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江水望知画‖其实,你身材也挺好的(7)

文‖小小京同学

江水寒穿着一身休闲套装站在讲台,两只眼睛朝着下面的同学望去,性感的薄唇微微上扬:“这个星期天学校组织秋季运动会,项目有田径、跳远、铅球……”

坐在底下的杨布瑶两眼惊喜地望着讲台上的男生,嘴上不经意的问道:“知画,你参加吗?”

“没这个打算,这个星期天我有个兼职要做。”

“奥,什么兼职啊?多少钱一天?”杨布瑶依旧痴痴地望着江水寒。

“服务员,80一天。”贺知画撇了杨布瑶一眼。这死丫头,真够花痴的,马上眼睛都长他身上了。

“唉,我们好歹也是大学生,这点钱真够廉价的。”杨布瑶依依不舍的把眼睛挪到贺知画的脸上,一副惋惜的表情。

“那没办法的呀,就这服务员的工作还是托学长给找的,那饭店经理还挑三拣四呢!”贺知画也是一脸愤愤不平,但又万般无奈。

杨布瑶再一抬头,正对上江水寒那张帅气到爆的脸,“班长,你,你怎么突然下来了?”

江水寒撇了一眼贺知画,看到她正平静的欣赏一本小说。重新收回视线对着眼前的人儿扯出一抹笑意:“你和贺知画都参加吧,我给你们俩报一个长跑怎么样?我会给你们加油的。”

莫辞也过来了,吊儿郎当的双手插进裤兜,嘴里咀嚼着一颗口香糖,随声附和着:“布瑶,我看你行,到时候我陪你跑。”说完还不忘耍个流氓,对着杨布瑶挑了挑眉。

“我想参加,但是知画……”

杨布瑶的话还没说完,贺知画站起身抱着书一本正经的看着江水寒:“我不参加!”

“你跟我来。”

江水寒拉着贺知画就匆匆走出了教室,此时班级正坐满了人,大家纷纷开始八卦起来。

张章嘲讽似得跟旁边的小姑娘乱嚼舌根,说的内容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故意诋毁。

“哎呦,你看她那得意的劲,一身穷酸味,哎你知道她刚开学怎么来的吗?我跟你讲哦,她土的都掉渣渣了,背着一个大麻皮口袋,我的天呢,没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寒酸的人,就他妈的勾引男人在行。”

“就是,就是,早看她不顺眼了。”

“你们俩讲好了吗?”杨布瑶突然板着脸出现在张章和和她旁边的女生面前,俩人吓得一哆嗦,闭上了嘴巴,张章冷笑两声也没有再吱声。

莫辞也听到了她们的胡言乱语,气不打一处来,竖起中指警告:“下次再胡说,嘴给你们撕烂。”马累个笔了,贺知画只有那么清纯了,那么完美了,当然没有我家布瑶完美。嘿嘿。

落日余晖倾泻在两个人身上,草地上的影子交织在一起,像深深拥抱在一起的恋人。

“好啦,我知道了。”贺知画有点烦躁地皱了皱眉,抬头看到杨布瑶和莫辞朝这边走来,心里瞬间欣喜。

“我希望你……”

江水寒话还没讲完,贺知画拜了拜手打断他:“知道了。”

江水寒一脸的“懵逼”,这个世界上也就只有贺知画不把他当回事。几乎所有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会屈服于他的绝世容颜,对他毕恭毕敬。

“聊什么呢?你们俩?”莫辞吐掉口香糖问。

“你这口香糖嚼挺久了吧!”贺知画鄙夷地看着他。

“我们先走了。”江水寒冷着一张脸伸手一把拽走了莫辞。

莫辞回过头对身后的女生挑了挑眉,杨布瑶和贺知画同时伸出手朝他做了一个“快走快走”的手势。

“江水寒说什么了?”杨布瑶挽着贺知画,低着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就是说参加运动会的事。”

“那你去吗?”

“纠结啊?”

