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什么时候开始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再对上劲抱希望了呢?

先前有那么一刻,我是多么的喜欢黎明前的那些时光,可现在,随着我和东风故事的终结,我的早起时代也也要结束了吗?

人,其实是有无限可能的,只是,要么需要一定的激发因素,这些因素要么来自内部,要么来自外部,我想对于我来说,外界的影响要大一点,大概是和我不够独立的人格有关吧,总是看不到自己的优点的人,想来活着也真的是一种折磨。

是谁说的,活着就一定好呢?活着却始终意味着希望,但是那个希望不是等就会来的,它还需要你付出不对等的努力,就这,也不一定会来。生活,活着,似乎成了一个未解之谜。

有时候觉得自己缺乏对事物的基本判断力和思考力,有时候又觉得是自己想的太多了,或者说,该想的没想,不该想的总是挥之不去。

像我这样还尚未摆脱生活困境的人,其实是没有资格做这样有如减法的事,想来,别的家庭那么美满幸福,大概是两个人的心是我一直在一起的,所谓有劲都往一块使。而我们,这是在做着百害无一利,损人不利己的事,大概格局小或者目光短浅的人都是会如此处理问题吧!

有时候想想,连自己这样闹个脾气都瞻前顾后的行为实在是让人很铁不成钢。

怪谁呢?这一切不都是自己的选择嘛?怪谁呢?

想也没用,眼前的路只能靠自己住走下去,过不去也得过去,看书,刷题吧,让失望的砝码再少一些,大概就会开心些了吧!

那些以为顺应就可以抓住不会丢失的东西,做起来其实一点也不开心。比如,为了能和他多待一会,我会放弃去健身房,会放弃刷题,看书的时间,为了陪他一起吃饭,我会终止自己晚餐不吃饭的规定,为了和他一起睡大床,我已经很久没早起看书了,也开始了万恶的熬夜生活,综上所述,之所以如此,都是想要能和他多待一会,怕错过任何和他在一起的机会,导致他因为我不陪他而产生受到冷落的心理而去别处寻找安慰。大概我是太害怕这种感觉了,被人忽视的感觉。但是,要让我一直那样委屈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我也是难以开心起来的。

是呀,已经很久没有开心过了。真正的开心是什么滋味呢?

不敢想,也不想再想。生活对于现在的我就是一地鸡毛啊!

既然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相处方式我并不开心,那么就不再说服自己去刻意的取悦任何人,累,心累!我还是想要一个能让我完全安心的人,如果他不再是,那么我只能从心里把他排除,不属于我的东西,人或者事,哪怕付出再多,也都是徒劳无功的,该走的还是会走,我又何必患得患失呢?

那种错误又何必再犯?

该干嘛干嘛去!健身房走起!早起继续进行,继续享受那份独属于我的静谧,这或许比想方设法去赢得一个男人的注意和廉价的爱更有意义吧!

关于亲情,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会后悔,但是,后悔有用吗?过去的情意或许还有,只是我们都生活在了现在,现在的我们已经渐行渐远各自珍重吧,没有谁会迁就谁一辈子,我的任性已经毫无生存的土壤,是时候该面对不堪,脆弱而又敏感的自己,告诉自己,我只有自己,抱抱自己吧,就像人们口中的日子,把它过下去,继续接受生活的摧残,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