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是婚姻里一剂春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有多少人被埋葬其中,有多少人在婚姻中苦不堪言,又有多少人被婚姻这层枷锁给完完全全套住,想挣脱也挣脱不掉,诸如此类的话有很多,完全够写一本学术著作,来控诉这么不堪的婚姻,婚姻真得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不堪吗?如真所说那样,那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人争先恐后涌入这座围城呢,我想说这些话的人可能是在婚姻生活中遭受过挫折的人,或是没把婚姻经营好的人,来宣泄他们不良情绪,看似是在控诉婚姻,实则是为了解气。

爱情总是另人向往的,因为那里有花前月下,有海誓山盟,有甜言蜜语,有一切为之萦绕的浪漫情趣,而婚姻在一些人眼里只有平淡,平淡过后变的索然无味,变的越来越无趣,有些人不知不觉的把婚姻逼进了死胡同,死气沉沉,婚姻之前的那些情趣浪漫也变的荡然无存,只有剩下婚姻的这层外衣,而婚姻里面的灵魂却早已不见了踪影。

这时你会发现以前会陪你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那个人不见了,而与你相伴的人更像是一个复读机,说相同的话,做相同的事,周而复始的运作着,就像一台粉碎机一样,把你以前脑海里尚存的那点美好记忆也逐渐的消磨殆尽,从爱情到婚姻一定是这种模式吗?还是我们把有趣的婚姻过成了无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一个朋友的妹妹,刚刚从失败的婚姻中走了出来,朋友的妹妹和男朋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去了国企工作,在同学的眼中把他们视为金童玉女,那时身边人都投来艳羡的目光,并心中都会默许他们一定是最幸福的一对,可是事与愿违,结婚后的第二年有了孩子,朋友的妹妹辞掉了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来,而丈夫的事业也突飞猛进,整天有应付不过来应酬,每天都喝的烂醉如泥,回到家里倒头就睡,对妻子不管不问,而朋友妹妹每天也蓬头垢面,不加打扮,整天围着柴米油盐酱醋茶打转,日子就这样寻常往复过着,终于有一天做丈夫受不了,质问妻子,你就不能打扮打扮,你出去上街看一眼,那个女人像你这样,我辛苦了一天,回来还看着你这幅没精打采样子,而作为妻子也是憋着一肚子委屈,不停的抱怨,我要伺候你吃喝拉撒,还要带孩子,我容易吗?就这样他们不停的争吵,愈演愈烈,最后导致婚姻解体,现在有时见着朋友的妹妹,还向我抱怨她前夫的不是,而没发现自己的哪些地方的不足,我想这才是婚姻失败症结所在。

说到这里不禁让我想道著名作家严歌苓,接受电视采访说过的一段话,她说她每天下午四点一刻,都会放下笔,停止写作,在梳妆台梳洗打扮一翻,因为她知道不久之后会有一个人会回来。那就是她的先生,她想把最好的姿态留给自己最好爱的人,我想这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更是一种婚姻情趣的表现。

有的人认为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爱情像是神话,永远都充满了浪漫和不断的惊喜,而婚姻就是普普通通过日子,每天被纷乱的琐碎事所扰,那有什么时间和精力去营造浪漫与惊喜,烦都不够烦的,往往出现了懈怠与懒惰,有些人意识中会认为爱情中的情感走向婚姻里,就像是走进了保险箱,既安全又稳固,好像变得坚不可摧,可以对它不管不问,放在哪里就好了,但你没有想到保险箱也会有失窃的那一天,何况是情感,它是流动的,它需要阳光和雨露的滋养。

没有永久保鲜的爱情,更没有一劳永逸的婚姻,这都需要我们不断去经营和创造,爱情需要浪漫与惊喜,婚姻也同样如此,需要我们不时的往里面加点佐料,来进行调剂,让平淡的婚姻变的鲜活起来,让婚姻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起来,在这一点上我最佩服的是我三姨一家。

三姨和三姨夫都过了知天命的岁数,也算是老夫老妻了,按常理来说,她们的婚姻应该是平淡无奇的,可是他们却一直是他们同龄人的婚姻的典范,让人都很羡慕,以至于让我作为年轻的一代,都有点睁目结舌,我有时在想我的未来的婚姻能不能向他们一样,说实话心里是不敢打保票的,我在想如果我的婚姻能有他们的一半就是很知足了。

