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奎亚四十天总结

冬去春来,基础奎亚四十天圆满结束,一个结束是另一个的开始,周而复始,我在,你在,大家一起在

这个四十天,对我来讲是一个痛苦而喜悦的存在。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的原因,到处是低气压,而我几十年的压抑也在这个春节爆发,我不是一个喜欢流泪的人,但这个春节却是早课哭,晚课哭,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一度想放弃早晚课,最终没有付诸行动,虽然整个人没劲,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感恩自己在这里。

这个春节武汉疫情肆虐,所有地方政府都发出了各种应急预案,到处戒严,而在这个当下,我老爸却又要去住院。而我因公司有两员工因是湖北籍,政府要求公司负责人每天联系通报。所以老爸哪天去住院也不知道,某天打了个电话,老爸说他已住院,有点埋怨我的不关心,当时就觉的委屈,了解了一下我就匆匆挂了电话。那天晚课整个以泪洗面,我自认我做到了做为女儿该做的,甚至更多。因为工作,我没有陪护,为了你们吃的新鲜,我隔天去医院送饭菜。哥中年丧偶,侄儿已二十三了,单一年学费生活费要五万多。老爸的医药费都我在出,我也没说一句话过。为什么你们不能理解,这个春节如没疫情,我是想去陪护的,但这次情况特殊,你们还有大女儿,儿子,而我还有几十个家庭的责任在。这个当下,有对父母的愧疚,有父母对我埋怨所带来的委屈。

这个四十天,波得曼彩油经常用,再加老师的加持与守护让我疗愈好多。这些日子,让我去看到自己机器人模式存在的起点:我没有童年(当老师分享她童年各种乐趣时,这个我是没有的)我的童年是在妈妈工厂度过的,姐大我五岁,哥大我二岁,我甚至没有感受过被哥哥姐姐呵护的感觉,我也没有做为最小的孩子的各种优待。在老妈工厂,那时妈为了多赚钱,选是记件制,印象中小小的我为了让妈多赚点,是一天到晚捡产品。(老爸是城镇居民,骨子里是傲娇与懒惰的,只是青年丧父早早背起了不属于他的那份责任)每次看到老妈起早摸黑,养成了我也闲不下来的性格,(姐性格倔强,一点点小事会不吃饭几天,老爸老妈基本不会去说她什么,哥是儿子,性格比较温)而我是从小与爸妈接触最多的,所以秉承了老妈任劳任怨的性格,所有的伤痛都自己担着,我完全是我妈的复制品,现在想想,多么可悲又可怜。

我现在年纪快到半百,回顾以往,才发现之前过的都是别人的人生。没有遇见老师,我真没觉得我的生活不好,我的小家在我与老公的努力下也过的不错,父母公婆健在(虽有病痛缠身)而我也尽我所能给四个老人生活无忧。我从没埋怨过我的工作,虽然累但也有所得,就象老师经常说的能量交换,我也一直坚信有所付出才有所得,我从不幻想天上掉馅饼的事。遇见老师,才知道可以换个频道去活,也可以自私,也可以喜乐,两相比较,肯定选择后者。这两年跟着老师线上线下的成长,也许还没到理想中的那个愿景,但我已在路上。我会摒弃以前的自以为是,就象父母没有我也会正常生活,公司没我也不可能不运转,去年已尝试二三天的出行,下次可以尝试四五天的出行,只有你不想的,没有做不到的。

这个四十天,也看到老公的各种温暖画面,以前因工作忙,心情不好的情况下会对他各种评判。其实他只是忠于自己,自己份内事也是做好的。虽然比我小一岁,但比我理性成熟,他会记住我的喜好,也会在金钱宽裕时䃼个结婚戒指给我,也会给我修个脚,会给我吹背,会给我按摩肩颈,外出吃饭知道我挑食会点我喜欢吃的(有时还顺便教儿子如老爸不在,你与你妈出去要点你妈要吃的)等等,唉,我以前是不是猪脑,心情不好时对他不理不睬,对他傻逼的讨好还各种不喜,有种身在福中不知福。那天看到其实是我的关注点不在他身上,儿子,工作,父母已分散了我的各种精力,现在想想,其实他也喜欢我的关心的(去年底给他买了件羽绒服,他当宝的天天穿,逢人便说我老婆给买的)因为没看到,所以会忽略,感恩老公这二十二年来的各种包容,谢谢你,我爱你!

这个四十天,疗愈了一直被父母习惯性的抓取后的压抑委屈(在他们看来是正常的,能者多劳。而忘了我其实是最小的,虽然他们也会知道我的喜好,但在重要时刻,我的位置是在姐姐哥哥前,我变老大了,所以无形中让我背负很多不属于我的责任)以后我的人生我作主,我是我自己,该承担的我不会逃避,不该承担的我不会去背负。以前没有的童年的,少年的,青年的各阶段的乐趣我也都要去尝试一下。余生做一个身心合一,喜悦绽放的自己

之前对工作坊时的那份醉有排斥,现在感恩老师那天的创意,醉过明了,这个醉是来成就我这四十天的疗愈与看见,感恩六六老师慈悲与爱的守护

四十天基础奎亚,也圆满我的身心,这几天轻松而喜悦,放下执着也是对自己的一份救赎

祝我们所有家人幸福美满,祝我们大爱的老师天天貌美如花,喜乐安康。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说老板的坏话,因为他一定会知道的。 2,老板请吃饭,大大方方的把最贵的菜点两次好了。 3,...
    金八月阅读 269评论 0 1
  • 近来听到两件真事,类似的经历,不同的父母,差别真大。 博士后的家长 偶然听到同事说他的侄女,一位三十一岁的博士后,...
    欢小逗阅读 762评论 0 1
  • 9、10、11月90天目标 1.生物钟流程 2.跟紧5.0班的步伐 3.论文软件学习 本周(902周日-908周六...
    erinking阅读 124评论 0 0
  • 第十六章 阁主 晌午,太阳正烈,月婼走到一旁,打开窗子看了看,心里有些好奇:刚对弈的时候明明过了很久,怎么现在还只...
    Yoyo月丫弯弯阅读 277评论 0 4
  •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挺了,武汉!挺了,河南! 刚过大年初一,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扑天盖地而来。 先不说,国家...
    正大帅哥阅读 1,480评论 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