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的距离。

   喜欢的乔任梁走了。我难过了好久。也想了好久。如果我知道自己还剩几天的生命,我要干什么?我想,那就是,不顾一切的去找你。

   在寒假里,我删除了与你有关的一切的人。一切的信息。你的留言。照片。你的家人,那些说过即使我们分手还是朋友的家人。我感激她们的出现,感激她们视我为朋友过。不是她们不重要了。是发现自己不重要了。

   发现了你曾爱过我的秘密。有段时间里“哎哟”成了我的口头禅。你抓我头发,我会说“哎哟”;不小心被地板绊倒,吓一跳会说“哎哟”……而每次我说“哎哟”,你总会学我的语气说。然后便会逗笑自己,也逗笑我。后来你有段时间的网名叫做“哎哟~!”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你要把网名取为此。那些你爱过我的证据在你离开后被我放大到整个天际。我们曾相爱过,想想就心酸。

    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分开。但我想我真的不适合恋爱。小说里,女主与男主吵架,受了委屈。我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我想,女主为什么不和男主分手?分开不是会更好?这样女主就不会一直难过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也是如此。你让我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我便和你提分手,然后分手后我依然难过,最初你哄着我,然后我们和好。后面你又做错事,又让我难过,然后我又提分手,后来又和好……就这样,最后你提了分手,然后我们就像被分成两个宇宙,你向左,我向右。时间说我们彼此不可能再问候。

     你说我们性格不合。也许是真的吧。又或者你遇到了性格合适的人。好想像以前一样去看看你的空间,哪怕最后只能看到你的资料。现在开始害怕,害怕你的签名是为了别人。我瞒着所有人继续爱你。也瞒着你继续回忆。我害怕,害怕这一生就这样孤独终老,害怕所有的有关爱情的回忆里只有你。可是要如何再去喜欢别人?

    你去入伍前,拉着你姐姐与我一起逛街。在饰品店里,你一直要送我礼物。我一直拒绝。而我也没有送你任何礼物。如果你要走,就什么也别留下。可是你不知道,你第一次送我的小兔子礼物一直都还在。我还了你所有的照片,你的信。但是你送的情侣装、你给的高中复习材料我却舍不得扔。我们说好一起穿情侣装,却一次都没有过。

     你走的那天,我与你家人去机场送你。你下了车,对着车里的我们摆手,那时候下着雨,你不知道我忍了眼泪,多希望冲进候机厅里那是我见你的最后一次 会不会也成为我们这一生的最后一次见面?有些人分开了,这辈子是真的分开了。那场离别的雨,在我心里下了很久很久。

     每个寒暑假,我们同在一座城市。我知道你退伍了,知道你回去大学了,知道你在家。我想和你相遇,怕又和你相遇。可是整座城市都是你的背影。整个夏天,全世界都是你最爱穿的白衬衫,休闲裤。你离开时,我在你的留言板里写了:期年待君归。

      可是。 期年未至,君已不是君。

     我快毕业了呢。还有两年。而你还有一年。今年的暑假,姑姑旁敲侧击,有没有男朋友?可以谈恋爱了。

       你呢?是不是已经有了可以牵手拥抱的人了呢?

        乔任梁走了。如果,我知道我只剩下几天,几个月,那我可不可以去找你?可不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找你?可不可以不顾一切的抱一下你?

       最疼的距离,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心里。

       我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痘痘是乱入人间的魔鬼,让我皮肤痒痒的。 虽然很多人都说脸上能长痘痘,表示你依然年轻。年轻人,不要幼稚了,那可能更是...
    燕公子abc阅读 169评论 0 0
  • 幽州,是江南地区的一座小城。城中小巷大多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各种建筑临水而造,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风貌。苏氏医馆在...
    连城三少阅读 908评论 30 24
  • 姐妹们约聚会,居然穿着白T布鞋,顶着素颜斑点就去了,内心自在淡然,喜欢自己的这份简简单单。
    无忧侠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