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梅晶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在一间破败的小庙中,佛像前有一盏昏黄的小豆灯,季立正坐在一旁看着她。

“是你?”梅晶讶然道。

季立笑着点了点头。

“我昏迷了多久?”

“约摸半个时辰。”

梅晶挣扎着坐了起来,看了看门外,东方已开始泛起鱼肚白。

“我找了你好多年!”季立道。

“找我做什么?”梅晶道。

“只愿你一切安好!”季立低下头,轻声道。

梅晶沉默良久,道:“江宁梅庄被毁,婆婆去世,此仇不报,我何谈安好!”说着,她捡起旁边自己的配剑,别在腰上。“我不仅要齐三语死,还要毁灭整个齐庄,就像他对我们做的那样!”

“所以你加入南循,当了刺客?”

“是,不然还能如何?”梅晶道,“扬州齐庄傍着东黎这颗大树,各个小军阀都不敢与之争利,要毁掉它,只有依靠北都或南循。北都自从由阿之战失败后,一直没有南下之意,只有南循与东黎长期冲突不断,我自然要投靠南循!”

“南循恐怕无意助你复仇,”季立道,“扬州、江宁都在长江沿岸,南循和东黎的战场却在钱塘以南。”

梅晶转过头,沉默不语。

“扬州齐庄虽说仍是长江下游第一大帮,但现在已是徒具虚名,早就沦为了东黎的附庸。齐庄已经毁了!”季立道,“至于那位齐三语,已被架空多年,去年又受一个大案牵连,众叛亲离,身陷大牢,只怕此生也再难有所作为了。”

梅晶抚摸着剑销,沉默不语。

“不如我们一起,放弃这一切纷争,远走高飞?”季立道。

梅晶身躯微微颤抖了一下,依旧沉默不语。就在此时,远处传来了一声沉闷的声响,整个大地都为之震动。接着,又是第二声、第三声……

两人扭头,看着门外,树上的鸟儿们惊叫着四处乱飞,一颗桃树的花瓣正纷纷落下。

战争开始了。

两人毫不意外。梅晶出发前已经知晓整个计划,他们将于五更行刺,无论成败,南循大军都将于拂晓进攻。季立则是从司马琉的情报中知道这个计划,当然,当他从洛丘城回到东黎军中后,东黎军的高层也都获悉了这一切。

筹备了数月的东黎、南循大战终于全面展开了。几十里外,成千上万名士兵正浴血拼杀,而这儿,这个幽静的山谷小庙中,两军的一位情报武官和一名刺客正无言地相对而坐。

第一缕阳光照进了小庙。

“我们行刺的计划,是不是你报告的?”梅晶突然问道。

季立点了点头,道:“非常抱歉,但是职责所在,我不能不报。”

作为情报武官,黑刺将行刺乐羽大将军的消息季立本来并没有特别在意,因为他知道大将军身边高手如云,安保措施非常严密,直到他看了司马琉的情报,发现南循已经在大将军帝安排了数十位死士,并且安保部第一高手也已被策反时,方知情况不妙。渡过钱塘江后,季立快马加鞭,终于赶在昨日傍晚将情报送到了大将军营。因此,当黑刺五人组到达时,等待他们的,只是一个精心准备的埋伏。

当作为军人的职责完成后,季立也开始了自己的计划。他摸熟了营中的路线,梅晶等人行动失败进行突围时,他一直在暗中协助,最后关头,干脆蒙上面,直接参与战斗,带着梅晶冲出了重围。

“各为其主,我不怪你,况且你也救了我。”梅晶道,说着,她站起身,向门口走去,“但我做什么也不要你管!”说罢,她跑出庙门。

“嗨,你要去哪里?”季立追到门口,冲梅晶喊道,后者正快速地向远处奔去。

“不要你管!”梅晶的声音飘了过来。

如果马上追,应该还能追得到,季立心想,但是,那也只能追到她的人,追不到她的心。

隆隆的炮声中,梅晶的身影越飘越远,最后终于消失在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诩为神的人,也许比魔鬼还要恶毒。”——“神关”苏遥香 1 时至深秋,大地尽是一片寂寥萧索之景,万物都在慢慢步入...
    烬弈飞霜阅读 207评论 2 2
  • 唐玄宗李隆基在位44年,是唐朝在位最久的皇帝。清朝为避讳康熙皇帝的名字“玄烨”,采用李隆基的谥号“至道大圣大明孝皇...
    睡帝失传阅读 6,617评论 30 17
  • 过年时候跟老婆去马尔代夫溜达了一圈,时隔9个月,我终于把照片传了上来 ...
    ccnaice阅读 605评论 1 2
  • 2016年5月底我工作了快30年的单位宣布关停,只有少部分人员留守,同学们很关心我的何去何从,闺密级同学湘玉怕我心...
    冬天的江南阅读 995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