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要长大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哈哈,你就是我的开心果,就是我独一无二的大头。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分好多类,有名义上的陌生人,有掏心窝子的知己,有的认识好多年却像刚见面一样,而有的你一见面,就知道,这就是我的菜,这就是所谓的臭味相投吧。(只有女生看女生最准,我也不知道我为啥会说这句话)而我和我的大头,就是后者,你是臭味,我是相投。哈哈^ω^

和你的故事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高一和高二上学期虽说在一个班,但是因为不在一个宿舍,所以和你也没太多接触。我也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而我那时候连自己都没整明白呢,更别说去主动联络另一个人了。后来,我俩分到了一个宿舍,我也开始去慢慢熟悉你。在我印象中,好像是在一节体育课,听朋友说你在哭,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女生都爱八卦嘛,后来知道了原因,感觉你和我特别像,看你又好可怜,顿时母性泛滥,有种想保护你,想照顾你的冲动(这块可能你都不知道,这就是你在我心中最初的样子)可能我和孙昊天是一样的吧。嘿嘿。其实刚住在一起时,大家都各玩各的,你那时候是在加下,我好像是在四上,对,就是这样,隔的挺远的。再后来,听舍友说,你和好几个人都闹了矛盾,当初感觉你性格挺不好的。当然,这都是隐藏在我内心深处对你的第一印象,毕竟年代久远,对你还不熟悉,你也别太介意,哈哈,可不许骂我大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生建立友情特别快,或许是因为喜欢同一首歌,也或许是共同讨厌某一件事,我俩啥时候变的那么好,我也不清楚,我也忘了。记的那时候,你喜欢张杰的歌,你还疯狂的迷恋来自星星的你,更关键是你不仅喜欢男主,你还喜欢女主,奇葩的女人,奇葩的人类。你喜欢不要紧,还非得让我看,我当初对韩剧特别没有兴趣,感觉韩剧磨磨唧唧,唧唧歪歪,但最终躲不过你的热情,我妥协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还真是我的菜。我俩中午就一块讨论男主多么多么帅,女主多么多么酷,我才发现,原来我俩喜欢的都差不多啊,我也喜欢张杰的歌,你当初说张杰是你偶像,可后来,出了个金秀贤,你就不要张杰了,再后来,出了个宋仲基,你干脆连你的贤也不要了,当然这都是后话。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俩好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悉了之后,我把你当成我的“丫头”吧(母性泛滥的我,虽说你有妈,小雨可别揍我,只是个形容词而已,哈哈)总感觉你需要人照顾,我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你说什么我都会尽力去做到。我俩都特喜欢听歌,那时候手机被老师收上去了,就听你的p3,后来我也有了个,我俩就互相交换歌曲,你喜欢听那种有味道的老歌,我喜欢听新歌。在那个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的紧张学习的日子里,你和那些宽慰人心的歌曲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支撑着我的精神世界,使他不会崩塌。后来,你喜欢上看running man,你喜欢里面的宋智孝,还有喜欢那里的每一个人,你特爱看韩剧,给我推荐的好几部韩剧,我好像至今都没有看完。现在想想,原来你是我看韩剧的启蒙老师啊,哈哈,我也慢慢的知道了长颈鹿大光洙,还有什么哈哈,在石,大鼻子,周一情侣,前几天,那个谁下车了,把你难过好一阵子,我知道你一定会很难过,毕竟那是你的回忆,你的青春啊。在后来,全国都在流行太阳的后裔,不少美眉都拜倒在了仲基的军装下,而你也不例外,你和我推荐,说特好看,大晚上的把我叫上你的床,就开始给我推销,我当时就在想,这是什么玩意啊,男主从来没见过,可是后来,我还是喜欢上他了,并且矢志不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舍的时光特别开心,我俩天天跟疯子是的在舍里闹,互相调侃,互相挖苦。旁人看我俩真跟疯子是的,可我俩乐在其中,并且十分享受。你会调皮的叫我哥,我会亲切的叫你大头,我会每天都亲你的大脸,尤其是吃完东西,满嘴油的时候,你一脸嫌弃,我内心狂喜,哈哈。而且最让我羡慕的是,你有……而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哈哈,相信你会懂,并且让我自豪的是,我还在上面留了记号(我已经笑出声了,哈哈)

