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和你只是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难道您还想要小费么

我从没想过十年之后还会与他再次相遇,更没想过有一天我还会从他的车里醒来。

天光昏暗地从窗户渗透进来,旁边的座位人睡得正熟,我悄悄起身,悄悄的打开车门怕吵醒一旁打着细细的鼾声的人,逃也似地冲了出去。

我恼恨自己喝多了酒,恼恨醒来便看到那张我日思夜想的面庞。

认识姜腾还是十年前的事。

上学的那些年因为父母工作不稳定,所以经常搬家换学校,高二开学那天,我正式作为某重点高中的新生加入了二年十七班。

听说二年十七班是一个很特别的班集体,除了学习成绩是倒数第一之外,无论其他什么活动都是正数第一,然而,我被分到了这个班。

除了我很意外,其他同学也都很意外,因为我是班里唯一一个爱学习的孩子,若是在其他班我定是个连请假三个月都不会被发现的如白开水般存在的隐形人,可在这个班我竟然奇迹般地找到了新的位置——全班第一。

像姜腾那样的男生是不会发现我这类生物的存在的,当然像我这种终年如一日只顾埋头学习的女生也不会发现他的存在,所以整整一个学期,我并不知道班里还有他这样一号人。

直到第二个学期开学第一天,尽管我已经拼了命地去赶公交车,可还是迟到了,当我走进教室,班里只有一个空座,那就是姜腾前面的位置。他很有礼貌地朝我点头示意,嘴角挂着一抹浅笑,在一片唏嘘声中我有些忐忑地走了过去,以前半个学期慢慢总结下来的生存经验告诉我,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一时间那把椅子在我眼里倒像是长了倒刺,良久没敢走过去。

都别吵……,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不知为什么皮肤却起了鸡皮疙瘩。姜腾略带慵懒地出声,目光却柔和地看着我。我心里波澜起伏,久久不能平静,后来才知道,这是班里最能混的学生,不怎么常来上课,所以我没见过他也算得情有可原。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并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一幕,可却在我心里挥之不去。

现在想想,真是可笑。

匆匆跑到酒店门口,外面竟然下起了雨,这雨实在不小,在地面上拍起一层浓厚的雨雾,我穿着一双又细又高的高跟鞋,若这么冲出去,简直是自讨苦吃。正犹豫着,手臂却被人抓住。

“上完别人的车就走,请问陈小姐你这是什么习惯?”他声音很冷肃,没有了初见时的柔和,在空寂的大堂里听得十分清晰。他就是这样能把这种话提高了分贝说出来的人,我有些心慌地朝他身后去看,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好整以暇地盯着我,一时之间只觉颜面扫地。

“难道姜先生还想要小费?”

2死灰复燃?重温旧情?

时间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就把我们之间的称呼改变,先生,小姐,怎么听怎么感觉有种狼狈为奸的味道。

我想也未想地脱口而出,见他脸色愈发沉重,才知道自己失了言,可说出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我抬头去瞪他,他眼里的冷漠不薄不淡。我们只僵持了不到一分钟,大堂经理十分知时宜地走上前来,“姜先生,楼上餐厅已为您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

姜腾这才放开了我的手臂,换上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情,陈小姐一起?我不饿,我用他刚刚的语气回答他。

他不十分赞同地摇摇头,昨天饥肠辘辘一夜,我姜腾怎么能让你空着肚子回去?

