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你愿意吗?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

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

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

一样无意义,像被虚度的电影

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

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在听到这首诗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的居然是李健和他老婆小贝壳相处的时光。

休假先生倚在门边看着我整理茶室,轻含笑意说了句,“咱俩现在这个状态打一成语”“是什么”“袖手旁观”……​​​​

「今天打球了吗」「恩,我今天练得很好,完全明白了劈吊和滑板动作」下班先生瞥了我一眼「你学的是羽毛球吗」「⋯⋯」​​​​

我在小园浇水,昨晚回来的出差先生隔着纱窗说,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游摆……风儿吹过来,小花草纷纷跳起舞~​​​​

散步回家时我说,''我需要喝一杯咖啡'',''行啊,那我呢?'',''你需要给我做一杯''⋯⋯​​​​

咖啡先生精心做了一杯极好的浓缩,我就挑了黑松露巧克力球搭配,他看着我说,你哪来这么多我没见过的好吃的,还都藏起来了,像个小松鼠!

“给我点一个可颂”“你不觉得你最近吃的太rich了么”“呃~I'm rich man嘛”​​​​

在纷纷扰扰的世界,在不拼搏就会被淘汰的现实中,我们一直在努力着,一直在奋斗着。记得很多人分手,特别是明星,分手的原因只是因为彼此繁忙,没有联络感情的时间。是这样吗?

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最终选择分手,肯定不会是因为时间,不要把什么都推给时间,时间招你惹你了?

早起的一条问候短信,中午吃饭时间的一个电话,晚上临睡前的一个视频,只是简单的几个动作,每天就能够至少联系三次了,这样节奏的感情,怎么可能会败给所谓的没有时间?

其实,只要和你在一起,即便只是静静地看着水里面的金鱼,我也感觉到内心是如此的充实;

其实,只要和你在一起,即便只是在落日的余晖下散步,我也觉得是走在星光漫天的大道中;

其实,只要和你在一起,即便只是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我也觉得岁月是如此静好。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尽管更多的时候,是我看着你在忙;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因为只有和你在一起,即便斗嘴也是快乐;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毕竟只有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写简书,不是很习惯,格式什么的调到崩溃,不管啦,反正是迈出第一步啦。 会不会很想把手机转过来...
    一诺会计阅读 326评论 0 1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李元胜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
    唐和宋阅读 701评论 0 2
  • 标准时间,在有些国家也被称为冬季时间,或正常时间 一个地区的标准时间,即在夏令时 (DST, Daylight S...
    kdepp阅读 911评论 0 0
  • 童话故事中有一面神奇的魔镜,无聊的皇后每天都要问,魔镜魔镜谁最美? 剽悍一只猫社群中有一个可爱的群宝朗朗,虚荣的猫...
    贾猫猫来也阅读 390评论 8 12
  • 我也不认为钱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假如我们缺钱的话,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万万不能!】...
    面粉和糖阅读 46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