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结婚了,但是别跟我说这6句话了。

每次老妈打电话来,话题就一个。

你怎么还不要娃啊,年龄不小了,

该要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三个孩子都生完了(我是老三)。

要是敢顶一句话,下面就是车轮战了。

所以我每次都是乖乖的一句话不说。

等我妈说完赶紧挂电话。

但是无论怎么不吱声,不反抗。

我内心还是狂躁的,凭什么结了婚立马就要生孩子,我生又不是你生啊(估计我妈听到这话的炸了)

结了婚还没要娃有错吗?要了一胎不想生二胎有错吗?

拜托了,请不要对身边的已婚的女性,说这6句话了。

1

你怎么还不要孩子啊,你对得起你公婆吗?

我要孩子跟你有半毛钱关系?

我怎么就对不起我公婆了。

我说我不要孩子了吗?

你有那么多时间,你去带你家孙子孙女,

你在我这儿瞎浪费什么时间。

2

你不要那么自私,你得为孩子考虑。

刚结婚没多久的夫妻不要孩子就是不为孩子考虑,就是自私。

结婚一年没要孩子就是超级自私,两年就是超级无敌自私。合着不要孩子就是自私,你得词汇就陷于自私。你还能不能换个话题。

没结婚天天催着找一个,结了婚天天催着生孩子。我想国家一定会给你发好人卡,催人结婚光荣奖,友情提醒,快点去领,别被抢空了。

3

不就是生个孩子嘛,你看你墨迹的。

类似的话还有:

不就是生个孩子嘛,你怎么就那么费劲。

不就是生个孩子嘛,你怎么一直拖。

不就是生个孩子嘛,……

说来说去,你不就是想说你怎么还不要孩子嘛,用得着变来变去换词说吗?你这和动不动不生孩子就自私论有啥区别。

4

年纪也不小了,我都替你着急,赶紧生一个。

只要年龄到了25岁以上,结婚还没要孩子。就各种话题。

哎,你说,怎么还没动静,是不是不能生啊?

谁知道呢,也不知道是男的问题,女的问题?

这么久没要孩子,肯定不能生。

我听说这男的以前……

什么都不知道,就给扣了帽子,肯定不能生!

你比医生还专业啊,聊个天就知道问题了,你怎么不上天啊

强烈建议你去算命,一算一个瞎。

5

我跟你说啊,你可得要孩子,没有孩子的人生不完整。

我完不完整特么需要你来点评

谁没有子嗣你就去跟她说她的人生不完整啊

我保证他们不会打死你

每个人对于完整的定义都不一样

你的完整不是别人的完整

别来这儿跟我玩文字游戏

6

要一个孩子不行的,你得再生一个。

很多人看到只带一个孩子出门的,

马上开始传销模式。

一个孩子不行的,孩子多孤单,

赶紧再生一个,两个孩子有依靠。

国家都允许生二胎,更得再生一个。

趁着还能生快生,别以后生不了了。

生二胎好,生二胎妙,生了二胎呱呱叫。

怎么这么多给国家无偿服务的人,

有那份心还是多去关心国家大事的好。

我生不生二胎,真的和你没多大关系。

你是给我奶粉钱,还是给我孩子买衣服,

还是给钱啊,你就一张嘴,还是把话省下来,多陪陪你孩子孙子孙女去吧。

我们都是自由的个体,我结婚我生孩子是我自己的意愿,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来。我要不要,我要几个都与你无关。别再拿舆论和传统的思想来压我,你有言论自由权,但是言论自由不是你拿来人生攻击的,也不是你拿来污蔑和毁谤的。你会以为,我不就是说了几句吗?至于吗?

至于!你有那时间,做点什么不好。


ps:本文只针对说话没有分寸的人,其他关心的询问不包括在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