衣冠禽兽,我真是觉得这个词用在姜腾身上还真是恰到好处,他从不吝惜把自己包装成这样一种人:让爱慕他的人疯狂地迷恋,让厌恶他的人想一刀捅在他身上。

不必了,我甩开他,转身冲进了雨里。爱上姜腾,是那个花季少女都会做的事情,因为他有俊朗的外表,因为他能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可被姜腾爱上,永远是我的始料未及。

那时候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不经常来学校的坏学生,旧朋结党混迹于各高校之间,身边女孩子也多得数不过来,而我不过是偶尔借他作业抄,偶尔帮他整理笔记的前桌同学。可他说喜欢我,因为我身上有夏天的味道。鬼知道他说的夏天味道是什么味道。

冲进雨里的那一刹那,我竟有些后悔,为那种人糟践自己太不值得。雨水冷冰冰如水柱一样拍打在皮肤上,在路边站了许久也没打到出租车,我一气之下脱了高跟鞋,心道大不了走回去。回到家,我被淋得好像刚从河里拎上来的小狗,没有一根头发丝儿是干的,迫不及待地冲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便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了。姜腾说的对,我昨晚可能真的饥肠辘辘,所以这一觉睡到了下午,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可以吞下一头牛。

唐琳琳来看我的时候大概被地板上我那件湿漉漉的裙子吓了一跳,所以直接把我从床上揪了起来,赶快从实招来,你昨晚干什么去了?

公司聚会,我略心虚所以连眼皮都没敢抬,唐琳琳是我十几年的老朋友,我的事,瞒不过她,果然她立即神经过敏地瞪着我,在我面前还敢撒谎?

没有啊,我装作若无其事的回答她,伸了个懒腰,故作镇静地绕过她出了门,直奔厨房。

你昨晚是不是跟姜腾在一起?

我心里咯噔一声,唐琳琳竟然寸步不离的跟着我,我斟酌一下还是决定硬着头皮不承认,我说我没有。

还不承认,姜腾已经把你们的照片发到群上了,全世界都知道了。还骗人?

什么?我们的照片?我吓得手一抖,刚拿出来的鸡蛋摔了个粉碎,难道他昨晚偷拍了照片?以姜腾的风格大概这并不是不可能。我吓了个半死,马上回到屋打开了群相册。我一边在心里骂着脏话一边又忍不住祈祷,网页终于打开,第一眼就看见那张照片。照片果然是他偷拍的,虽然并非我担心的那种画面,却达到了一样的效果。照片中我喝得烂醉如泥,穿着一条黑色深V低胸的裙子,脚上的高跟鞋高得令人发指,靠在他的胸前,模样很糟糕。

我想我完了,这跟两个人靠在床头自拍没有什么不同,大概所有人都会脑补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回复一遍同学们的回复,死灰复燃,重温旧情,再续前缘,这样的字眼如无数只蚊子在眼前一遍一遍地晃荡。

我说陈未然,你真的就这么又栽倒在姜腾的淫威下了?看他这架势,是想引你立即去找他的节奏啊!唐琳琳一边把着门框伸出半个头给我看,活像一只多事的王八。我扔了个枕头到门外。

滚出去!

3夏天是什么味道的?

当下决定打电话去质问姜腾,可却意外地床上床下都没有找到手机,唐琳琳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挑眉,还找什么找,肯定是落在姜腾的床上了!

唐同志,你知不知道你如果能闭上嘴没准还能嫁得出去?言下之意就是嘴巴再这么恶毒,这辈子都别想嫁出去!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却胆小如鼠。。

我猜我一定是一语戳到她的痛处了,所以她才毫不犹豫地把苹果砸到了我的头上。别怪我没提醒你,姜腾这是欲擒故纵,他既记恨着当年的事,却又对你余情未了,所以才会这样!

她说完,捡起苹果去厨房洗了洗。我想她说的分毫不差,所以我绝对不能去找他,绝对不能。

我和姜腾之间的爱恨情仇真是说来话长。那年高三,我与其他同学无异,埋在题海里寻求自己的未来,但是姜腾不同,他不爱背书,也不爱学习,用他的话来讲,既然不用参加高考为什么还要学习。

临近高考的那几天,他与人打架住了院,听说全身有七处骨折,病中唯一他想见却见不到的人就是我。可我终究是为了准备高考狠心地没有去看他。他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他,我什么都没有,我只能把握住这一次机会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可他不懂,我遗憾的是,他还是不懂。

他说,一个高考而已就把你完全束缚住了,就算考上清华考上北大有什么了不起,这个世界这么大你的目光难道就要局限在这里,未免太短浅了,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跟我一样不用去参加高考,我们可以出国读书。

我目光短浅?我被高考束缚?

