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衣架如何收纳?超全图文给你8招衣架收纳术!

前几天,妍酱学员群,在讨论一个深刻的问题:衣架到底要如何收纳

这让妍酱想起,有位同学,家里衣架多达200个···

衣架五花八门,一般都是不够用了再买一批,最后导致款式不同、造型各异、尺寸大小不一,要收利落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闲置衣架挂在衣柜占地方,本来挂衣区都不够用···

挂在阳台吧,无论浸塑衣架还是塑料衣架,都容易老化···

要是找个筐啊桶啊之类的随意收起来,那就是缠绕打架,每次用起来解半天,这是要逼死强迫症···

所以!妍酱今天就来说说,衣架到底怎么收!

第 1 则 - 发现问题,掌握技巧 -

衣架收不好!?为什么?因为容易纠缠在一起!

悬挂收纳,无法固定架身,容易交叉打架

批量堆叠,随意抽拿就纵横交错,乱成麻

处理以上问题,只要掌握两个方法:

1.分批收纳(书挡分隔图书原理)

2.减少摇摆幅度(杠杆原理)

怎么用好这两个方法,在下面的收纳工具推荐中,妍酱会做具体演示。

第 2 则 - 不打洞不费钱的 6 个解决方案 -

NO.01 单格文件盒

用单格文件盒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分类型收纳衣架,大的一栏,小的一栏,造型奇特的一栏~

文件盒的妙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用过的人才懂的便利,收锅、收盘、收各类杂物,更可以用来收衣架!

省钱也可以用硬纸盒/硬纸箱来代替

要留意,一定要用比较窄的容器,如果随便来个盒子丢进去很快就乱成一锅···

NO.02 S挂钩

堪称价廉物美的收纳好物,妍酱这款S挂钩是大号的

竖着挂,能挂7-8个衣架,横着挂,能挂12个衣架~

| 大力粘钩 + S钩 |

| 吸盘挂杆/伸缩杆 + S钩 |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墙面只要有点空白位置就可以用起来。

NO.03 Ikea 强尼斯鞋柜

不要怀疑,就是鞋柜。妍酱在逛宜家时,发现阳台样板间摆了一个强尼斯鞋柜,打开一看,收纳的是衣架~

窄窄的柜体用起来尺寸刚好,扁平不占空间,大小合适,颜值在线。

重点是随便丢,随便拿,不易搞乱,顺便防尘,适合阳台空间富余的朋友

NO.04 挂杆

这是妍酱在做产品陈列时摸索出来的衣架收纳技巧,偶尔发现某宝有类似挂杆可买。

但是凸出来的设计对于有孩子的家庭不太安全,适合用在角落空间。

大家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产品~

NO.05 DIY三角纸盒

妍酱拿硬纸板DIY的,用来固定衣架非常好用, 衣架收取也较为方便,非常适合那些尺寸造型统一的衣架收纳

如果衣架款式尺寸不一致,可能就会出现,为了拿底下衣架,而不得不取出其他衣架,然后又懒得放回去,再次乱掉的杯具,所以,慎重考虑。

NO.06 伸缩杆

针对阳台已经有橱柜的朋友,可以考虑使用伸缩杆,参照上图,搭配伸缩杆更好地利用橱柜上方闲置空间

上述6个方法,都属于先天不足后天补救的措施。

第 3 则 - 家务收纳柜 -

仅仅解决衣架收纳还不够,实际上,你需要一个家务收纳柜。

单谈衣架收纳属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衣架只是洗衣晾衣环节里涉及到一个道具而已,还有夹子、晾衣道具、洗涤剂等杂物需要被收纳。

如果家里装修,应该把这些需求全部考虑进去,设计专门的家务收纳柜

用具体的案例来做示范,空间足够和空间不足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买洗衣机、烘干机的家庭越来越多。如果空间不足,可以如图所示,用上下结构摆放两台机器。旁边的柜子干什么用?当然是收纳跟洗衣收衣有关的物品:衣架、晾衣杆、洗涤剂、熨衣板、熨烫机……

空间富余,当然可以左右结构(避免小个子家人够不着)。上层柜子用以收纳衣架或那些不急于收进衣柜的衣服。

封闭橱柜的好处是整齐美观还防尘。

不少运动功能的衣物是不能暴晒的,对于这样的需求,在设计家务柜的时候,可以去掉一些柜子设计,直接像上图一样用展示型挂衣区,既能收纳衣架,也能偶尔晾个衣服。

上面的方案固然好,可是家里空间不足,柜子做不了怎么办?!当然也有办法,推荐日本家庭常见的用法,利用一些收纳道具把洗衣机上方的空间用起来。

还可以参考上面这张图,利用洗衣机上方空间,搭配挂杆来收纳衣架~

第 4 则 - 一个小技巧 -

妍酱在很多客户家中发现,衣架款式杂,颜色乱,颜值打折不说,还难收。

所以,建议尽量选购同色同款衣架,如果想区分男女,家里女士衣服全部白衣架,男士衣服全部黑衣架。

这样用在衣柜里,即使只看挂头部分,也很容易分辨是谁的衣服。

【版权声明】图文由妍酱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抄袭,合作请联系后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