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爱一个人从爱到不爱的三重境界

第一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名剑山庄少主林一鸣于竹林偶遇一妙龄少女李月娇,“北方有佳人,一顾倾人城”,明眸善睐歌声婉转,“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几个回合下来,女子身手更是敏捷,可谓是“飒爽英姿”,少男杀手是也!

江湖儿女真性情,林一鸣又是青春懵懂的年纪,一下子就爱上了眼前这位美女,只是一向口不善言的他只打听到少女的芳名,然后就眼睁睁看着小女子如同梦幻一般消失在茫茫竹林中。

如失魂落魄般回到家中,林一鸣躺在硕大的红木床上梦游似的兀自呓语痴笑,满脑子都是李月娇明媚的笑脸,只是后悔自己没有问到少女家住何处,这茫茫人海又去向何方?

打从这天起,名剑山庄的侍女发现少主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没事就发呆,有时高兴得手舞足蹈,有时又捶胸顿足不胜唏嘘,吓得侍女连忙禀告了庄主夫人樊梨花。

爱儿心切的庄主夫人连忙前来探望,发现果真儿子变得有些痴傻,好不容易才打听出什么“李月娇”,“哈哈儿子,你这是发春啦……”林一鸣气得吐血,樊梨花赶紧改口,“你这是喜欢上人家小姑娘啦,有句话叫“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个有什么大不了的!娘会帮你忙的哟!”

“真的,娘你太好了!”林一鸣高兴得两眼发光,“娘,你不知道我为了李月娇真是辗转反侧,因为她如同夜空的明珠,光彩照人,而我不过是一介武夫,我在她面前可是自惭形秽,低到尘埃里了……”

有花堪折直须折

图: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第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哈哈哈”樊梨花看着儿子那一脸纠结的样子忽然觉得非常好笑,猛然想起自己应该来安慰儿子,连忙打住了笑意,“好儿子,你在这瘦成一道闪电也没啥用,好歹你得找到人家姑娘问问她喜不喜欢你呀,怎的练武练成猪脑子啦!”

“可是我连她家住何方都没有问……”林一鸣又是一番懊恼。

“得了,瞧你那出息,你就不会来求求为娘我呀,你别忘了娘手上的摘星阁打探消息可与大内密探相媲美呢!”樊梨花真是觉得自己一世英名都要被笨儿子给毁了。

“好吧,谢谢娘啦,我就知道娘最有本事,既花容月貌又……”林一鸣激动得连连拍老娘的马屁。

“打住!你丫给我该吃吃该睡睡,静待为娘的佳音即可,否则娘打听到了女子也不告诉你!”樊梨花对着儿子千叮万嘱。

“好吧娘,我答应你!”林一鸣敷衍走了娘亲,又是一下子躺倒大床上长吁短叹,没办法,一天没有少女的消息,他就一天吃不下饭,真可谓寝食难安。

于是乎,短短几个月下来,林一鸣从一个孔武有力的北方汉子活生生瘦成了南方小秀才一枚,你别说,倒是少了一些野性,多了几分儒雅气质。

人间自是有晴天

第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珊阑处!”

樊梨花的摘星阁虽然不是浪得虚名,只是林一鸣给出的线索太少,好不容易打听到数月前有一南方商队从竹林穿过,其中就有一名少女跟林一鸣说得很像,女子画像传到林一鸣手上,他脱口而出“就是她啊!”

庄主夫人望着儿子手舞足蹈的样子忽然有点不忍心,可是,“长痛不如短痛”,她只好大煞风景的道,“儿子,那李月娇实在非你良配啊!”

“为什么?我们家又不缺钱,只要她肯嫁过来就好!”林一鸣激动得争辩起来,如同一只准备战斗的小公鸡,眼睛眨也不眨得像个铜铃铛。

“她是你的亲妹妹啊!”庄主夫人无奈抛出杀手锏,大杀四方,万籁俱寂……

林一鸣目眦俱咧,“这怎么可能?我不信!”

“对不起啊儿子,说起来都怪娘当日非要做江湖女侠,有一次无端得罪了武林高手风邪王,娘只好匆匆将襁褓中的月娇托付给了一个南方商队,等处理完争端,万万没想到商队去了西域各国,娘建立摘星阁为的也是你妹妹,这次没想到……”樊梨花提起往昔也是眼眸含泪,数度哽咽。

“娘你不要说了,我想静静!”林一鸣伤心欲绝,情窦初开竟然爱上了亲妹妹,如此离奇的剧情也只在说书人那里听过,可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夜已深,寒露至,林一鸣独自徘徊在竹林深处,少女婉转的歌声仿佛就在耳边,

“哥哥,原来你也在这里!”李月娇的笑脸仿佛从天而降,如同明月一般映照在林一鸣的眼底,“啊,你是,妹妹……”林一鸣忽然张口结舌起来,脸也涨得通红,幸亏不是白天没有人看出自己的窘迫和心底的龌龊不堪。

“呵呵,哥哥你紧张什么?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也喜欢过你来着,你瞧瞧我给你把嫂子都带来了哟……”李月娇很是俏皮,几句话打消了林一鸣的窘迫心理。

“林公子你好,我是李月茹,你看我够不够格做你的心上人呢?”翠竹轻晃,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从天而降,一样的明眸善睐,声音也如同百灵鸟一般,一身利落的红色短装让林一鸣不忍直视,“姑娘你你你……”

“哈哈哈,相逢不如偶遇,我们三个去共饮一杯吧!”李月茹一派江湖儿女豪爽本色。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数月后恢复了精气神的林一鸣一身红装搭配高头大马,乐呵呵迎娶李月茹做了山庄少夫人,伴娘正是李月娇,庄主夫人更是高兴得几欲落泪,这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