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学之旅(第四天)

아이들을 데리고 여행을 가다 (제4일)

带上孩子们去旅行(第四天)

滑雪之旅

知道要去滑雪,孩子们一路兴奋,在车上各种幻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说到装备,都想这也买那也要。

因费用中包含了必备的基本滑雪装备,但滑雪防寒服,眼镜,帽子,需要租,还有手套(15000韩元)是要自己购买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消费,提前从朋友那了解了一些内情,而且孩子们都备有羽绒服,除了手套,其他可以不要买,把想法告诉了孩子们,大部分孩子也表示赞同。

“爸爸给了我两张银行卡,说让我放心刷,我要刷爆我爸爸的卡。”高个女生魏子熙到了地点,还没等我上前规劝,已经把整套装备穿好了。本想说点什么,但又想,难得来一次,何不顺了孩子的心愿,从安全角度考虑,也是不错的体验吧,安全、开心最重要。其他孩子提前考虑到第二天要购物,装备都不便宜,都只买了手套。

结果表明,孩子们的选择很明智。因为都是初学者,大家在雪道坡度较缓地带体验,自费的装备纯属耍帅,不用也同样尽兴而归。

滑雪

品尝韩国烤肉

韩国烤肉是来韩国必吃的一道美食,手里摊开生菜叶,夹一块烤肉,抹一点辣酱,配上泡菜,裹成一团吃起来,生菜叶的清爽、烤肉夹杂辣酱的浓香,带着孩子们享受美食带来的快感,真是敞开肚子吃起来,四个孩子就吃了四盘烤肉,看来这几天肚子没油水,刚需。

韩国烤肉等待中

下午参观了首尔古韵十足的韩屋村,试穿了民族特色的韩服,了解了海苔历史,和制作工艺流程。在这我们不仅品尝到了各种口味的海苔,孩子们还趁此机会表孝心,大包小包买给家人品尝,当然主要是满足自己的小嘴巴。

韩服

晚餐食的是营养美味参鸡汤,鸡汤不仅不油腻,且清爽鲜美,带有一股药香。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人吃饭真的很安静,当我们走进饭店,发现里面不少人在吃饭,但没有一个人在说话,而且坐座位都是一桌挨着一桌坐满,不空桌,也不像在中国随意找位置坐,零零散散。

参鸡汤

近水楼台先得月,孩子们紧随导游左右,与导游聊天中了解到很多韩国文化及习俗,比如,在生日的这一天,必须吃海带,喝海带汤,来纪念母亲痛苦生育,所以韩国人的生日都会饮一碗海带汤。

但在有些重要的情况,哪怕那天是生日也不能喝海带汤,比如考试、找工作面试等情况不能喝,因为海带是滑的,表示“下滑“之意。

在韩国的街头,还真是干净,看不到一片纸屑,也没有像我们郑州的街道,到处都是随意停车。垃圾分类在韩国是很严格,而且垃圾袋在韩国的每个市区是以颜色区分,如果跨界扔垃圾会罚款10万元以上。

在韩国,没有早餐店的,硬是要说有早餐店的话,就是面包店和便利店了。韩国人注重早餐,必须在家里吃着家人的爱心早餐,元气满满出门,不然只有饿肚子的份了。在酒店吃了两天的面包白粥早餐,已无比怀念国内的包子粉条油条豆浆等等,无比感慨我是中国人,真幸福!

因为孩子们都是上午九点上学,中午十二点放学,下午不用上课,所以韩国的妈妈,大多数没法工作,只能在家照顾孩子,持家。由此想到自己的孩子,有公公婆婆帮忙照应,真幸福!

当你走在韩国街头,很少见有自行车,据说韩国的车很便宜,本土的三星车只在韩国销售,不在其他国家供销 ,这里的人们大都是驾车或徒步出行。

在韩国,你不可随意生病,生病还得会挑日子,不然病不起。因为在韩国的医院周六、周日费用是平时的三倍的,诊所、药店在每天的下午四点以后,费用也是平时的三倍价格。用药也是比较严谨的,处方药在药店是不可能卖给你。由此,韩国人保险意识很强,每个人都有购买保险。

孩子们就这样眼有所观,触有所感,口有所尝,再加上导游不时地耐心讲解介绍,耳有所闻,对韩国历史,文化及生活有了浓厚的兴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