合在家里做的健身视频。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去健身房真的太难了,在家锻炼非常适合像我这样,不喜欢出门的懒人。

一起来看看吧。

P.S.

视频都来自B站,每个视频后面给出了网址,也可以把网址中av+数字复制进B站搜索就能看到。

强身健体趴

1.不要犯这些健身错误

image.png

之所以把这个放在最前面,是因为这是很多人会犯的毛病,之前我也是。

不少初学者,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一些动作不标准,往往运动完就会导致腰部、肩颈这些脆弱的部位受伤。

尤其是要练动作或者力量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

image.png

在评论区我看到这样一个评论,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过,打羽毛球球后仰的时候,猛地眼前一黑,然后脖子剧痛,很久很久都缓不过来。

疲惫了转脖子是很多人的习惯性动作,转个圈,一直到骨头嘎嘣响,觉得自己放松了颈部,其实这样是不 对 的!

人类颈椎结构微微向前弯曲,椎骨的形状和结构并不适合我们过度后仰和打圈,这样会压迫到脖子的神经,也会摩擦到颈椎间的椎间盘。

image.png

久而久之,产生磨损和椎间盘突出,然后带来头晕头疼这样的症状,正确的姿势是要顺着颈椎的生理方向去走,放松的时候做前倾和左右拉伸。

还有仰卧起坐,不知道你们小时候体育课的时候,会不会经常做仰卧起坐做到腰很疼,也是因为运动方式不对,视频里讲了正确的方法。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52524

2.两分钟办公室拉伸

image.png

你有算过我们一天能坐多长时间吗?

通勤路上坐着,上班办公室坐着,下班回家坐着,一天十几个小时,老胳膊老腿儿早就受不了了,于是用疼痛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在久坐之后做简单的活动舒缓效果会很好,我最近坚持做感觉脖子僵硬缓解了很多,主要是这个视频,真的是很简单,2分钟妥妥做完,碎片化时间就能搞定。

我看到评论区有人顾虑,在办公室或学校做会不会被笑话。其实不用有心理压力,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说不定你开始做之后,还会有不少人问你要视频链接呢。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552680

3.Pump it up 2004

image.png

《Pump It Up》是英国电子音乐厂MOS发行的系列健身,里面都是非常有动感的舞步,跳起来也会感觉心情变好,活力满满。

这个Pump It Up 2004是大家推荐比较多的经典版本,里面的动作很多,但又不是很难,一般人基本上都能上手,并且在其中找到乐趣。

一套的时间有些长,如果你平时锻炼不多,最开始的时候不建议一下就完整跳完,第二天会全身疼,估计你就不想跳第二次了。

这种健身操有一定的运动量,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可以逐渐加码就可以,能跳个20-40分钟左右都比较合适。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70181

4.八分钟床上锻炼

image.png

如果刚才那个健身操如果对于你来说运动量比较大,或者家里或宿舍活动空间不够,担心打扰到别人,那这个绝对适合你。

尤其是很多喜欢赖床的人,这一套8分钟的运动,所有的动作,在一张床上,都可以完成。周末起床之前,在床上锻炼一下,感觉会很好。

还记得当年在宿舍床上玩命蹬自行车吗?还有很多其他动作也能在床上完成。

但是,要注意的是,床铺不能太软!如果是很软的床垫话不能在上面锻炼,太软了发不了力,锻炼可能会起反作用。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585616

体态改善趴

1.周六野斜方肌改善

image.png

现代人都喜欢久坐还有低头玩手机,你现在是不是也在低头看这篇文章?快抬起头活动一下。

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造成斜方肌粗大,背厚,颈部前倾这些体态问题,不但看起来很丑,也会给颈椎带来负担。

image.png

据B站上很多小伙伴说这个视频非常有效,当然是在坚持的情况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还可以配合天鹅臂来做,效果更好。

image.png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107674

2.天鹅臂

image.png

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鹅臂。视频里漂亮小姐姐的脖子,手臂,小腿,实在太令人羡慕了。每次累了看看她,就又有了动力。

下面这个链接里面的美丽芭蕾系列的视频非常全,包括瘦腿、瘦小腹、瘦胳膊等种种动作。

被大家提到最多的还是天鹅臂,就像这样。看起来不累,做个几分钟,感觉胳膊酸疼的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image.png

天鹅臂主要是针对肩部锻炼与塑形,为了未来夏天到来的时候穿衣服能好看,为了拥有像小姐姐一样的身材,冲!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800106

3.小腹突出矫正

image.png

体态大师的视频在微博上很火,我发现B站上他也有账号,视频可以直接看,没有广告,相比较微博上看着更方便。

大家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状态的视频,我挑选这个是因为,虽然我是个很瘦的人,但我一坐下就会有小肚子。

之前我一直觉得少吃才能改善,后来发现不是。很多时候,尤其是女生,小腹突出并不全是肚子肉多,更多原因是腹腔内的器官下垂,导致器官移位,肚子就出来了。

为什么会下垂?是因为腹肌薄弱。腹部平时里面放了很多脏器,还有胃部,想想你一顿饭吃了多少东西,加上喝的水,这么大的空间,容纳不下。

如果腹肌比较强,可以保护脏器,也能把鼓起来的肠胃拦住,体态看起来就比较正常。如果你的腹肌拦不住他们,那就只好亮出小肚腩啦。

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347023

好啦,以上七个视频是我反复筛选后觉得比较实用的,有什么好的健身视频欢迎留言推荐。

温馨提醒,如果你身体很虚,或者宅在家里很久没有运动,不要上来就采取很大的运动量,可以先一部分一部分地做,循序渐进才不会受伤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身体不是一天养成的!心血来潮式运动可不行,要长期坚持直到变成你生活中的习惯,就像刷牙、吃饭一样。

祝大家早日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转自SNH48-龚诗淇应援会 ​​“我是个有点傻,有时候会犯二的宅女,以后的宣传应援也拜托大家了!”那是刚来到...
    昨页封棠阅读 1,549评论 0 0
  • 6分钟肌肉酸痛系列 6分钟肌肉酸痛 - 背部训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
    一起嗨皮哇阅读 3,265评论 0 3
  • 文/王小马 图/ 网络精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特别希望看星空,却很少真正得仰望星空,似乎这只是心里的一个梦而已。 ...
    怡儿话书影阅读 403评论 0 0
  • 「九德」一辞出自〔尚书.皐陶谟〕;皐陶与禹在讨论如何实行德政治理国家的问题时,提出了九德。九德的涵义如下:...
    流声静云阅读 976评论 0 0
  • 3+1: 运动 3@ @跑步1+健身1 3333+饮食, @早睡22:00前熟睡,其中2晚是超过23:00,早起@...
    炫米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