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 iOS打包详解

BG:

我们在功能开发调试阶段不必去关心怎么打包以及发布。因为React Native提供了很🐂的功能:Hot Reloading,也就是热加载。通过开启开发菜单中的Hot Reloading选项,我们开发调试省了不少时间。
到了APP开发完毕,需要上线的时候,我们要想输出工作成果(ipa、apk)还需要经过打包环节,本文先介绍一下iOS的打包过程,下文补充Android的打包介绍。

iOS打包过程:

对比Hot Reloading加载的是在线js代码及资源文件(在Debug Server上),其实我们发布出去的App加载的就是离线的js代码和图片(手机本地),这就需要我们先把JavaScript和图片等资源打包成离线资源。
有了离线资源,我们还需要添加到iOS/Android项目中,修改iOS项目启动配置,然后打包iOS/Android项目得到ipa/apk,上传到App Strore,用户就能下载我们的APP了。

以上可知,关键步骤就2步:

1.打包离线资源文件(包含jsbundle和资源文件)

我们先要在自己项目的ios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取名bundle(ps:ios文件夹和node_modules文件夹在同一级目录下,这个bundle文件夹名称可以随意取,下面要用到。

打包资源文件命令:react-native bundle

react-native bundle的详细命令选项https://github.com/facebook/react-native/blob/master/local-cli/bundle/bundleCommandLineArgs.js
其中常用主要选项有:

  • --entry-file ,ios或者android入口的js名称,比如index.js(老版本的RN项目的默认入口文件是index.ios.js)
  • --platform ,平台名称(ios或者android)
  • --dev ,设置为false的时候将会对JavaScript代码进行优化处理。
  • --bundle-output, 生成的jsbundle文件的名称,比如./ios/bundle/index.jsbundle (老版本的RN项目是区分iOS和android的,要改为index.ios.jsbundle)
  • --assets-dest 图片以及其他资源存放的目录,比如./ios/bundle

注意:--entry-file和--bundle-output文件名称需要根据自己项目实际情况设置;--assets-dest输出目录可以自定义,但我们通常和生成的jsbundle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也就是统一放到ios下的我们自己创建的bundle文件夹中。

由于app有迭代及反复打包需求,我们要把打包命令直接配置到package.json文件中,即bundle-ios字段:

"scripts": {
    "start": "node node_modules/react-native/local-cli/cli.js start",
    "test": "jest",
    "bundle-ios": "node node_modules/react-native/local-cli/cli.js bundle --entry-file index.js --platform ios --dev false --bundle-output ./ios/bundle/index.jsbundle --assets-dest ./ios/bundle"
  },

以后每次通过运行命令即可输出jsbundle和资源文件了:

npm run bundle-ios //运行命令直接打包

2.向iOS项目中添加我们得到的资源文件

离线包生成后,如果你可以在ios目录下看到bundle目录中已经有生成的离线资源文件了,恭喜你已经胜利✌️一半了,由两部分组成:assets文件夹中是项目用到图片文件所在的目录(子目录和你的RN项目中的图片目录一致),.jsbundle文件就是RNjs代码的产出物。
在Xcode中添加资源到项目中,必须使用Create folder references的方式(也就是文件夹的方式,goups和folder区别,这里不详细介绍了)添加bundle文件夹:

WX20181215-190028@2x.png

必须使用Create folder references的方式添加

WX20181215-190320@2x.png

添加后是这样的,如果你看见bundle是蓝色的,恭喜你又离胜利✌️进了一步:

WX20181215-193050@2x.png

胜利前最后一步,修改启动加载文件:

在开发的过程中可以在这里配置Debug Server的地址,当发布上线的时候,就需要使用离线的jsbundle文件,因此需要设置jsCodeLocation为本地的离线jsbundle。

在AppDelegate设置离线的jsCodeLocation: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NSURL *jsCodeLocation;

//  jsCodeLocation = [[RCTBundleURLProvider sharedSettings] jsBundleURLForBundleRoot:@"index" fallbackResource:nil];
//  jsCodeLocation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192.0.0.0:8081/index.bundle?platform=ios&dev=true"];//真机Hot reloading
#ifdef DEBUG
     jsCodeLocation = [[RCTBundleURLProvider sharedSettings] jsBundleURLForBundleRoot:@"index" fallbackResource:nil];//开发调试
#else
    jsCodeLocation = [[NSBundle mainBundle] URLForResource:@"bundle/index" withExtension:@"jsbundle"];//上线打包
  
#endif
 ........
}

也就是通过这一句代码来加载我们上面打包命令打包出的RN代码的产出物的:

jsCodeLocation = [[NSBundle mainBundle] URLForResource:@"bundle/index" withExtension:@"jsbundle"]

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输出ipa了(就是配置iOS开发证书及Archive的过程),打包ipa跟iOS原生开发app的打包一模一样,这里就不再说了,你要是不知道可以问问原生开发人员,或者随便网上一搜,一大堆,相信你肯定会成功的~~~

有了ipa,你就可以进行上传App Store了,这里也不做介绍了~ 根据我的经验,上线到App Store时,RN项目跟原生项目一样,主要注意下隐私权限的设置、icon图标的格式等等,我上线第一个RN项目时还是比较顺利的~不用担心,胜利就在你眼前了😁😁😄

以上就是RN代码的iOS平台离线打包的过程了~~~

ps:文中如有错误欢迎大家指正,欢迎各位留言交流~~~Android打包可以看这里React Native Android打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