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内8小时穿行40公里,踏遍鹏城Crossfit馆——理想中的Crossfit馆到底什么样?

01.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开馆跟买房子一样,选址永远是最最要紧的。

为什么?

位置决定了客户定位,决定了这个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位于深圳大学旁工业园区内的Crossfit棱镜

这个馆开馆刚过一年会员量也有100+,但是这个馆的面积是我见过不是最小也算是最小前三了,只有70平方!而且整个场馆形状是个窄窄的长方形,说实话开展教学是略有局促的,据说同时上课如果超过8个人便会非常拥挤。

但是“小”并不妨碍把服务做精。从这家店的公众号运营状况来看,更新频率不低于每周一篇,着实难得。会员大多是深大的学生或者是在周边工作的人,目标客户群本身就偏年轻,更注重用科学可控的方法,细致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小而美”正是这种“隐于市”的区位的答案。

深圳资历最老的CF馆-星火

位置的选择很多时候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星火的选址非常叼,在居民区内部靠大门不远的一小排门面房,周边还有一大片写字楼(肉眼可见2公里内至少有五栋大型的办公楼)。这样的区位可以说是非常的理想了——居民加上附近办公人员,简直完美。租金成本必然低于直接在写字楼内部,而后位置又没有离开主干道太远,交通也算便利,真心羡慕。

02. Food?

位于腾讯大厦附近的Crossfit Moo

Crossfit牧的老板绝对是跟咱们南京的力速老板一样,家里有矿。

不但店面整体VI是精心设计过的,风格非常统一,主墙上的喷绘据说也是花了大几万的人民币才搞定的。放出来给大家感受一下。


已成为打卡胜地

这是Moo的老板在深圳的第二家店,专门开辟了吧台的区域,主打居然是——精酿啤酒。是不是觉得城会玩啊城会玩?

因为一个老会员是酒吧老板,自己有精酿啤酒厂(家里有矿,家里有矿,矿,矿,矿。。。),对CF的狂恋促使他为Moo设计了两款精酿啤酒,权当给会员训练后补充一些快碳。。。(还有此种补法?!)

总之,牧的骚亮炫酷风格配上“精酿啤酒”这种装13利器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会玩会玩。学不来。

但是健身工作室到底要不要配置餐吧?个人觉得有条件当然可以啊!

三分练,七分吃嘛。

那些无比刻苦训练,但是体脂无论如何也下不来的学员们急需健康简便的饭辙。如果能给会员提供专业训练服务的同时也能专业订制餐饮,那应该地球人都阻止不了你赚钱了。

03. A little COMPROMISE won't kill

很多CFer执念于Crossfit系统的纯粹。

希望可以最大程度发挥CF的社群魅力,只安排团课,不待见私教课,更鄙视那些把瑜伽普拉提Tabata泰拳Blabla都塞进工作室的行为。

可是呢。咱们CF虽然有幸站在运动健身鄙视链的中上游,也还是不能全然否定别家的长处,居功自傲闭门造车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做。

说到底一家CF馆的成败关键还是在于教练的教学水平。

对,是教学水平,不单单是训练水平。

大量的教练自己虽然可以练得好,但是不一定善于教授别人如何训练;再加上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千差万别,如果教练再缺乏共情能力,那么教学将会非常没有效率。

我爱Crossfit,掏心掏肺,死去活来。

但是真正的爱,一定不是盲从。

咱们还是必须在首先明白自我的前提下去爱。

我们非常清楚,中国大陆的健身氛围是非常初期的,不成熟的,需要巨大的市场教育投入。但凡是有效率的训练体系,我们都可以敞开胸怀去接纳它,去其糟粕取其天地之精华。

无论是健美健体“大只佬”的训练方式还是瑜伽普拉提充满精神隐喻的异域文化,利于我们Fit的,我们都可以将其Cross过来。

少一点点完美主义精神洁癖,只需一点点妥协,现实就不会那么狰狞。

04. Careful!

消防是个大坑!

我兴冲冲的奔去位于南山公园边荔山工业园区的这家CF馆,打车花了我40多块。肉痛。

一下车,傻眼。

大众点评信息各种齐全,各种红火,结果,已经关门将近两个月了,期间肯定曾经也是勤勤恳恳的努力发展会员,好好的做业务的吧。(虽然据说他家的Logo疑似抄袭。。。)

店里的布置让人觉得他们应该还没有放弃

毕竟咱们这些家里没有矿的可怜人儿,终究是只能租店面的。租别人的物业难免会遇见一些恶心的事儿,满怀壮志的年轻人儿,因为这一小小的消防不过关的坎儿,自我价值感可能会遭受重创。

心疼店主。


理想和现实的距离,就像,我抱着你,你却在看手机。

耐心,加上时间,相信这距离会越来越小。

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我。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