说起三姨和三姨夫,她们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有趣,每次家庭聚会他们都是焦点,每次都会把大家逗的前仰后可,笑个不停,特别是三姨夫说话风格,真是可以用幽默,风趣来形容,以至于每个人都喜欢和他聊天,三姨夫总是称呼三姨为宝贝,而三姨也会细声细语的不停的叫老公,老公,有时把我都弄的一身鸡皮疙瘩,让我这个单身狗无地自容,可是他们却很自然,乐此不疲,陶醉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仅如此,每到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三姨夫都会给三姨买花,年轻的时候每次都会带三姨去西餐厅吃西餐,随着岁数大他们不在去西餐厅,而是把西餐厅搬到家里,每到情人节或是结婚纪念日时,三姨夫都会做一桌子三姨平时最喜欢吃的菜,桌子上插上两根红蜡烛,还有三姨夫自己酿的红葡萄酒,三姨夫会让三姨闭上眼睛许个愿望,等三姨再睁开眼睛时就会收一个意想不到的小礼物,有买的,也有三姨夫亲手做的,三姨每每讲到和三姨夫之间的故事,脸上就会洋溢少女般甜蜜和幸福的笑容来,让我们这些做晚辈都心生羡慕。

其实我平时很愿意去三姨家玩,虽说常常被撒一地的狗粮,但我内心却感到无比的欢快,我的小姐姐因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简直成了一个疯丫头,只要我一进她的家,她就有开不完的玩笑,让你不停的发笑,有时候还和他们爸妈开玩笑,斗嘴,这时三姨夫和三姨会连起手来,一致对外,整个家庭气氛活脱的就像是一个群口相声,在这么一个家庭氛围中你想不笑,都很难。

三姨和三姨夫的故事,常常会让我想起王小波说过的一句话,一辈子很长,应该找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我在想在婚姻生活里做个有趣的人真的那么难吗?还是我们变得懒惰起来了,不用心去琢磨了,还是我们那双发现美的眼睛不见了,如果美都没了,心里难免会产生厌倦的情绪,平淡也会紧随其后如期而至。

仔细想想,在婚姻中做个有趣的人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吧!比如早上起来给对方一个微笑,出门时给对方一个熊抱,给在外辛苦忙碌一天的伴侣捶捶背,揉揉肩,有事没事多说几句暖心的话,或是一个人正在做家务,一个人在一旁静静的守候着,等等,这些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细节,也是最能让对方感受到爱意的,感受到你心里有她的存在,这也是婚姻生活中情趣的体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读三毛《你是我不及的梦》时,里面写到荷西给三毛买花的故事,因为那时他们生活很拮据,手里的钱紧够维持温饱,而有一天,他们路过一个花市,荷西用手极少的一部钱买了一束百合给三毛,三毛有点愤怒的喊到,都什么时候你还买花,把花扔在了地上,转身就要跑,在举步刹那间就已经后悔了,她转身回头却看见丈夫呆了一两秒钟,然后弯下身,把那些撒在地上的花,慢慢拾了起来。

她向他奔过去,喊着:“荷西,对不起。”她扑上去抱他,他用手围着三毛的背,紧了一紧,他们对视,发觉荷西的眼眶红了。

回到家里,把那孤零零的三五朵百合放在水瓶里,她好像看见了丈夫的苦心。他何尝不想买上一大缸百合,可口袋里的钱不敢挥霍。毕竟,就算是一小束,也是他的爱情。

这个故事看起很心酸,其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时其实婚姻中情趣一直都在,可能让我们不经意间给忽略掉了,或是没有发觉这是对方向你传达的一种情趣,这情景在现实婚姻中经常发生,比如你给对方买花,对方会说花这钱干什么,还不如买一只鸡来的实惠,她并没有意识到花是一种情趣的表达,是一种爱意的抒发,而鸡只能用来填饱肚子,但也有一种口是心非的女人,明明嘴上说不要,实际心里却是很诚实,遇见这样的女人你要格外小心了,要不然把你这点情趣变成人家手中的武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