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建筑工地上遇到的奇闻异事

                                                               我在建筑工地上遇到的奇闻异事    1

    这特么是一个真实的事,(不是故事)。那是刚刚改革开放有了那么一阵的时候,就发生在我的身边。

    也许生来就是不该吃公粮,不该端铁饭碗,于是我随打工的人流,汇入了城市,成为了一个正式的打工仔。

    那时农村人很向往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喧嚣尘上,热闹非凡。

    在父亲万般肯求下,隔壁在城里包工的程老板看在我们家和他们家几十年隔壁邻居不好拒绝的份上,很勉强的答应让我跟随他去重庆的工地上找碗饭吃。

    从此,我进入了建筑工地。

    看在我高中毕业,多少还有些文化,他让我做了一名泥水工带班匠。

    再后来,他见我还是很会来事,还能帮着他写写算算,于是他让我跟在他身边,什么应酬接待、应付检查什么的都让我顶了上去,慢慢的,我成了他的贴心豆瓣。于是,我对他的称呼也慢慢随之改变:公开场合由程老板改称程总,私下两人时叫他程叔。

    比起那些只能在一线挥酒汗水的工人来说,我算轻松的了,组织一下人工,分配一下工作,偶尔去工地现场巡视一圈,记录一下工程量……。而我还有一份更最重要的兼职,那就是要经常陪程总去搞接待,说白了,就是陪监理或者甲方领导或者现场管理喝酒,程总说那叫勾兑。

    那时我单身一人,还没有耍女朋友,有的是时间,酒量也好,程总请客大多数时间会叫上我,在他不胜酒力的时候,他就像一名前线指挥员,像打仗一样,手一挥:顶上去噻!

    我就像是一个敢于冲锋陷阵的尖刀班战士,有我必胜。还真莫说,只要有我在,没有一次酒局败下阵过。

    有一回,他为了拿下一个工地,安排了一个酒局,请甲方的老大和老大手下的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吃晚饭。

    也许真该有事,若大的一个重庆城,饭店酒楼多的是,他非要安排在与主城相距几十公里的一个山庄。

    那山庄是一个私人老板建的,据说老板是当地一个村里面的村支书。当时程总给他搞的土建部分,一来二往,后来二人成了朋友。

    那山庄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大山里,处在我们老家与重庆城之间的大致中间的位置。前面有一条公路通过,那条公路可是一条通往川东的重要主干道,平时车流不断,许多长途客车把那里当成一个旅途驿站,放客下人车抽烟的抽烟、上卫生间的上卫生间,加茶水的加点茶水什么之类。

     从我们老家去重庆,那时除了从长江上坐轮船可以到达,就剩下坐客车上重庆这唯一一条路了,你可以想像一下那山庄生意该有多好!

   反正我有次无意间碰见山庄老板往客车司机包里塞东西。明白人都知道那塞进包里的是什么…………。

     程总安排在那儿招待客人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与那山庄老板是朋友了,知道那里有什么特色吃的,有什么特殊可玩的…………更是远离城市,离开了某些管理人员的视线。

    当然,我是必须要去的。

    那时手机没有现在这么普及,装B的腰上都别一个滴滴滴滴叫的BB机,听见叫声,一看数字,就找公用电话打过去,我那时因为工作需要,程总专门给我配了一个,别在腰上,回到老家,感觉还是很牛叉的。

     程总有一手机,那时候叫大哥大,像砖头,很大,一根天线固定在机头,裤包是装不下的,一般要么随时握在手上,要么装进手提袋子。如果在办公室,程总总是往椅上一靠,大哥大往办公桌上一立,那B装的可神气了。

    他那派头我当时真的是好羡慕的,好几次我在梦中,都在学他那模样。

    他一大早他就来我的住处,兴致很高的告诉我:你把今明两天事的安排妥了,今晚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事需要你配合,到时我让小王(工地上的专职司机)开那皮卡送你去。

    我正想问什么地方,他手中的大哥大嘟嘟的响了。他一摆手,示意我不要讲话。

    他把大哥大贴在脸上,遮住了他那肥嘟嘟的肥头。“嗯,嗯,嗯,刘局,不用你老人家操心,我一切都安排好了,下午我的车去接你们,其他的别管了,嗯,好,好好好,嗯,是,是,是”。

一听就是约饭的事。

    那时,从工地去那山庄还不是高速公路,就一般的碎石路,用我们专业的话说叫泥结石路。

    我坐着那皮卡专车,一路颠簸,大概一个半小时才到达那座落在半山腰的山庄。

    那山庄三层楼高,红砖绿瓦,依山而建,绿树掩映,很是气派。楼顶上“铁山映月”几个大字,一定是哪位墨客所赐,遒劲有力。山庄前面是一个足有一个蓝球场大的混凝土坝子,建有乒乓球台、绿色铁丝网围拦的羽毛球场。左右两面建有长长的花台,此时节正好鲜花盛开,好一个度暑纳凉的好地方。

     在大厅的前台,两名年轻漂亮的女孩负责接待。

    我说出了程总的名字,一名女孩直接把我引上了二楼,来到一间大的包间。那包间足有三十来平米,一张好大的圆桌安放在屋子正中,圆桌中央是一大束鲜花,一看就知道才布置好不久。里面有豪华沙发、大电视,高高的酒柜,豪华酒店该有的一应俱全。

    这样的场面,跟程总见多了,也没有了刚开始时见这种场合时的那种拘束和惶恐。

    你先坐一会儿吧,程总可能一会儿就到了。服务员说边说边到了一杯茶水给我。退出去前,帮我打开了电视。

    开席吃饭不是重点,就说事情的最精彩部份,以免浪费各位的时间。

    酒足饭饱便是娱乐。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顶楼的歌舞厅。   

    霓虹灯伴着音乐闪烁着,四周的茶几上堆满了水果、小吃、红酒、啤酒、饮料等。大厅里除了几个服务员,还没有其他的人,看这架式,应该是包场了。

    程总简单讲了几名客套的话,无外乎是叫大家喝好玩好唱尽兴之类的,然后就陪着刘局进了一个小包间。

    来的客人大概有十来个。有两个管理施工现场的我认识,不但认识,早成了老熟人了。

    我代表着程总,所以我开始张落着。叫服务员安排陪酒的小姐、倒酒、点歌。

    伴随改革开放,南方一些“时髦”东西也传入内地,像歌厅舞厅如雨后春笋,在内陆城市遍地开花,那时什么小姐、坐台、出场、三陪、发廊等新词,也不断的渗入人们的生活。

    那时叫小姐的,都是从事不当职业女性,小姐成了城市夜生活中陪酒陪唱甚至陪睡的女人的代名词。

    客人们也就很自然的进入各自己的角色,点的点歌,找人喝酒的又继续喝酒,划拳的划拳,大厅里一下热闹起来。

    突然,大厅的灯光一下全部打开,音乐停止,在领班的带领下,一行打扮娇艳、穿着透明薄纱的小姐鱼贯而入,在大厅里站成一行。领班站到队前开始讲话:

    今天晚上是属于大家的,希望大家放开了耍放开了玩,耍得开心,玩得尽兴,大家看看,她们今晚多么漂亮多么性感,你们看上谁,你就带到身边……

    我很认真地扫描着那一行小姐,准备找两个漂亮的派给那两个甲方的现场管理。

    突然我的目光和一双目光交汇了,刹那疑结……

    我的脑海嗡的一下:那不是程晓佳吗?我的隔壁邻居、程总的亲弟弟的女儿、我们从小一起玩大的程晓佳!!!

    我急忙扭头起身,往程总那间小包间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