“去吧,知画,我们俩一起嘛!”杨布瑶拉了拉贺知画的衣袖。

“好吧!我参加。”

贺知画对着杨布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杨布瑶也回笑着,心里却五味杂陈。

其实杨布瑶一点也不希望贺知画参加运动会,因为他知道江水寒会把她放在首位,会格外的关注她。她真想不通自己比贺知画好一百倍,怎么就讨不到他的欢心呢!嫉妒的萌芽已经在她的心中发酵。

躺在床上休息的贺知画脑子里一直回荡着江水寒的声音:知画,我希望你去参加运动会,而不是去兼职。你的跑步能力我是知道的,你参加了肯定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这样一来不仅为班级,建工系争光,还能拿到一笔奖金。你一定要参加,知画。

想着想着脑海里竟然浮现江水寒的面容还有那坏笑的表情,我去,什么鬼?贺知画吓得慌忙使劲拍打自己的脑袋。

贺知画和杨布瑶都报了女子3000,不巧的是,运动会那天贺知画来大姨妈了。

“你能行吗?”站在操场的杨布瑶一脸担心的再次询问贺知画。心里却期待听到她说“我放弃了。”

“没事。”贺知画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放心吧!”

距离开跑女子3000还有半个钟头,莫辞和江水寒都跑过来给她们俩放松。

莫辞盯着穿着一身瑜伽套装的杨布瑶大笑:“布瑶,身材不错嘛,有料。”

“我说莫辞,你能不能正经点。要不是我马上要参赛了需得保持体力,不然真想打断你的腿。”杨布瑶扬起一只胳膊,做出欲要打人的姿势。

“其实,你身材也挺好的!”江水寒突然贴在贺知画耳边小声呢喃。

听到这句话的贺知画,苍白的小脸“蹭”的一下红成猴屁股,耳根子发烫的厉害。她稍微侧一点脸看了看旁边坐着的杨布瑶,她正在开心的和莫辞拌嘴,还好没有听到,不然她会多想的。

“班长大人,请自重!”贺知画抬眸盯着他,发出严肃的警告。

“你脸红什么?”

“关你什么事!”贺知画恼羞成怒,伸出爪子使劲掐住江水寒的胳膊。

“啊!”江水寒疼的直叫。

“怎么了?”杨布瑶闻声侧脸询问。

“没事,不长眼的腿不小心磕到的凳子上了。”江水寒斜睨了一眼面前脸色发红的小美人。

“江水寒,我没听错吧!你是再说自己的腿不长眼嘛!啊哈哈……”

比赛就要开始了,肚子的疼痛让贺知画忍不住眉目紧皱。

“预备,开始!”

3000米拼的是耐力,一上来不能使劲的加油门,不慌不忙不落队就可以,可千万不能逞能去领跑。

贺知画是一个非常懂行的运动型女生,她默默地跟在杨布瑶身后,叮嘱她不急,慢慢来。

站在栏杆外的两个男人焦急地在心里呐喊,等到第二圈的时候贺知画感觉自己就要虚脱了,腹部像被人哪刀搅和一样,她在心里为自己加油,一定要跑一个好成绩,起码不能倒数。

“没事吧,知画,我感觉你快不行了?”杨布瑶回过头,喘着粗气询问。

“能坚持住。”贺知画说完感觉眼前出现了双重人影,她使劲地迈开步子,感觉身子轻飘飘的。一定要坚持住,贺知画,她在心里大声呐喊。

还有最后一圈的时候,全班的同学都在为她们俩加油,莫辞更是用尽了全身的器官,大声的呼喊:“布瑶,瑶瑶,加油啊,知画,加油!”江水寒不说话,双眼死死地盯着贺知画,紧张的双眉拧在一起。他已经发现这不是她的实力,他感觉她已经到了极限。

杨布瑶已经遥遥领先了,她平时也挺注重健身健美的,所以对她来说也是轻而易举。贺知画这边就不行了,拼了命的守在第三的位置,她已经没有力气去提升自己的速度,只能使劲的迈着大步子,不让后面的同学超上来。

眼看着终点就在眼前,三步,两步,一步,“轰”的一声,贺知画晕倒在地。

“知画!”江水寒慌忙跑过去,抱着她就匆匆朝医务室奔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