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恰到好处的幸福》 ,我手写我心。

 想了好久的每周一书感想终于在第一周读完毕淑敏的《恰到好处的幸福》之后,开始了第一次的写作之旅。(第一次码字)

 读这本书是在我大一下学期状态比较差的时候,但是也不能完全说状态差。这样说吧,是在我坚持了早起大约21天,坚持使用一个APP学习英文近一个月,断断续续跑步二十来天之后的日子。我给自己又定下了一个目标,每周看一本书,然后写读书感想。第一本便是《恰到好处的幸福》 毕淑敏。

 看完整本书,我大概知道,毕淑敏是一位年少从军,成为卫生员,后到医院作为一名医生,最后35岁才开启写作的老新手。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在我看来,即使有一句话是只要开始就不算晚,但我觉得35岁写作还是有些完了。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对她的应该是佩服之情。(总觉得敬佩这词有点不适宜她的风格)我欣赏她坦诚豁达的态度,还有最终他人,明事理的成熟。也许正是这段时间有些焦虑的我,她的每一个字都让我觉得羡慕,到底是如此拥有这么好的心理状态的。

 各自人生,冷暖自知。

  在第一个篇章中这么一句话:“托尔斯泰老人家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唯有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当过多年的心理医生,觉得不幸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唯有幸福的家庭却是各有各的不同。”当我看到这里是 我惹不住想要说,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所谓幸与不幸,都是个人主观的感受。可是,我又想到那些我以主观意识做错的好多事情,我发现自己有一些所谓的偏执,不懂得辩证的去看待问题。最多的就是体现在答题上面了。当然,也有说话太直接了当,导致别人的看不惯罢。可是,又何必在意那么多人的言语呢?我自己走自己的路,不迎合,直到头。

 感动是一种幸福

 “感动是一种幸福,在物欲横流的尘垢中 顽强闪现着钻石般的瑰彩。”毕淑敏说。这让我想起发生在上个星期日的事情。我们的代班辅导员在和我们相处了一学期之后要走了 因为原来的辅导员产假结束。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打算给桂兄(因为他也是我们学院的大二研究生,我们这样叫你叫亲切),办一场欢送会,当然是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比平时提前半小时到达集中场地(每周日集中是我们学校的习惯)熟悉流程。我和辅导员没什么太多的接触,除了一次关于“职业规划”的比赛我找过他外,其余就再也没有了。我其实满脸无所谓,因为当时在我的心里,这就是在欢送一个和我没什么关系的人。六点,欢送会开始了,当二班班长念着给桂兄的信时,我的泪水便止不住了。然后便是一波又一波的煽情之作 让我的泪水决堤。我渐渐觉得,越长大,我变得越来越容易感动。往往当事人都没有潸然泪下,我却一把鼻涕一把泪。自己忍不住笑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我也庆幸当我看到这些时能够留下泪水,因为毕淑敏女士说,感动也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只存于那些心灵尚未被世俗蒙蔽的人中,但愿这一天不要到来,我能一直拥有感动的能力。

 孤独之身,自信之心

 就在前几天我向好多人都说了我最近感到孤独常常想哭,我该怎么办。我提问的人里面有我的父母,我的男朋友,我的小伙伴儿,还有一位微信上认识的姐姐。他们告诉我,孤单的人必有强大的内心。后来不就,我便看到毕淑敏的这句话“孤独是属于兽的一种珍贵属性,表达一种独来独往的自信与勇猛,在人满为患的地球上,它已经越来越稀少了。”这样的话让我感到很窝心。因为最近坚持了一些事情 比如早起,读书,学英文等等。我越发觉得时间不够用,也越觉得和寝室同学对话少,所以总是在自己一个人吃饭时感到异常落寞。可能真的是我不够强大,我,我总觉得自己和那些有朋友有说有笑的一起走的人要可怜。当被别人问到你怎么一个人时,就会觉得很不想说。可是毕淑敏的话,让我开始珍惜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光,在那样的时光里,我可以做好多好多我想要做的事情。可是我也意识到一点,我的内心的确不够强大。因为强大的不会在一个人时产生这样的想法,我想我需要改,这是时间的问题,慢慢来,比较快。

 ps:第一次码字,有些生硬,有些啰嗦 希望大家看到之后能够给予意见多多。下周书籍王小波《黄金时代》,你要和我一起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求分发模块。负责封装请求,对请求进行优先级排序,并按照类型进行分发。 缓存模块。通常包括一个二级的缓存,内存缓存...
    738bc070cd74阅读 387评论 0 4
  • 你曾叫我 梦里梦见的人 醒来就要去见他 即使曾连续三天梦里有你 可远在海外 远在旅游的你 怎能说想见就见 我不会画...
    遇见方知有你阅读 103评论 2 3
  • 之前在知乎看到老师禁止「早恋」的看法,有很多条解答都是批判老师的霸道和蛮横,但是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心里也不免感...
    空心二胡阅读 600评论 4 4
  • 或许,我们都已经渐渐习惯远离彼此的生活,没事儿你就不联系我,一如你小时候那样省事省心;我也渐渐习惯静侯你音讯的...
    云在天上飘阅读 326评论 1 3
  • 平常的一天。就像这里平常的梅雨季节和阴天。早上出门有风,没有闻到小区里桂花的香气,秋天好像渐渐过去,而冬天开始迅速...
    葱花欧尼阅读 24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