他根本不知道一个贫寒的家庭要怎么才能拿出一笔出国留学的学费,我既然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为什么还要靠别人?我不想靠父母,又怎么能靠你姜腾呢?

我的家境与他天差地别,可我终要维持我自己的尊严,或许我在各个方面都不如他,但至少我可以拿我的成绩说明我其实并不逊色于他,一直以来,我只能从这一方面找到与他相处的平衡点,可那一次他的话,却让我深深地明白一切都错了。

我说我们分手吧。那个夏天,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满意的学校。离开那座城市的前一天,我参加了班里的最后一场聚会,令人意外的是姜腾也去了,他的伤已好了大半,石膏都拆了,手背上一块还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缝了七八针的样子。

我虽司空见惯了他身上有伤口,却是头一次见到这么严重,多少次想过去问他伤势如何,可却又无数遍地告诉自己,女孩子不能太贱。他既然打心底里瞧不起我,我又何必多此一举?或许是我想得太多,总觉得他在盯着我看,所以时常撇头去瞧他,而每次他都在与其他女生嬉笑说话,我在心底恼恨,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

后来大家玩儿疯了,姜腾突然拿着话筒说,“今晚过后,有的人还会见,有的人却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再见了……”

几个男生暧昧不清的语气开始起哄,聚会气氛好的要命。

没错,我就是想说,如果想做的事今晚还不做,恐怕一辈子也做不成了。

姜腾这是还有这三年一直憋着的话啊,痛痛快快的说吧,姜腾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喜欢一个女孩儿,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喜欢的女孩,我对她说我喜欢她身上像夏天的味道,我呢,一直梦想着把他变成我姜腾的女人……

他把目光落向我,我恍惚间只觉得所有血液都冲到了头顶,心跳到了嗓子眼,如果当时没有唐琳琳扶着,不知要出什么洋相。

房卡在这里,只等她同意。他把黑色的房卡夹在手指尖,眼里含笑看着我的方向。

4可悲的自尊心

同意同意同意……大家欢呼雀跃地开始起哄,唐琳琳这个没义气的家伙竟也开始往外推我,我脑子里被搅成了一锅粥,好似出去也不是,留下来也不是。

我同意!就在这时,身后的苏晨却突然站了出来。

苏晨你凑什么热闹?几个男生指着方馨语调侃,我们的陈大高材生才是姜腾的菜,你也不嫌害臊的站起来。

苏晨却洋溢着十分得意的笑容,我现在是姜腾的女朋友。

我只觉天旋地转,心脏莫名地紧缩紧缩再紧缩,铺天盖地的悲伤让血液无法回流,我想我是喝的太多了,所以才这般难受。后来的事情,我便不知道了。听说那晚姜腾牵着苏晨双双离开,我猛灌自己,喝了个烂醉。

听说我那晚不顾形象地跑到姜腾的房门口嚎啕大哭,生生作得姜腾他们那晚什么也没做成,都说酒装怂人胆,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吧。唐琳琳描述我那晚的样子,未然啊,那时候我真觉着你妈去了你也不过如此。

苏晨气了半死被同学们劝走,姜腾把我捞进了房,然后我大概就是那样把自己折了进去。我清醒后他说,若是我敢走,他就敢追去。我明白他的意思,他父母为他安排了留学的机会,他希望我和他一起走,可我同姜腾一样,都是有脾气的人。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拖着行李坐火车来了如今生活的城市。姜腾并没有立刻来找我,反而默默帮我办好了出国手续,一定要我跟他出国。可那时的我,选择了拒绝。