我会赖在你的床上不走,晚上我也会在趴在你的床上和你一起写作业,说是写作业,其实,要不就是以我俩的打闹结束,要不就是说一晚上,反正就是没好好学习。你特别会安慰人,我每次难受都想找你。记的高三那年一次特重要的考试没考好,我对我自己的能力深表怀疑,那天晚上,知道成绩后,我抱着你大哭了好久,你会不断的说激励我的话,会不断的鼓励我,其实,那次考试你也考的不咋地,但你还是去哄我,忘记你的忧伤。你是我的开心果,同时你也是我的情感垃圾桶,高中如果没有你,我想我不会那么快乐。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天各一方。高三的我们,因为高考分离,但十八岁的我们,心却紧紧的连在一起。最后一个学期,我们都拿出自己一生的力气来奋斗,你也一样,但是对你来说,付出和回报好像不是成正比的,那一阵子你的排名不是很乐观,我知道,你很伤心,你也很失落,每个人都想看到自己的进步,这个阶段,落后无疑不是对自己最大的打击。可是你难过你伤心也不和我说,就算不和我说,也不和别人说,就自己憋着,整天闷闷不乐的,看得我即心疼又难受,但我却无能为力。大头啊,你就是这样,你会承担我的痛苦,可是什么时候你也会把你的难过告诉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试前几天,我们在班里写同学录,你进来了,和我们道别,你说你走了,最后几天不在学校复习了,这就回舍收拾行李。听完之后,我眼泪唰的就掉下来了,那时离别的概念还不是特别清晰,但是你说完后,我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你走了,再也不回来了,我们再也不能在那个小小的空间打闹了。脑中像过电影是的,之前的种种欢乐,都历历在目,而现在,你告诉我,这种幸福在也没有了,再也不存在了,你说给了我多大打击!你看我哭,你也哭,可你还是在安慰我,让我不哭,说我们还会再见,说未来还很长。我忍住泪水,注视着你的远离,心中默默为你祝福,祝福你考个好成绩。

后来,六月也过去了,成绩下来了,我们都没敢问你成绩,怕考的不好,揭你的伤疤。那天返校,看你挺开心的,看来这是考的不错,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上天绝不会忘掉任何一个努力的人。真开心^_^.在那之后,我们见面的时间就很少了,我们一快去你家,一块出去玩,总算是给离别做了个交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个特别让人放不下心的孩子,你性格敏感脆弱,遇到什么事内心戏超多,而且你有时候很悲观,因为屁大点事就能把自己折磨的要死要活呢。还特自卑,感觉自己啥都做不了,你很少一个人,爸妈对你特好,她们会陪着你,在没有她们的时候,还有孙昊天和我们在陪着你,真的,特别不让我放心,尤其是上大学,你谁都不认识,孤零零的在那,想想就很难过。但是,人总是要长大,你也是需要成长,雏鹰已经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我期待你的展翅翱翔。

我们有很多约定,要一块减肥,一块变瘦,要一块去看张杰演唱会,一块去旅游,一块去看宋仲基,还要合唱一首歌,你可别忘了啊,我可是都记着呢。嘿嘿,你把我当成你的大英雄,每次跟你说我做过的事,你都会感觉我很厉害,而且你一直在鼓励我,我可要优秀起来,要不怎么当大头的大英雄呢,还要养活我的大头呢。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啊,我跟你说,你真的很棒,你有很多很多好朋友,我可羡慕你了,你是怎么做到让这么多人喜欢你的啊,我真的好想知道。你特别可爱,虽然有时候有点傻,但是傻人有傻福,你也会有属于你的幸福。不要不自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相信你一样可以做的到,你并不比别人差。不要总是仰望别人,你同样也能站在高处。遇见很难处理的事,不要钻牛角尖,别把自己往死胡同里逼,就像数学题,咱本身对那玩意就不感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别逼自己。还有,别太悲观,塞翁失马焉知祸福的精神还是可以有的。心情不好的时候来找我,这次换我逗你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你个大山炮,你哥想你了,你哥想让你好好的,抱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总要长大,我总要走远 丢了一路的回忆,我还是要背起行囊去寻找我的未来,这一路也许坎坷,可我又能怎样,我只能向前走
    我们总要长大阅读 164评论 0 0
  • 言为心声 书乃心画 我喜欢孩子的笔墨 足以胜超所谓的大师 因其不娇柔不做作 一派生机盎然 为我等指明了创作方向 恰...
    泰山听雨楼主阅读 208评论 0 0
  • 老人往往需要的是陪伴,其实也不必有太多言语,一起看看电视,出门走走也很好。
    风嘻嘻阅读 118评论 0 0