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谢见——宝宝和他的爱情教会我们的事

任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你好,谢谢,再见。

文:有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对自己的枕边人了解多少?

你们发生矛盾时是力争解决还是不了了之?

你们上一次拥抱/亲吻/啪啪是什么时候?

简单的三个问题,超过80%的人不能完全回答。这个世界上,比水流更快的是人脑的思维。好在大部分人认可普世的道德标准并且愿意遵循,有有提供的建议也仅适用于自愿尊重他人、愿意拥有健康伴侣关系的朋友们采纳。

首先,我们对明星的婚变不做评价,我们并非他的家人或者心理辅导师,所以没资格去评判谁对谁错。但是我们可以从一段关系的演变史中,发掘夫妻关系中的雷区。从一段关系中学习、成长,避免出现类似错误。

在经历热恋,关系稳定,准备步入婚姻或者是正在婚姻中的你,要了解以下几点。

一、你了解你的伴侣吗?

TA真实性格是什么样的?

TA的底线是什么?

TA对你的需求有哪些?

TA最讨厌你的那一点?

......

了解这些到底有多重要?

这决定了你跟TA的性格观念的匹配度,不匹配的爱情在激情褪去后很难维持。比如TA需要长久的陪伴,你是空中飞人经常3个月不回家;TA喜欢被人温柔以待,你喜欢一言不合就火爆开战;TA喜欢小浪漫,你却坚定讨厌这些伎俩;TA喜欢身体接触觉得有安全感,你却坚定保持距离。

小到生活习惯大到金钱观、人生观,这些看似细小的片段,都是矛盾的导火索。不去了解你永远不知道可悲之处是:你在用自己觉得最好的,但却是最令对方心碎的方式在对待TA。

二、平等、坦诚的沟通是矛盾化解的第一步。

沟通的缺席,最终会导致问题毁灭性爆发。

了解到你和伴侣的性格特点、彼此的底线和需求后。把它罗列在一张纸上,分出三个层次:可以立即改善的;可以协商让步或曲线实现的;互相不能接受和誓死抵触的。当然,彼此的底线互相不能接受又说服不了对方,这个时候可以优雅说“谢谢、再见”了。

一段错误关系的及时终止,是另一段正确关系的开始。

我们需要做到适当坦诚,坦诚的目的不是互相伤害,是避免最大的伤害。

三、稳定、规律的亲密生活是伴侣之间的黏合剂。

你跟伴侣之间彼此拥有,都占用了社会中的一个异性资源。从此后别人的介入都是受道德谴责的,所以对伴侣在身体需求和精神陪伴上都要充分支持。如果总是有一方有需求而对方不给于满足,又没做到足够的了解和沟通,就会引发矛盾。

深情不及久伴。再多的电话也比不上生病时我在你身边;被雷声惊醒缩在床脚转身抱住的是你;心情低落时回到家的一个拥抱;大雪纷飞时我恰好需要温暖,而你恰好敞开胸怀。

四、理性的结束一段关系

有种分手叫王菲。“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妥善处理好财产分配,离婚不离家,两人共同抚养孩子,在重大节假日双方均到场,给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健康的氛围。爸爸妈妈在开心追求自己的幸福的同时,又照顾到孩子对亲情的需求。这大概是离婚后对孩子最好的抚慰了。

两个开心的父母,胜过一个不开心的家庭。

有有说:

这个世界的飞速变化,带给我们太多困惑,对金钱的取舍,物质和爱情的权衡,亲密关系的维系,亲子关系的学习,无一不需要去花时间精力去经营。回到家关上门,亲密关系的健康程度,关乎着婚姻关系的本质。

有的人路过你的生命,就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匆匆离开。

坦诚的开始,优雅的结束。你好,谢谢,再见。

文字@有微信@百色千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