我没办法想象今后的生活费用大部分都要靠姜腾才能得以支撑的日子该怎么过,我没办法卸去身上的盔甲,然后告诉自己去依赖他,只能依赖他。因为我不愿在他面前失去自尊。

像我这样的人,大概都有一种近乎偏执的骨气,就是无论多艰难,我只想靠自己。姜腾就那样走了。他说,陈未然你早晚会后悔的。可是到今天,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后悔。照片事件之后的一周内,我的确没有去找姜腾,可他也没联系过我,我开始怀疑电话是否真的落在姜腾车里,因为我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我以为我的手机找不回来了,周末晚上终于忍不住打算去商场新买一个,可就在这时电话却来了,他说,想要手机,来酒店找我,然后很潇洒地挂了电话,让人没法拒绝的语气和方式。

我对着唐琳琳的手机屏幕狠狠地骂了脏话。可我看了看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又灰溜溜地回了电话过去,不知道姜先生明天有没有时间,明天早晨我过去取。

明天我早上五点的飞机,你自己考虑。

说完电话又华丽丽地被挂了。

姜腾绝对是你陈未然唯一的不可控因素。唐琳琳笑容灿烂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想他这样的人放在身边的确如炸弹一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事。我打车往那个酒店去,有些事躲也躲不过。

十年前他问过我,未然,如果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拼命学习不来医院看我一眼吗?那时是他出国十天后,突然出现在我的校门口,是的,他回来了,因为我。

可对于那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很久,最终却也只是毫不肯定地回答,也许不会吧。说过这些后,很快命运就狠狠地照我脸上甩了一巴掌。大二那年,同样的一幕发生了,那时我们已经同居一年多,我正参加大学生优秀论文评选,那次论文评选对我极其重要,因为若获得第一名,我将有可能作为交换生到国外某所大学读书。当我在答辩时接到那个电话,好像整个世界都昏暗了,他因急性阑尾炎而住院。

我想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他只有我,我也只有他,我无法再自私不去理他,能放弃前程这种事他敢做,我有什么不敢?我解下身上的麦,转身冲出了答辩室。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做得最帅气的一次决定。

可当我紧赶慢赶地来到手术室门口,撞见的确是他的母亲,他母亲说起话来语气很温柔,却在无形中将一根根刺扎进了我的心里。

你们年轻人谈恋爱没有什么,我也不反对,可我并不同意姜腾为了你放弃学业,难道你希望他一辈子就和你租个一百平米的房子过下去吗?我痛心地摇摇头。

要么你和姜腾一起出国,以我们家的经济情况难道还供不起你们吗,要么离开他,不要耽误了他的似锦前程。我咬住唇,无法假装不在乎地转身离开。从此,我再没见过他。我就是这样的人,什么都可以输,唯独不能输掉自尊。

5后悔值几斤?能升职加薪么?

这个时间并不是车流量的高峰期,一路都很畅通,我故作无聊又有些忐忑地数着经过的路灯,就快到二十个的时候,出租车却突然如离弦的箭冲上高架。

我的思绪也因此被完全打断。我不明白为什么见他要这么害怕和不安,我难道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我没有,我一丁点都没有,我反而成全了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所以下车后,我就凭着这股子信念,十分理直气壮地按响了他的门铃。

他开了门,似乎刚洗了澡,头发还没有干,紧松散地穿着一件白色浴袍,正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侧身让我进去。我略打量了他,强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摇头,还是不打扰姜先生了,我拿了手机就走。

陈小姐,你在害怕?

他尖锐而带有莫名笑意的目光使我十分不舒服,放心陈小姐,那些照片只是代表回忆,没有其他任何意义,并不是所有人对初恋都怀有期待,更何况我们的曾经并不值得提起。

代表回忆?不值得提起?我压抑住心里的悲哀,冷下眉眼,请把手机还给我。

进来自己拿。

他转身走了进去。我在心里把他十八辈祖宗都慰问了一遍,犹豫再三,终是推门而入,他坐在沙发上继续擦着头发,茶几上我的手机端端正正地摆在那里。

陈小姐当年拼了命地学习,考进了那么有名的大学,怎么如今只在这么一个小公司打工?

