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听过奇奇怪怪的故事2

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就总是能听到一些带有神秘色彩的真人实事,有些假的让人怀疑,有些又让人真的害怕。

而我听过的,大抵都与蛇有关,一想到蛇,脑子里立马就想到‘冷血动物’几个字,伴随着滑溜溜吐着信子的毒蛇形象就浮现在脑海中。

(一)

我可爱的外婆又出场啦,这个故事是她娘家那边的故事。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独特的茶,外婆娘家也不例外,有一座茶山,独属于当地的一个村庄。

每年到了采茶季节,相熟的年轻男女们去约着去采茶,采回来的茶也不往外卖,炒了自己吃,偶尔送一些给自家亲戚。

这天,又有几个人相约去采茶,那茶山的茶树是从山脚一陇上去,每个人走一陇,右边摘上山顶,转头又从右边摘下来。

约好大概时间,大家就各自选好一陇,摘茶叶去。

等到了约定的时间,几人纷纷背着满满当当的背篓,可点点人数,发现还少了一个人。于是她们就一齐到她那条茶陇去找人,几人从山脚喊到山顶,都没有见到人。

她们以为她有事先回去了,就打算回去再说。

下山途中,突然有个人看到浓密的茶树底下有一双脚,好像有个人在茶树底下躺着,大家走过去一看——

居然是半截小腿!

然后靠近树根处,躺着一条腹部隆起的蟒蛇,刚吃饱还动弹不了,几人吓坏了!想回村里叫大人来,又担心回来时蛇已经跑了,于是留下两人看着,另外的人下山叫人。

等家里的长辈们纷纷扛着家伙事上山来,那蛇开始蠕动,刚吃饱的蛇如果受到危险讯号会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减轻体重方便逃跑,但同时它们也会受伤,因为蛇的胃酸腐蚀性很强,吃进去再吐出来它们也很难受。

还没等它吐完,大家伙就抡着棍棒把蟒蛇打死,最后剖肚,此时不幸遇难的人都已经开始被胃酸融化了。

(ps当时听完这个故事,我一度特别害怕那些浓密的树林,生怕一不小心就有一条大蛇对我呵气,然后生吞入肚。现在再听,就特别好奇,蛇怎么把小腿咬断的???)

(二)

故事出处来自我的某亲戚,亲耳听她讲述的哟~

这位亲戚,住在半山腰,养了好多猪,平常猪饲料是买个不停,每回都得小卡车从山脚拉上来,又扛到屋子里。

她跟她老公,两人操持着那些猪和一众牲畜,日常的开销也就是靠卖猪来的。

猪嘛,吃的东西多,但是再多也有个量,每天定时定量去喂就行了,但是她每天傍晚去喂,发现那猪都跟没吃饱一样,争啊抢啊。

于是每天都多放了一点,怕猪吃不饱不长肉,可放了几回她就很奇怪,因为住在山里,也怕有什么东西来偷吃,就留了个心眼,半夜起来偷偷看。

这一看,就吓了一跳。

原来她半夜打着手电来看时,发现猪圈里安安静静,平时猪都很不安分哼唧哼唧的,但是那会特别安静,她往猪圈里一看。

猪全部挤在一边不敢动,然后两条碗口粗的乌黑发亮的大蛇在猪圈的另一侧,一条抬起半个身子直直的对着她,差点把她吓得叫出声来,另外一条则在吃猪饲料。

并且这两条蛇,头上还有个“王”字。

她不敢声张,偷偷跟她老公说了,她老公也半夜去看过,打算过两天叫人来捉了,谁知道这样的蛇会不会伤人呢?最好是防范于未然,捉了打死也好卖也好,远离这个山头,一了百了。

可是她又觉得,这两条蛇又没吃她家的猪又没吞她家的其他牲畜,只是吃点猪饲料而已,很懂人性,贸贸然打杀了,不好。

她比较信那些神神怪怪,生怕一不小心没弄好,惹了这些山精鬼怪的报复,那就惨了。

但是她老公不信,一门心思要叫人捉蛇,她没法反对又于心不忍,于是晚上偷偷跑到猪圈,又加了一大把饲料,跟那两条蛇说:“蛇啊蛇啊,吃完这顿你们就走吧,不要怪罪我跟我老公,我们也是没办法。”

有时候人的某些行为,不一定是要做什么,而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让自己不那么愧疚。

说来也奇怪,她跟它们说完之后,第二天晚上就真的没来,然后一直都没来。她老公还可惜,说这种头上有“王”字的蛇,一定是精怪,如果捉了说不定可以卖很多钱。

(ps听完这个故事,从此“王”字蛇在我心里就成了精怪级别的,一边害怕一边特别好奇它们长什么样子。)


每个人想必都听过各种奇奇怪怪的故事,这些故事伴随着我们长大,也会被我们当做怪谈传出去,小时候看过很多故事会,上面就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故事,让人大开脑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