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的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考科目四的日子。这段时间忙碌到极致,直到前天群里发了通知,我才意识到考试的事情。昨天开始见缝插针地突击做题,晚上忙完孩子和工作后做题做到快一点。连做四套题,没有一次过90分的。今天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接着做了两套,终于有一次只错了4道题,得了92分。六点五十,Y先生把梦中的小月亮叫醒,给她收拾好,七点五分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小月亮始终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很安静地躺在安全摇篮里,我在一旁忙着刷题。七点五十到了考场,看着排得长长的队伍,两眼一抹黑,谁也不认识。在群里问了一句:“大家都在哪里?”很快群里就有叫东东的回复我:你在哪里?还有个小刘在群里说:带孩子的让先进去考试。

心里顿时很温暖。见到东东后,他告诉我先去验材料。到了验材料的地方,被告没有封面,需要补封面。赶紧又联系东东。他带着我去补了一张封面。第二次又去验,又被打回来,说是科目二主考官的章不清楚了,回去找驾校!天哪,我去哪里找驾校啊!生完小月亮,我才知道我们的驾校早就关张大吉,转让给鸿通了!好不容易考完科三,辗转联系到原来驾校的负责人才从鸿通拿到我的全部档案。找不到驾校,就要到原来考科目二的北邙考点找考官给补个章。我如何能办到?

有困难,找东东。又是东东,带着我的档案,帮我找了一张盖有考官红章的空白纸,又帮我去问,看能否打印科目二的成绩单,被告知不能之后,又帮我想办法,在那张盖有章的空白纸上复印了我的科目二成绩。如此一番折腾之后,我终于被获准考试了。早知道获得考试的资格都这么难,我就应该早点努力复习!如果这次考不过,我真不知道还会经历怎样的折腾!

做题的时候,我真得紧张极了,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在凉爽的空调屋里考试,老公女儿却在闷热的考场外等着我,我要再考不过,他们还要再跟着我折腾。深深地吸一口气,每答一题都非常慎重!每错一题,都深深地自责!终于,90分,通过!

非常感谢东东。回去的路上,Y先生说你要谢谢人家,怎么谢呢?我加了他微信好友,给他发个红包,可是他不收。他说:举手之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手之劳也是劳,人家也可以不举这个手,不受这份劳,但正是“举手之劳的善良”才我们无比感动无比珍惜无比温暖!

【还有一个故事:我刚到考场的时候,看到穿红色“XX驾校”T恤的工作人员,就上前询问应该在哪里排队,结果他手往上一指,一句话都不说。我又问一句:“我原来是速达的,现在这个驾校转让给你们了,现在应该找谁呢?”结果他态度很恶劣,说:“管不着!”Y先生不淡定了,走上前去对他说:“问你问题,不能好好说话吗?”看着那人想发火的样子,我赶紧拉走Y先生。经历过驾驶证从科一到科四的考试后,我明白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有些人真得是无法沟通的。要想和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只能让自己徒增烦恼。人生短暂,愿这样坚硬的人只是性格使然,职业使然,周遭的环境使然,他们在某些人面前依旧可以嘴角上扬,态度柔软,比如对他的爱人,比如对他的父母和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