他指的是我们相遇的那天晚上,我陪老板在这家酒店招待客户,而他恰巧经过又恰巧与我的老板熟识,所以他应该打听到了我目前所有状况。而这些恰巧说得好听点叫缘分,说得难听点就是点背。

这些年我的确点背的很,混的不够体面,跟他比更是天壤之别。我只得言不由衷地反驳,虽然只是一家小公司,但我很开心。

陈小姐的确该开心,听说你的老板认为你姿色不错,最适合带出去陪客户,要给你升职了。

我终于明白原来我在他心里只不过是个这样的人。我拿起手机,装作无所谓地看着他,如果你只是想羞辱我,那你达到目的了,可如果你是记恨当年的事,就请省省吧,你影响不了我。我转身往外走,却被他的声音吓得停下脚步。

未然……,他又是像当年一样柔和的叫我的名字。

他把擦头发的浴巾啪地摔到我的脚下,我穿着人字拖,那湿润的触感是那么明显。

我一直想看你十年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我猜你会是某某上市公司高管,我也猜以你的性格和魄力会自己开一家公司,我以为你有一天会站在遥不可及的高处审视着我,可你都没有,你现在的样子让我痛心,原来你舍弃我所换来的东西竟然如此不值一提。

听了这些话,我明显感觉到心脏像是被一双手握住了一般地疼,我深深地吸气,再深深地吐出来,才有办法让自己还能保持一丝看似平静的微笑。

姜腾,我不得不说,你高估我了。

他看到我的表情,不知为什么竟愣住了,他上前拉住我的手臂,却始终没有说话。我冷漠地推开他,我该走了。

他两步跨到我面前拦住我,没擦干的头发还在滴水,你现在后悔吗?我想这真是个可笑的问题,当即推开他,冷笑着反问道,后悔值几斤,能让我升职加薪吗?

我想如果说当那天晚上遇见时我对他的确还有一丝留恋,那么也在这几分钟内消耗殆尽了。我们沉默许久,终是我的离开打破了死寂。我冲出酒店去拦出租车,等了许久竟没拦着一辆,也不知道这个时段出租车为什么会比天上的飞机还要难打。

姜腾却意外地追了出来,他抓紧了我的手臂,重新做我女朋友,你愿意吗?我愣住,以为自己听错了,可他那表情明明是极其认真的,我忍不住后退一步,姜腾你到底喜欢我什么?难道只是你不知所谓的夏天的味道??

我也不知道喜欢你什么,或许只是因为你陈未然从没把我姜腾当过一回事。

我看着他的眼睛,却猛然找到一种错觉,没气力的说,你仅仅是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罢了。

就算是又怎么样?他扯过我的肩膀,你难道敢说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若没有那天晚上你没有拒绝就上了我的车?还不停喊着我的名字?

我若无其事的解释道,我在说梦话。

6终于也有人为你不顾一切

那天之后姜腾再没来找过我,唐琳琳倒是经常来我家里住,她大概憋了许久了,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问我,未然,你为什么不能再接受姜腾?他那样的男人若是不爱你怎么会把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更不会拿着你的手机一直等你过去!

我想起那天见面的争吵,苦笑道,他做这些只是想让我难堪罢了,正如你所说的,他只是记恨着当年的事。

那你为什么就不把事情都告诉他?

我疑惑地问她,我还有什么事情是该告诉他的?她把我从沙发里拽起来。

怎么没有,至少那次你去了医院的事就应该让他知道!

都过去十年了,我还能解释什么?那岂不是赤裸裸地想告诉他,我陈未然曾一度想要跟他恢复关系?他已经瞧不起我了,难道还要再让他笑话我吗?我做不到。

那天之后你一个月没上学,还被学校记了过,这件事总要说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污点,你后来就有机会拿到学校的保研名额,前途将会比现在好上许多,你为他也失去太多了!

我看着为我愤愤不平的唐琳琳,又想起姜腾那天的话,原来你舍弃我所换来的东西竟然如此不值一提。

我的心里突然异常的难受,也许是我沉默令唐琳琳感到不解,她走之前告诉我,如果错过姜腾,或许我这辈子再碰不到一个肯为我放弃一切的人。

我想,人这一辈子不过如此,又何必非要找到一个为自己放弃一切的人呢?当对方为你付出那么多,你又能付出多少去和他比?

一年后我们再次碰面是在我老板的婚宴上,我的老板是位年近五十却十分有魅力的成功男士,他娶了一位漂亮年轻的女孩儿,比我年龄还要小上几岁,我有时真的很鄙视这种老牛吃嫩草的行径,可仅仅因为他是我的老板,我就从头到脚都表达着衷心的祝福。

所以有时候我回想起姜腾的话,竟认为他瞧不起我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天我们并没有任何交谈,只是礼貌地互相问好,更像是相互熟识的陌生人,我想这样挺好,只要知道彼此都在各自好好地生活,遗憾也变成了没有遗憾。

过年回老家时,参加了同学聚会,姜腾并没有来,倒是听同学们讲他交了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小朋友,这女孩儿十分优秀,为了姜腾放弃了出国学舞蹈的机会。

我想,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肯为他放弃一切的女孩儿,这多好!可那晚我却喝的烂醉,竟有一种被抛弃了的错觉。

年后回到我住的地方,便疯狂地加入了相亲行列,我想我虽没有二十岁的姑娘嫩,可这脸蛋一掐也是水水的,何愁找不到更好的!哪知命这般的好,真让我遇到一个骨子里都透着阳光的李顾。

与李顾短短地相处两个月,他就和我求婚,而我果断地同意了,我想我要把自己嫁出去,也是该把自己嫁出去了。与其去参加姜腾的婚礼,不如让他先来参加我的,这可悲的自尊心。

7我不想和你只是朋友

在群里公布出去这个消息后,我收到了许多祝福,也意外地接到了姜腾的电话,他说,陈未然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有些不解,我嫁人与他干?

我姜腾不同意你这么仓促地把一生交给别人。

你凭什么!

就凭我姜腾是你第一个男人,就凭我姜腾还总是想着你!

我沉默了。

良久他又低低地说,未然你为什么这么倔呢,和我在一起有什么不好,我不让你参加高考有什么不好,跟我出国有什么不好,我只是想给你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可你总是觉得我在消遣你的自尊,这样对我公平吗?好像一直隔着我们的隐形薄膜被他一句话就说破,我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说。

在我这里永远过不去!上周我见了唐琳琳,她把事情都告诉我了,你为什么一句都不解释?让你抛下你所谓的自尊心主动来找我为什么就那么难?

我半天没有说出话,他就匆匆挂了电话。我对着手机屏幕看了许久,眼泪要流出来。当晚他从老家一直开车到我的住处,花了整整六个小时的时间,我说姜腾你真是病得不轻,我要结婚了,你也有了新的人,又何必还要苦苦纠缠。

他却抱住我不肯放开。他说,未然是我误会了你,那天晚上吵架说的话都不能当真。他说,这个世界上那么多女孩儿都曾为我放弃许多,可我姜腾却不是每个人都用心去爱,以前我也以为我爱你不过是因为从没真正得到过你的心,若是得到了也许会抛在一边,可现在我明白,我爱着的是你的倔强,你已经倔到没人能及。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很想笑,他居然说喜欢我是因为我倔到无人能及?

他又说,未然,我们这样僵持了十年,难道还要再来十年?

我揉揉眼角平静的对他说,还要十年。

我看到他失望又无辜的表情,接着说,在后来的十年里,你是我的提款机,我是你的相夫教子,你可愿意?

我看到他眼底的深海汹涌,又何必再十年?姜腾,我不想和你只是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